白雨的大喜之日(1/2)
作者:唯园竹林
    通往俱轮泊的大路上,一匹骏马飞奔而过,一人身穿仆人长衫头戴小帽,急匆匆赶奔俱轮泊。

    仆人骑着骏马缓缓走进“迟家杂货”门口停了下来,有人带过马匹,马上仆人匆忙走进屋中。

    “掌柜的,我拿回来了。”说罢从怀中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

    “嗯,还好没有误了时辰,你套车去吧。”一位年老掌柜接过盒子点头道。

    “掌柜,我多一句嘴,想那吉日格勒是个十几岁的娃娃,他接亲咱们用不着给他这么贵重的赤珠吧?”仆人又道。

    “你懂什么,那室韦族部落现在都多大势力了,这俱轮泊前后左右的部落全都归降,咱们得罪的起么?”老掌柜捋了捋胡子又道:“伸手不打笑脸人,送点礼怕什么,快套车去吧。”

    “得嘞。”仆人退了一步,回头走了出去。

    …

    …

    老掌柜名为迟富贵,乃是迟文霸迟善人的亲叔叔,亲自坐阵塞北极寒极寒之地的俱轮泊大集市。

    “掌柜的,到了。”车夫将车帘撩起,老掌柜低头走了下去。

    远远的望去,整个室韦族部落张灯结彩,巨大的部落城门上挂着七色彩带,人来人往进进出出十分热闹。

    老掌柜由仆人搀扶,慢慢悠悠走向巨大的木门。

    …

    “俱轮泊罩天烧饼上礼绸缎十匹,里面请。”远远的便听有人喊道。

    “俱轮泊醉香楼上礼女仆十人,张妈妈里面请,里面请。”

    “俱轮泊迟家杂货上礼顶级赤珠一枚,老人家里面请。”门口有一室韦族人收了礼物,勾勾点点做好记录,便安排别人将两位领进了室韦族部落之中。

    …

    整个室韦族部落挨着额木尔河而建越往上游地势越高,缓缓的小山坡上都是房屋和棚子。

    进入之后老掌柜的傻了眼了,这室韦族部落也太大了,一望无际的木屋与棚子人挤着人穿梭不息,家家户户挂着七彩彩带张灯结彩,室韦族人都是胸口挂着大红花。

    最远的地方有一个单独的院落,距离太远了看不清楚院子的情况,最显眼的便是院子门口趴着的那只比房子还大的白色巨熊。

    …

    吉日格勒身穿直筒长跑,腰扎彩带,头戴圆顶红缨帽,脚蹬高筒皮靴,骑着一匹纯白大马围着院子绕了三圈之后缓缓走进院子。

    身后有人抬上一只“碰门羊”和众多的礼物,屋门前站着狩猎勇士头领哈达笑盈盈的看着骑着白马的吉日格勒,眼角不由湿润了。

    大了,都长大了。

    吉日格勒转身下马跪在地上道:“哈达叔,嘿,我给您磕头了。”

    哈达笑着看着吉日格勒磕完了头,将他扶了起来。

    “进来,快进来吧。”哈达拉着吉日格勒的手道。

    屋内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吉日格勒捧着美酒,向新娘身边的人逐一敬酒,行跪拜礼。

    …

    “白雨,我来了。”吉日格勒低头看着白雨缓缓说道,眼中充满了爱意。

    “嗯~”白雨低着头羞羞答答到。

    此时的白雨身穿绣花绸缎婚袍,头戴纯银发饰坐在床头,两只手互相挫着,显得十分紧张。

    白墨也是陪在姐姐身旁,笑盈盈的看着吉日格勒道:“吉日哥哥,你来了。”

    众人都是哈哈一阵大笑,开始起哄了。

    …

    …

    只听一声低沉经久的牛角号声响起。

    “开~席~”有人大喊道。

    整个室韦族部落无论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拿起酒杯,开怀畅饮,酒桌上各种野兽肉食和美酒敞开了吃。

    吃了一阵之后,吉日格勒骑着大白马,旁边跟着马车将新娘带回了乌根家的大房子前,大白马和马车又绕着乌根的院落走了三圈。

    吉日格勒拉着新娘双双穿过两堆旺火,接受火神的洗礼,表示爱情的纯洁,新生活的兴旺,新郎新娘进屋之后,首先拜佛祭灶。

    室韦族人们牛角杯开怀畅饮,姑娘们放声歌唱,这场盛况空前嗯婚宴持续到深夜,一众祝贺的人才陆续离去。

    …

    后半夜,吉日格勒喝的醉醺醺的,走路都有些不稳,晃晃悠悠走进屋内,白雨低着头正在床头盼着吉日格勒,眼见吉日格勒走了过来,赶忙低下了头。

    “白雨,我…”吉日格勒道。

    “你怎么喝这么多?快过来坐着。”白雨站起身将吉日格勒扶到床头,打水回来发现吉日格勒已经睡着了。

    …

    …

    …

    经过连番征战,室韦族部落势力越来越大,吞并了数个大型部落之后,精壮战士已有三千多人。

    室韦族部落,议事大厅。

    “哈达叔,我想南下,征讨更多部落。”吉日格勒看着哈达道。

    “现在部落已经很兴旺了,这日子比前些年好的太多了,为何还要征战?守着俱轮泊这方圆几百里已经差不多了吧?”狩猎勇士头领哈达道。

    “不,哈达叔,大白熊和白墨的白虎是先祖恩赐我们的,我想先祖并不是想让我们守着俱轮泊这穷乡僻野。”吉日格勒看着哈达又道:“我要南下继续征讨,我要统一塞北。”

    “我要打下大唐和突厥!”吉日格勒目光坚定,说话沉稳有力信心满满。

    “吉日格勒你可想好,塞北可不是俱轮泊周围的几个部落那么简单,那大唐更是发达无比,听说攻城车能打穿石头城墙,到时候你这大白熊可不见得能行。”哈达劝阻道。

    “无论如何我要试一下,承蒙先祖庇佑,绝对不能放弃这大好机会。”吉日格勒坚定道。

    …

    修整了半个月之后,吉日格勒率领着三四千骑兵,浩浩荡荡踏上了无尽征战之路。

    …

    …

    …

    正值盛夏夜晚,若论长安最为热闹的地方,便属那最为繁华的“九市”。

白雨的大喜之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