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 除夕(1/1)
作者:潇潇唯一人
    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了本家三个月,即将迎来第一个只属于我们一家人的新年,虽然爷爷催我们回去,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初六时候回去看看,我们厌恶了大家族里的乌烟瘴气,虽然我们三个仍然在训练,但是我们很喜欢如今的平静,所以我们都很积极的购置年货,打算过一个像普通人一样的春节。

    我们雇佣了家政公司的人帮我们打扫卫生,买年货时,由哥哥和爸爸留守家中,妈妈,冷瑾琰以及我外出购买一些吃的,比如花生瓜子糖果饼干豆干干果等等,以及一些装饰品像中国结福字雪花当然冷瑾琰是劳力,而一路上我叽叽喳喳的评论着各商家的装饰,一会说那家好看,一会那家装饰特别丑,我觉得这样很热闹,但是妈妈和冷瑾琰则是非常无奈。

    我们买了很多物品,除了常规的中国结、灯笼、干果、小吃、香肠、腊肉等年货外,我们还看上了许多新鲜的个性礼物和年货。比如进口年货、搞怪的中国结、许愿灯、带着动物图案的衣服,还有存钱罐,毛绒玩具,抽花,气球等。而我们的新衣一如既往的请了一位法国设计师制作,将欧美风与中国古风相结合。在各种挑剔下我们终于赶在除夕之前买了所有应准备的年货。

    除夕前一天晚上我家便开始张罗着包饺子,我爸妈包饺子就好像秀恩爱,一个擀面皮一个包饺子,是不是在相视一笑,惹得我们三个孩子一阵哗然之声,而我们三个人自然也没闲着,互相闹腾着,还美名其曰帮忙包饺子,最后我们这边饺子没包好,却制作了三个大面图,彼此互相嘲笑。然后我们被那两个秀恩爱的大人赶出去了,只好看会电视洗洗睡了。

    除夕。

    “除夕快乐”这么活跃的自然是我喽,要知道早上是要吃饺子的,怎么能让我不高兴呢,只不过惹了一群白眼,但是那又怎样,最后还不是都像恶狼一样扑向餐桌,只不过吃早饭也不和谐。

    “喂,不许和我抢,你们都比我大,而且你们是男生,要让着我”我嘟着嘴气愤的向哥哥和冷瑾琰表示我的愤怒,因为他们两个都把筷子伸向了我的碗里,抢夺我的虾饺,我自然不肯依。

    “非也非也,你我同一天出生,我只不过比你出生早了一小会,,而且咱俩是双胞胎喂,冷瑾琰,卑鄙”“住手”我和哥哥齐声呵到,因为某个人在我们鹬蚌相争的时候渔翁得利,这让我们如何服气,我和哥哥毕竟双胞胎,一个眼神便知道了对方的意思,于是我们齐齐扑向冷瑾琰,用体重将他压倒,与他打做一团,然后得意洋洋的击掌“哦耶”。我像一只偷了腥的猫,一双猫眼笑得只有一条缝,“瑾琰哥哥,怎么样,斗不过我吧,啦啦啦啦,别以为你比我大就可以从我这讨到便宜,妈妈都无法做到呢。”我向他伸出手把他拉起来,其实我们不愿意在这种日子里让他太沉默,我们怕他难过,所以就一直和他打闹,他只有我们。就这样早饭吃了好久好久

    我家在除夕早上吃饺子,中午做米饭,而且要留一盘放到过年,叫接年饭,预示年年有米吃。晚上要包饺子,包好饺子上面放上芝麻秆在初一早上吃。这是吃食,从早饭之惨烈,就知道我们的午饭和晚饭照样不安静,不过这样我们很开心。

    在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买了很多很多烟花爆竹,作为晚上的娱乐活动之一。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本来要做三件事情:祭祖、吃年夜饭、守岁。但是由于我们不在本家,所以便免了祭祖这一项,说到祭祖,中国人过节总不会忘记自己家族中已故的先人,春节也不例外,往往会供奉很多东西,置办的年货丰盛隆重,我们这种世家自然无法免俗。

    吃年夜饭,则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大年夜,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共吃团圆饭,听着外面的爆竹声,看着春晚,其实不失为一种享受。

    我家的年夜饭,一般少不了两样东西,一是火锅,寓意是什么我也记不大清楚了,二是鱼,象征年年有余。火锅沸煮,热气腾腾,让人食欲大开,而鱼因为我的缘故往往都是刺很少的鱼,因为我懒得挑刺我家是一群肉食动物,龙虾、爆鱼等煎炸食物更是必不可少,简直就是命根子,而且一定会有水果拼盘,而且我们常常因为吃水果打起来总而言之,好吃的,总是被我们抢的“头破血流”,每每让我妈妈笑到在爸爸怀里,好几回都笑岔了气,我们当然不敢和她动手,只好我们打的更激烈。

    我们身为北方人,过年习惯吃饺子,由于我们一家孩子比较多,所以我爸妈包饺子时,还把几枚沸水消毒后的硬币包进去,说是谁先吃着了,新年中必定财源滚滚,所以又是一场惨战

    吃过年夜饭之后自然要守岁。我们家的大人和冷瑾琰还强一点,我哥比我强一点,但是我经常在十点钟钟的时候就已经昏昏欲睡,每每都让他们两个恶整我,突然袭击我痒痒肉,敲我头,抽我椅子,忽然大喊等等,不说也罢而我今年拖着他们陪我打牌,死活硬撑过十二点,然后我便去给宁静打电话拜年,然而在我们开始聊了五分钟之后,我便完全没有了睡意,开始和宁静侃侃而谈,而我哥哥和冷瑾琰则在那围观我然后在半个小时之后,我把他们拖下楼去玩烟花我仍然记得他们那种惊呆了仿佛被雷劈一样的表情。

    我们让五颜六色的烟花冲向天空,我兴致勃勃的玩着“火树银花”,在黑暗中做着一幅又一幅银色而短暂的画,后来银光随着我的舞步在黑暗中舞蹈。但是,最后却在看烟火的时候,我靠在冷瑾琰肩上睡着了,在那么扰乱的环境中我睡着了,成为他们百说不厌的梗

    虽然我有点窘迫,但是我们欢快的度过了一个我们想要的自由放纵的除夕夜这让我觉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