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章 逼我开大?秀才艺?(1/2)
作者:小鸟爱挖坑
    在场的众人包括迈克都用惊讶,乃至于不可思议的目光瞧着站立起来的十一岁男孩。

    这里的所有人中,最没有资格说这话的应该就是这个年龄最小的男孩。

    一个连魔法学校都没有去过的孩子,开口就要挑战二年级分数成绩第一名的天才少年。

    他是无知还是狂妄?

    约瑟夫.奥布莱恩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随即脸色隐隐发青,他的余光撇到就连自己漂亮的堂姐嘴角都忍不住微微上翘,似乎在嘲笑自己的廉价。初显帅气的面容因为愤怒,显得有一些狰狞!

    “就凭你,也配?!”

    约瑟夫不知道这个小屁孩哪里来的自信!

    一直以来被周围的人,视作奥布莱恩家族的未来接班人,优秀的同龄人中,除了他堂姐索菲亚谁都不放在他眼里。现在被一个十一岁男孩指名道姓的挑战,让他感觉何等侮辱,要不是父亲祖父在场,他都想跳过桌子狠狠地挥舞他的拳头,打废这个小杂种。

    在他看来自己是何等的身份,不是随便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来挑衅的。

    菲利斯.奥布莱恩狠狠地瞪了眼自己的儿子,从一开始听到洛根的口出狂言,倒是让他吃了一惊,还以为迈克生出一个小妖孽。

    可在观察到迈克的表情后,他放心了,这就是一个年少无知的蠢货!

    爹蠢,儿子更蠢!

    “约瑟夫,怎么说话的,注意自己的身份。”菲利斯假意地教训道。

    约瑟夫也注意到自己在祖父面前的失态,勉强收敛了几分火气,恢复了几分清醒,只是双眸仿佛带着火焰凝视着对面那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

    “对不起,父亲。”

    斯拉格霍恩倒是对那个叫做洛根的男孩,产生了一点兴趣,寻常人的孩子在眼下的场合哪来的勇气站出来说话,可这个男孩却做到了,甚至敢出言挑战一位二年级的学霸!

    既然产生了好奇,他也不是个拖泥带水的人,眼珠一转,倒是想到了一个有趣的法子,不禁出言提醒:

    “约瑟夫,可是伊法魔尼二年级生考核成绩的第一名,小家伙,你想好了吗?”

    洛根看着这位一直显露善意的霍格沃茨的魔药学教授,他算是明白了几分,这位交友满天下的矮胖子教授,身上确实有一股说不清的魅力,连他都不知觉地生出几分好感。

    可是他看了眼迈克焦急的眼神,为了这个照顾他三年的男人,这次也不能退缩!

    点点头,洛根表达出他的决心。

    斯拉格霍恩深深地看了眼这个秀气的男孩,第一次可以说是冲动,可知道难度后依旧敢于挑战,就是有勇气。

    不论结果如何,他值得自己另眼相看。微微思考了一番,提出建议:

    “我看这样不错,就让孩子们证明下他们的才能。”

    斯拉格霍恩看着闭目养神的老伯爵,作为几十年交往的老朋友,看透了他内心的花花肠子,故意讯问道:

    “奥斯顿,你看如何?”

    奥斯顿伯爵沉默稍许,似乎是给斯拉格霍恩面子,才点头同意道:

    “既然斯拉格霍恩教授有兴趣,那就来让孩子们比试一场。”

    餐桌前的众人,除了迈克和两个孩子,心中都不由发出一声耻笑。

    狡猾的老狐狸!

    对于洛根这份勇气,菲利斯抱着几分怀疑,既然奥斯顿伯爵都应允了,他自然不放过为约瑟夫争取有利的条件。

    “父亲大人这样说了,那么就让约瑟夫和他来一场决斗。”

    话音刚落,斯拉格霍恩却站出,出言否决:

    “决斗我看算了,来一场简单的魔药鉴别如何?”

    菲利斯自己的提议被斯拉格霍恩否决后,他看了看默不作声的老伯爵,只好点头同意道:

    “这个……理应如此。”

    “小子,你没有机会的,希望你到时候别哭鼻子。”约瑟夫不屑地冷哼。

    索菲亚.斯图尔特:“亲爱的堂弟,这么无聊的比试,你可别出丑。”

    约瑟夫.奥布莱恩看了眼这位高傲又美丽的堂姐,不自禁地握了握拳头,语气因愤怒变得有些低沉,

    “他没机会。”

    迈克自己也是毕业与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对于二年级成绩第一的成就,他看着洛根有点担心地要出言阻止,却换来孩子无声的回答。

    “信我一次!”

    ……

    随着家养小精灵的撤出,一张新添的圆桌上摆放着大小不一,各种材料制成的密封盒。

    斯拉格霍恩教授很满意地看了看这些材料盒,他这次前来拜访目的就在于此。

    招呼两个少年上前到他身边,看着两个孩子认真对待的神情,他感觉自己仿佛身处于课堂上。

    进入状态的斯拉格霍恩教授拿出了一个盒子,打开后亮出里面的事物,问道:

    “你们谁知道这是什么?”

    洛根看到的是一块蓝色的宝石,他脑海里开始快速思索,他记得在《初级魔药学》中提及过。

    可没等他确定是哪种,另一边的约瑟夫立马举手,迅速的说出答案。

    “是一块月长石,先生。”

    斯拉格霍恩看了眼一旁还在思考的洛根,转而夸赞地鼓了鼓掌:

014章 逼我开大?秀才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