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章 宁静被打 又见冷慕白(1/1)
作者:潇潇唯一人
    那天我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由于心中烦闷,步子就比较乱,然后我出来的就比较匆忙,结果被人撞到了。我在地上揉了揉膝盖,这时,“你没事吧,把手给我,我拉你起来。”这声音很温柔而且充满了关怀和歉意,对我来说,就像黑夜中忽然降临的光明。听着这温柔的关心话语,我忽然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可能是因为冷瑾琰,也可能是因为这么多年我仍然没有安全感,仍然被前世影响,所以我对于别人的关怀很容易感动,我借他的力站起来,并且恢复好自己的情绪,向他表示感谢之后便转身离开。

    而在我离开之后,那男生发出一阵玩味笑声“啧啧,沈家小公主还真是善良有趣,这么看来把她抢过来似乎也不错,冷瑾琰,你别以为你离开冷家,我就会放过你。”虽然话语不友好,但他仍然把持一副温柔的样子转身离开。

    我有些心慌意乱的跑回教室,在门口,果不其然我又看到那朵矫情的解语花又在纠缠冷瑾琰,我冷眼看过,便搜寻宁静的身影,却发现她不在,这个发现让我的眉头拧成了一条线,平时这个时间宁静都不会出去,那她去哪里,正在我思索的时候,一个弱弱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

    “玥玥,你回来了啊。”我隐隐听出一种害怕的感觉,她怕什么,我迅速转过身去,却发现宁静一身狼狈,头发衣服都是湿的,脸上还有鲜明的巴掌印,头发凌乱不堪,她看向我的眼睛有些躲闪,我不容她再次开口,便把她拽向厕所。不由分说脱下自己的衣服强制让她换上,拿衣袖为她擦着那些还在流的水滴

    “告诉我是谁”我是生气的愤怒的,到底是谁欺负了我想要守护的人,宁静为什么被欺负成这样子,我又气我自己,我没有保护好,但是又侧面说明一件事,我不可能时时刻刻保护她,必须让她更强大,所以我要着手安排训练她的身手了。宁静一定不赞成我报仇,她太善良了,这个苦她一定会自己咽下去,我忽然有一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可是我能说什么,她就是另一个我自己,但是现在这个仇我一定要报。

    让我恼火的就是宁静并不回答我的问题,她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一副低眉顺眼的模样,不吐露一个字。“宁静你告诉我好么”可是她仍然不肯说,反而将头扭到一边。我闭上双眼,算了,何必逼他,我自己查也能查出来,她内心那么骄傲哎,我看了她一眼,带着满满无奈转身离去,留下哭的像个泪人的宁静

    有人的地方一定有八卦。所以我不费吹灰之力便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我看来,觉得有些可笑。宁静被打是因为霍霆,有个女生追求霍霆不成反被拒,便认为没有宁静,霍霆就会答应她,我真想打开她的脑子,看是不是都是浆糊。那女生叫苏萌,是一个混的,被霍霆拒绝后恼羞成怒,宁静就成了替罪羊。她找了几个平常跟着她狐假虎威的女生一起找宁静麻烦,她们找人把宁静叫了出去,拖到楼梯下的墙角,制住宁静,苏萌一连泼了几杯冷水在宁静头上,不过后来扇了宁静一耳光后,不知道因为什么放了宁静。不管因为什么,结果怎样,动了我的人,怎么能全身而退,不过要给霍霆一个机会不是吗。

    我拿着从别人那要来的照片,笑得十分灿烂的向霍霆班级走去。我懒懒散散的坐到霍霆前面的位置上,只是盯着他笑,他被我弄的如坐针毡,坐正了身子,“怎么了,大小姐,我没惹你吧,你放过我吧,我可不想被打死。”

    我只是勾起一抹更加艳丽的笑容,“你没惹我,但是,有人惹了我,你如果想追到宁静,不如好好处理一下,呵呵”我一个冷眼扫向自从我进来之后就议论纷纷的那几个女生,她们被吓得噤声,不在看我。我把照片扔下,扔下一句话,便不负责的走了,“霍霆,你看着办。”

    我不知道他怎么处理的,我只知道,过了今天,她们再也不会在这个城市出现,而也没有人再敢欺负宁静

    又过了一天,宁静面对我支支吾吾的,我歪着头看着她,“有话就说,别墨迹了。”

    只见她红了脸,眼眶也有点湿了,“对不起,我又给你添麻烦了”我再次扶额,“我没帮你,你要谢去谢霍霆,对了,我不喜欢亲近得人和我说谢谢。”“恩。”只见她擦了擦眼睛,瞬间雨转晴,说实话,她这副挂着泪的笑让我很开心,她就是这么单纯像个孩子。无论多难过,她都能很快忘记。

    我拖着她向霍霆的班级走去,却不想遇见了他,遇见了那个即将把我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的男生。

    在路上忽然间宁静就不走了,拽着我的胳膊。“慕白,好巧,又见到你了。”只见她停下来温柔浅笑的和一个男孩子打招呼,说实话就算天天见惯了我哥哥那样的温润男生,我也忍不住为他惊叹,“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我的心中闪过这样一句话,他就像从画中走出来的一样,举手投足之间都浸透着一股温柔,他向你走来,你只感觉一阵柔风拂过不过他看起来有些眼熟,但是我想不起来。

    “嗨,静静,你还好么。”他一脸温柔的向宁静问候,宁静有些脸红“恩,我过得很好。”

    只见他忽然面向我,“嗨,莽撞的女孩儿,我们又见面了。”

    我猛然知道他为什么眼熟了,他是那天我撞到的那个男孩,那天我心中有事,没有留意到他竟然有这么一副惊为天人的容颜,听到他提那天的事情,我也感觉脸上一阵发烫。“呃那天谢谢你,接下来容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沈凌玥,宁静的好友。”

    他听着我的话,不知为何笑弯了眉眼,那一刻好像天地都失去了颜色,只有他是鲜活的。“你好,我叫冷慕白,以后我们就算是朋友,我叫你凌玥,你叫我慕白可好”

    “好。”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我无法拒绝他,只好应承了下来,他好像带着一种魔力,让你只听声音就能沉醉进去,不愿自拔。但是,冷慕白,这个名字让我觉得很耳熟,但是究竟在哪里听过,我也想不起来,摇了摇头,便置之脑后。后来我曾想过,如果我想起来冷慕白是谁,我和冷瑾琰会不会不会走到那个地步,可是世上没有如果

    我忽然想起冷慕白和宁静好像已经认识了一段时间,我忽然觉得很不满,“咦,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宁静都没有和我提过哎”我控诉的看向宁静,这个小妮子竟然不告诉我,心里还有没有我。

    冷慕白看着我便笑了,笑得很欢畅,闹了我个大红脸,原来那天是冷慕白救下了宁静,然后他们变成了朋友,在宁静眼里,冷慕白是她的恩人,所以她对他才那么热络。冷慕白说他还有事就先走了,于是我们两个一路欢声笑语打打闹闹的继续向霍霆他们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