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挑战A队(1/1)
作者:天不轻
    【鬼谷子号,武装队。】

    武装队的训练场是全飞船除了生态园外,最大的空间了。这里有着科研组为其量身打造的训练器械和多种多样的AI模拟机,能够模拟星战、登陆战、丛林战、海战等所有人类会面临的战斗场景。还有各种人类思维能想象的非现实场景,比如机关道、长平攻防战、火焰山、克隆战、无限乱斗等,让武装队员在花样繁多的环境中接受挑战,提升自己。

    二十年前,新人类米莱狄升任舰长的同时,兼任了武装队总司令。同时提拔了一群武装A队的精英升为将军,共同担任着武装队的教官。他们当中的佼佼者,有人称“瑟爷”的总教官亚瑟·琴·库珀,有人称“魔鬼教头”的体能师裴一一,有人称“兰陵王”的刺客教头影刃等。

    而且鬼谷子号上的武装队只有两个军阶——“将军”、“队员”。

    所有能进入精英A队的队员,都有资格接受总教官亚瑟的考核,一旦通过,将被终身授予“将军”称号。并可以在执行任务时,去A-F队中招募队员,组队任务。

    当然,在登陆王者星后的第二年,当革命军在王者大陆上高举起义的大旗后,革命军不再沿用“将军”的称号,而改称自己为——“英雄”。

    当冯咸与常飞赶到武装队训练场时,这里早已黑压压站满了人。B-F的队员们很规矩地按照各自的阵营横排排开,B队最前F队最后。

    这是亚瑟定的规矩,这样的排列,使得B队之后的四队队员就只能看前面人的后脑勺了,从而让这些低级队伍的人产生羞耻感,努力超越。

    “喂,冯咸,你怎么年年都在观光队啊,隔着两队我都看不见你了,哈哈!”前排C队的艾略特正垫着脚,一脸嘲笑地冲冯咸嚷嚷着。

    冯咸被如此当众地羞辱一番,男人的自尊心使得他气极了,但又无从反驳,脸涨得通红。

    当然,被羞辱的还有全体F队,但被留在F队的人,都是些混日子的佛系男,被羞辱一下也没有一个想反抗的。

    这更加坚定了冯咸想要摆脱F队的念头。他双目泛起了光,对这次的考核战意正浓!

    就在这时,空场上所有列队队员的正前方,地板,缓缓地向两侧打开,一座高台慢慢升了起来。高台上站着的,便是平日里带给队员们恐惧与折磨的教官们。升降高台是教官们不变的出场方式,因为这个高台会给队员们压迫感。

    军队的第一核心便是服从命令,所以将军们从来不和队员一共进餐,不共用同一个浴室,就是要明确军队体系下的等级观念,高台的作用也是如此。

    总教官亚瑟和体能师裴一一站在最中间,两侧是武装队的所有教官,今天悉数到齐,就连平时几乎不出现的影刃也到了。只见影刃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用高高的兜帽把头盖住,就连唯一露出来一点的嘴巴,也被一个黑色的口罩罩住,紧贴着站在亚瑟宽阔的身体后面,充满着神秘。

    冯咸望了影刃一眼,虽然是第一次见他,但冯咸差不多猜到了他的身份,不禁有些激动。这位和亚瑟、裴一一同样传奇的教头,据说是专门训练刺杀技巧的,教的全是隐匿行踪和一击毙命,这些技巧听起来就让人热血。而且听说隐刃极其排斥自动化枪械,对他来说,一把匕首,足矣。

    整个武装队,只有升到B队的人,才有资格接受影刃的训练。但大家都知道,影刃平时几乎不到武装队来,仅有的到武装队的时间,也都留在了精英A队,因为他不想浪费时间给弱者。

    今天与往常不同的是,精英A队的所有队员也随着教官们一起出现在了高台上,接受全场人羡慕的目光。虽然所有队员都穿着同款的黑色紧身训练服,但是站在教官后面的这些精英队员们,眼神和气质,就与站在台下的队员们有着明显的不同。

    台下的人普遍认为这是精英A队拥有更好的训练资源所致,其实只有精英A队自己清楚,这份自信的气质,是他们平时更加刻苦、更加变态的训练换来的。

    高台升至7米,停了下来。据说这样的设计是采用中国民间的说法,七上八下。

    裴一一向前迈出一步,朗声训话道:“坐!”

    台下B-F队的队员们立即原地盘腿坐下,动作整齐划一,显得训练有素。坐下听长官训话,这是中国军队特有的风格,显然教官裴一一把这一套带到了鬼谷子号上。他训话道:

    “本次武装队考核,将会依据你们的实力重新分队。考核成绩优异的,可以直接升入A队!而且一个月后鬼谷子号的首次登陆任务,将根据本次考核的成绩组队执行。凡是进入A队的成员,将100%地享有参加首次登陆任务的机会,并且可以得到科研组为其量身打造的最新战甲!”

    虽然大家早就知道了本次考核的目的和奖励,但听到教官当众公布出来,依然兴奋地欢呼出来,B队的队员们更是各个摩拳擦掌,准备好好地展示这几个月来苦练的成果。

    裴一一不等大家欢呼完,继续说道:“今天你们都看到了,A队的人也跟着一起上了高台,你们中一定有很多人在羡慕吧。但我告诉你们,这对于A队来说并不是好事,今天让他们上来就只有一个目的,被击败!”

    裴一一的话有些让大家摸不着头,一个个疑惑地看着他,裴一一继续道:“虽然在我的训练课上,你们B至F队的人都很没用,但我知道你们当中还是有不少人憋着劲想要挤进A队的。今天,我就给你们个机会。有胆的,就去找台上的A队单挑,赢了的,就进A队。而被你们击败的A队成员,则直接滚到F队养膘去!”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在武装队里,A队的人一直被奉为榜样和目标,而这一次,大家将有机会和自己的榜样直接过招,并且还有机会将他们打下神坛,直接打进土里,这不禁让大家惊讶,也让大家充满战意。

    冯咸听到“滚到F队养膘”几个字,不自觉地笑出了声,还好此时议论声比较大,没有让裴一一听到。冯咸看了看身边养膘成功的常飞,想来裴一一对自己一手塑造的这个儿子,并不是很满意。

    常飞听到笑声,转过头来生气地瞪了冯咸一眼,却惊讶地看到坐在冯咸另一侧的秦节,此时正举着手站了起来。

    裴一一顿了顿,对台下众人充满惊讶的议论样子很满意,就在他张开口想继续训话时,却看到最后排F队有个人站了起来。他的话卡在了喉咙里,有些生气,目光毒辣地盯着这个起身的人。大家看到教官的反应,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顺着他的目光,一起回头看向了F队的秦节。秦节迎着教官威吓的目光,竟毫无畏惧,眼神坚定地瞪了回去。

    裴一一仔细看了看,发现站起来的人是自己儿子同宿舍的好伙伴,眼神缓和了些,但语气依旧不善地问道:“说!举手干什么!”

    “挑战A队。”秦节坚定地说道。

    “唔!”场下的惊叹声此起彼伏,一点不比刚才听到裴一一训话后的反应差。

    裴一一认真地看了看秦节,确定后者不是开玩笑后,眼神多了份欣慰,他没想到自己那沦落到F队的儿子,也能交到有些骨气的朋友。但裴一一凶恶的教官语气一点没变,厉声道:“本次挑战A队的资格,从B队开始,依次向后。如果前面的人都没胆量挑战A队,我不介意让你们F队的菜鸟上来试试。坐下!”

    “是!”

    秦节听后毫不啰嗦,直接原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但周围的议论声依旧在继续,大部分人都在问这个F队的菜鸟是谁,但几乎没一个人说的出他的名字。C队的艾略特看了看秦节,不屑地笑了笑,继续看向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