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三季人(1/2)
作者:吉山小卒
    “啊呀呀呀!气死我了,这些人简直不可理喻。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把歪理邪说说的头头是道,我都差点信了!”

    小萝莉气得把手机扔到沙发上,结果小萝莉用的力气太大了,手机又弹到了地上,把打地铺的陆新砸个正着。

    陆新一脸懵逼的被砸醒了,刚才正梦见和小萝莉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呢,突然美梦就被惊醒了。

    真·躺着都中枪。

    “碧瑶怎么了?大半夜的不睡觉?想砸死我啊!”

    陆新坐起来,看着床上气鼓鼓的小萝莉,心想到底是谁砸到谁了。

    “我刚才在网上看到有人提问题,下面的人的回答的驴头不对马嘴,我纠正一下,那厮居然还来劲了,还敢过来怼我!真是不可理喻,拿无知当当个性!”

    陆新了然。

    “哦~原来是碰到键盘侠了。”

    在网上很容易碰到这种人,怼天怼地怼空气,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拿找别人的岔当乐趣,在虚拟的世界里找存在感。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小萝莉有点疑惑。

    “什么故事啊?”

    “孔子有一个徒弟叫子贡,子贡有一天在街上碰到一个穿绿衣服的人,那个人问子贡,你是孔子的学生吧!那你知道一年有几个季节吗?子贡回答,一年有四个季节,绿衣人摇摇头说,不不不,一年有三个季节。子贡觉得荒唐至极,于是极力反驳,两个人争论不休,然后两人打赌,输的人要结对方磕头,两个人就找到了孔子,孔子看了看绿衣人。沉吟了一会儿说道,一年有三季!”

    “啊?孔子是不是老糊冻了?”

    小萝莉很吃惊的看着陆新。

    “别着急呀!接着听下去,绿衣人听到孔子承认自己的观点,很开心,子贡愤愤不平的给绿衣人磕了一个头。”

    陆新摸了摸小萝莉的头示意她不要着急,先听下去。

    “然后绿衣人心满意足的走了,子贡问孔子,您明知道一年有四季,为什么刚才要讲一年有三季呢?孔子解释说,你没有发现它是一只蚂蚱吗?蚂蚱春生秋死,根本没有见过冬天,和它讲一年有三季根本讲不通的,因为没有经历过,所以冬天对它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看着小萝莉似懂非懂的样子,陆新接着说。

    “夏虫不可语冰,讲的就是这个道理.网络上面的键盘侠对于很多东西,都没有见过实物,只是道听途说,根本就了解的不深入、却又拿自己那一知半解的东西和人理论,和这种人根本没有生气的必要。”

番外篇 三季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