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 本家风波(1/1)
作者:潇潇唯一人
    我们一家人按照计划回到本家,不过两天我们便不想再回来。

    深夜,我斜靠在二楼阳台门框上,双唇紧抿,微摇手中的杯子,时不时浅尝两口,我还小,所以不被允许喝酒。我看着那漆黑的夜幕,月亮被乌云遮挡,而星星也不见一颗,我心里有些烦闷,说实话我即使重生,有些人我仍然看不开,可能因为阅历不够吧。“洛熙啊,不是大哥说你,过年怎么能不回来了,这让爸爸该多伤心啊,平时我忙于公司,也没空陪他们,你这小儿子也哎,三弟,我知道在那小城市你也不容易,但是你应该多陪陪爸,咱家的企业有我就够了,你们回来吧。”忽然想起大伯伪善的话语,和他伪装的笑脸,心中就一阵气愤,我一直都很讨厌这种虚情假意的人了,看他话里话外说的爸爸有不孝一样,可是明明他和爸爸是亲兄弟的啊,为什么要这样哎,钱和权力真的这么重要么,我不理解。我紧了紧手中的杯子,眉头越蹙越紧,忽然听见楼下的喧嚣声,我微挑双眉,将杯中的饮料一饮而尽,收拾了下心情,整理了一下衣服,便转身下楼。

    “滚开”我还未完全下来,便听见冷瑾琰的愤怒声,我不耐烦的眯了眯眼,冷瑾琰我太了解了,他不会无关无故发火,这又是谁在出幺蛾子,我放缓了我的步子,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有本事。

    “冷瑾琰,你狂什么,你以为你有沈凌玥做靠山,我不敢怎么你么,本小姐看上你是你的荣幸,你以为你是谁,不过是被冷家遗弃的私生子而已”沈娇娇一脸傲气的指着冷瑾琰。

    “娇娇姐好大的威风,看来二伯一家也容不下我们一家人了,我的人娇娇姐你也要抢呢,啧啧,本来以为二伯家家教要比大伯家好些,原来是一丘之貉啊,只不过一个明一个在暗,呵呵,娇娇姐的家教实在让玥佩服”说完我应景的拍了两下手,从楼梯的阴影缓缓走了出来,在爷爷的教导下,我不是什么任人欺负的,说实话如果她不是女孩子,我一定会一脚踹上去,并且爷爷他老人家绝对护着我。所以我人未到声先到,我认为这时先声夺人更能让她乱了阵脚,二伯就沈娇娇一个女儿,自然宠到了天上去,但是沈家只会有一个公主,那便是我沈凌玥,这是爷爷的意思,不过从沈娇娇这便可以看出,除了爷爷谁也不欢迎我们,即使是二伯,我心底漫上一股悲凉,这是大家族的悲哀。

    想到这些,我丝毫不压抑自己的气场,漫不经心的满满抬头望向她们,她们忍不住后退两步,一时之间便悄然无声,沈娇娇欲言又止,而我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莫在背后议论人非,娇娇姐,这个不用我教你吧,瑾琰我们走。”我走向冷瑾琰,握住他的手向大厅走去。

    “沈凌玥”她似乎想要叫住我,但是我没有心情理会他。

    此时大厅内同样弥漫硝烟的味道,似乎爸爸和大伯发生了冲突,两人脸色都不太好,我知道定是大伯找事,但是他们看见我们便各自坐在沙发上,沉默着抽着烟,我向爸爸扬了扬下巴,示意我要去花园,便和冷瑾琰出了大厅,我无法插手他们的事,只能让他们自己处理,我深深地叹了口气,一出大厅门,我便拖着冷瑾琰向花园狂奔。

    我们并排坐在一处小角落里,我靠着他的肩膀,仰望着天空。“说真的我不想回来了,除了爷爷,谁也不愿意看到我们回来,这便是大家族的悲哀瑾琰,你不要把沈娇娇的话放在心上,她那种人”

    “你不要解释了,我都懂,我不在意她的话,本来就是现实,何必掩饰,说便说吧。大家族都是这样,你别伤心,你还有爷爷的疼爱,我们以后在c城创出一片天给他们看如何”

    “好”我们在朦胧的月色下击掌为盟,可是我们忘了,命运有时不由我们选择

    我们在哪个角落里说了很多很多,从小时候说到现在,我并不知道当时我眼里那种味道叫幸福,可是我有一种冲动,想要和冷瑾琰一直在一起。后来,说着说着我便倒在冷瑾琰怀里沉沉睡去

    第二天,爷爷便专门找我们谈话,不得不说在沈家,最挂心我们的便是一家之主的爷爷,他仔细询问了我们的课业,然后吐槽对大伯二伯的不满,明里暗里希望我劝我的爸爸回来,但让我三言两语饶了过去,他摇了摇头,眼里的情绪十分复杂,而我们急忙退了出去

    说实话,在沈家本宅的日子很不好受,就连温文尔雅的哥哥也险些和人打起来。沈正清作为大伯的儿子,自然对我们一家十分不喜欢,所以他当着我哥哥的面故意挑事。“啧啧,你爸爸竟然把你教成这样一幅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样,真是不过也不负他那种优柔寡断的形象我去,沈凌枫,你敢打我今天我非教训教训你不可,让你长个教训”他那么侮辱我爸爸,我哥哥自然不会轻饶他,虽然哥哥看上去一幅温文尔雅的温润公子样,但是也没少训练,能力是有的,而沈正清被他的外表所迷惑,而爷爷一向偏心我家,最后沈正清挨了一顿骂,还被关了禁闭,罚了零花钱,但就算这样,我们一家人也呆不住了,只想早早离开,过我们平静的日子,这个大家实在太让我们失望了,所以我们呆了两天之后,便不顾爷爷的挽留,踏上了回程,我看的出来,爸爸很失望,但是也无可奈何,人生本来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们最后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十分不愉快,但是我们三个因为学业,开始补作业,准备开学事宜,便不将这些事情放在心上。

    一切都归于平静,我们心照不宣的不在提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