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现代‘白素贞’(1/2)
作者:紫忆容
    “你说我能不担心吗?”牛本本很沮丧。

    本来与好朋友一起出游是件很开心的事,现在……

    五味陈杂也不为过。

    祈祷她不会有事,平安归来!

    “放心吧,她不会有事的。你看大家的样子,也走不动了,歇上十几分钟,说不定还能等到她回来。只是这里很不安全,只有尽早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李宁宇不想再等下去,在这里多待一刻,就会有身死的危险。风非凡那里已经有人在找,且是她自己乱跑的原故,才会与众人失散,出任何事情,都与他们无关。

    牛本本低着头没有说话,她能明白李宁宇的意思。

    在自身利益面前,人性是自私的,也不可能要求别人于她一样。

    等,是出于人情道义,不等,也是人之意愿,不会有人会责怪。

    人,不能用自己的道德观绑架别人!

    “朱笑,你就是个混蛋!”

    “林婷,我就这点要求不为过吧!是你们自己要跟来的,不是我求你们来的。”

    牛本本和李宁宇对视一眼,他们对朱笑的改观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也不为过。

    必竟做为男人,哪怕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帮一把同行的女性,算是绅士所为,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怎么就论到要交易的地步上?

    他的脑回路是怎么做的?他有种要剖开看看的冲动。

    “你看朱笑做什么?没看到那几个女人想要打人了吗?”牛本本对朱笑除了鄙视,再也生不出别的性绪来。

    遇到朱笑,猪也笑不出声来。一切以自身得益为主的人,自私到令人发指!

    “让他们自行解决。她们才是一个团队的人嘛,识人不清,怪谁喽!”刘可一脸讽刺的笑容,让牛本本觉得有些碍眼。

    大概是想到下落不明的风非凡就难过吧。

    “闹就闹,也不能影响别人休息。而且说话这么大声,不怕把匪徒叫出来!”牛本本心静不下来,烦到要抓狂,偏偏朱笑的魔音一直不停。

    她想把朱笑的嘴缝起来!

    “呸呸呸,乌鸦嘴,坏的不灵好的灵!”刘可连连出声,最怕预言变成真。

    “刘可,你这话说错了吧,是好的不灵坏的灵!”李宁宇笑着给刘可做纠正。

    “砰……砰……”

    “啊……”

    “快隐蔽!”蒋池一声喝,将还在惊叫的朱笑一脚踢到树从中。

    林中枪声密集,是几名特战队员严厉的反扑。

    牛本本几人捂着耳朵放低呼吸;刘可用见鬼的神情看着牛本本和李宁宇,确定这两人就是乌鸦嘴!

    杜康和樊离在很远之外,就听到山谷层层传来的枪声,更加快速度。

    非凡的注意力集中在这一块,每个人的形情都反应在意识中。

    牛本本十四人,军方三人,匪徒五人……

    她的背包,被留在牛本本之前歇脚的地方,周围一览无余,想要无声无息的拿到,似乎不太可能,就算是用最快的速度,也会留下形迹……

    包裹消失,他们虽能看到影子,却追不上自己,那就跑吧!

    非凡往包裹处行去。

    枪声还在继续,彼此的注意力都在对方身上,非凡以最快的速度掠过包裹……

    “喵……”樊离急奔而来,发动全身力量撞向非凡。

    非凡对危险的直觉是来个扫尾,与樊离来了个硬碰硬。

    力量与力量的砬撞,带有远古神遗留的神力,引地动山摇。

    “轰……”

    空气炸响,如同炸弹爆炸,惊得人耳朵失聪。

    这是平常人无法承受的神秘所在,扭曲的气流随着空气延展,袭过森林,树木应声而倒;掠过山岩,岩石坍塌粉碎……

    如同飓风过境,海啸袭卷……

    周围的所有人都被震晕在地,严重的,耳鼻流出血来,情况不容乐观。

    非凡背着包裹,与挂在树杆上的樊离对峙,小猫的眼睛水汪汪,有些无辜的看着自己。

    没想到这只小猫这么快就追上自己,那个特种兵应该也离不远。

    樊离悔到肠子都青了,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

    那是女娲娘娘,它的顶头上司,这下完了!对女娲娘娘出手,是自己嫌命长了——找屎啊!

    它就吊在树枝上,一动不敢动。

    女娲娘娘的力量虽然有点弱,可女娲就是女娲,那是来自灵魂与记忆的压制。

    非凡集中的意识读懂樊离的心思,虽弄不懂这何种小兽,但它即知自己身份,就不怕它再动手,转身奔向牛本本几人,查看情况。

    她从来都没有想过杀人,哪怕是意外。

    人生而珍贵,每一个生命从创造到来临,生存都是一种不易的修行。

    如果说女娲传承不假,那世间万物,皆从先祖手中以心血而生,而她存在的理由,就是繁衍与守护,而非毁灭;这是遵循自然延续的道理。

    “笨笨,快醒醒!”非凡扶起牛本本,她紧闭着双眼,没有丝毫反应。

    非凡很着急,地上躺着的所有人,情况大致相同,都是受到力量的冲击被震晕。

    山野丛林,救护车怕是无能为力。直升飞机,可也要能连系得上。

    这些都是空想,现在能帮她的人一个没有,还有一只会惹事的猫。

    “喵……”你的力量可能求他们。樊离对着非凡闪闪小眼睛。

    我的力量?非凡思索,想到古书中一条秘语。

    “以心为形,以意为灵,万物复苏!”

    白色尾巴泛起阵阵莹光,飞向断裂的树木,融入晕睡人的身体中。

    草木回灵,春意盎然,树木的断口处如遇灵汁甘露,枝条抽长,原本断裂的树杆树枝,化为一道道绿光,缠上新抽的嫩枝……

    在非凡目瞪口呆之时,整个林子又回复原样,比她与樊离动手之前,更有活力。

    “喵……”樊离轻快的叫出声,它有多久没看到这样的场景了,五千年,一万年,还是五万年!

    樊离的叫声让风非凡醒过神来,她低头看着牛本本。似乎也恢复了。

    “本本,牛本本,你醒醒。”

    牛本本眼皮动了动。

    “喵……”(你的尾巴没收起来)樊离好意的提醒非凡。

    非凡一惊,竟把这事给忘了;看着牛本本缓缓睁开眼,她把手一放,往林中急退。下意识中念了秘语:“以心为形,以意为灵,吾身复收!”

    然后……

    然后她就悲催了!

    .

    .

    那条原本不听话的尾巴,在非凡急速凌空奔跑中化为双腿,惯性没能刹住车,眼睁睁看着前面的树离自己越来越近……

    樊离抬起双爪捂眼,“啪”的掉到地上,缩成一只白球——它那双小爪爪刚刚还挂在树上!

    “砰……”
007 现代‘白素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