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月(1/1)
作者:蓝薇茵
    这已经是第多少个夜晚?

    多少个夜晚,我还在零点零一分,听着忧伤的音乐,无法入睡。

    多少个夜晚,我还在思念着那个人,内心苦痛无法排解。

    多少个夜晚,我还在怀疑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

    我忧郁,我彷徨,我迷茫,我不知所措。

    可我却从未退缩过,因为我一直相信我的身边有她陪伴,那个温柔的她,那个美丽的她,那个懂我的她。

    然而,她只是个幻想,她只存在我幻想的世界,她永远也无法现世,她是我在人间界永远遇不到她。

    人有思想,有思想就一定会思考,就一定会胡思乱想,如果某一天,我停止了一切思维活动,那一定是我远离了这个世界。

    但是没有人会想离开这个世界,哪怕是胆小的人,胆怯这个世界的人,即使是抑郁的人,也或许是那些自尽的人,他们都从不曾想过离开这个世界,因为远离人类世界。

    他们就孤单了,停止了思考。但有些人却真真切切的离开了,因为他们早已停止了思考,最后挣扎的念头也只是思维的惯性。

    我看着天空的辰星离我越来越遥远,一闪一闪消失在了原夜中,只剩下一轮孤独的明月,它的冷光照亮着整个世界,凄凉,寒冷。

    四季不断变化着,交替着,人生也在持续变化着,却未能反反复复,只有偶尔犯的错误,却是再一二三的去犯。

    要何时才能够看到圆月光聚下的友人,阴晴圆缺几时季,也未能再见到那个给自己生命中留下遗憾的人。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变老,一个人孤独老去。

    那天小雨微凉,你从我身边走过,低声细语,一句不再爱让我此生无爱。

    爱一个人,好难;想一个人,好痛;伤一个人,好简单。能够伤的,却恰是爱你的人,不爱你,就只有憎恨,没有伤一说。

    离开了,就离开了,永远也不会回来,我在光与影的交界地带等待着,等待而来的不过是回忆的渐渐模糊,直到有一天自己化成一座石像。某天,一些年轻的男女从我身边经过,他们疑惑与为何这里的石像流下了眼泪,透明清澈的眼泪。男孩们大胆的在我身上画着涂鸦,写着到此一游的字样,女孩儿们站在我身上,与我拍照合影。唯有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儿,她在一旁等待着,等待那些与我“友好相处”的人走了后,她拿出一张纸巾,擦掉了我眼角的泪,并用矿泉水帮我洗掉身上的涂鸦,做完这一切,她向我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离去,远离了我,也远离了刚才的人群。千年的等待,在这一刻,显得微不足道。

    人世已经黯淡无光,现实却繁华依旧,什么样的繁华,牺牲情感的繁华,物质的繁华。

    我唱着独角戏,看着世俗的表演,我是一个戏子,我也是一个观众。我大概是无法成为小丑的,因为我学不来他们那高超的跳梁本领,我不懂得如何用花言巧语博得人们的欢心。

    我在寻找着,寻找着生命中的那一缕阳光,那一缕能够点亮我整个黑暗世界的阳光,那一缕能够将我燃烧起来的阳光。

    我从石像变成了鸟儿,飞翔在广阔的蓝天下,寻觅着那个改变自己的介质。这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打湿了我的翅膀,我不得不停止了自己的计划,躲在树下。我看着树叶的上雨滴一点一点的掉到我的翅膀上,然后便冒起了白烟,紧接着,一股焦味和疼痛感被我所感知。我这时才明白,这雨,是毁灭的雨,是死亡的雨。我看到森林在慢慢死去,动物们在四处逃匿。雨后,蓝天依旧,但大地上只剩下无数的树架和躲在树架下的我。

    孤独,在黑夜蔓延,占据人所有的灵魂和意识,在黑暗中,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灵魂到底是什么,意识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人本身具有独立性,又为何会感到孤独与寂寞。也有这么一说,一个人的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站在热闹非凡的人群中,你依旧看不到任何人,听不到任何声音,整个世界与你相错,你仿佛不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

    人天生就有抑郁的病根,后天的调整,让它被抑制在人的内心深处。抑郁的根源,在于对孤独的守望,他们找不到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在支撑着他们继续走下去,所以有的人选择了离开。有人说,关爱是治疗抑郁的良药,但我想,这可能是行不通的,就算是和谐的家庭,有的人也无法敌过孤独的召唤。

    我孤独着,也抑郁过,但我知道,我是必须走下去的,直到地老天荒,直到海枯石烂,因为那个人,那个小女孩,微笑着点亮了我的灵魂,让我在漆黑的夜晚,依旧能够看到万里之上的那一轮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