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章 救救我,这是谁家的孩子?(求收藏!求推荐!!)(2/2)
作者:小鸟爱挖坑
    走下通道的新生脸上表情不一,有好奇的、兴奋地、害怕的、甚至不以为然的,看着这些稚嫩的面孔,杰森特就好像看见了魔法界的未来。

    站在通道口,杰森特细心清点着人数,他手里有一份今年入校新生的名单,只要在傍晚前把这些学生安全送到学校门口,那他就能和妻子安心享用今天的晚宴了!

    “请问学校允许实用麻鸡枪支?”

    一道稚嫩的男孩声音从杰森特身侧响起,寻着声音四下张望,发现他背后安静地站着一位金发少年,他不像其他新生一样结伴成群的兴奋交流,恨不得到处乱跑。

    “或许这是位对于麻鸡有一定了解的孩子?”

    杰森特这样想到,一边指挥着新生们的聚拢,没有太当回事只是看作男孩的好奇:

    “孩子这可不是普通的火药枪支,这漂亮的家伙能保护你们哦!”

    男孩在听了杰森特的解释并没有露出惊奇的表情,反而像是打开了话题的水闸,挑了挑眉头,指着枪身fire的字样:

    “斯普林菲尔德M1903步枪,何况你还没上保险!不怕走火吗?”

    “……”

    杰森特愣了下,精神似乎出现了刹那的恍惚,男孩认真的表情,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和父亲的对话。他的注意力不自觉地正视起了身旁的这个男孩,想回答可是不知该怎么开口。

    现在的孩子看问题都那么独特了么?

    “请问你身上挂着的子弹链也都是魔纹子弹吗?”

    杰森特太阳穴开始不停地跳跃,下意识地想张口否决,脑海里一个声音告诉他要有耐心,另一个声音劝他不要理睬男孩。

    这么多年接送下来,普通新生的问题不应该是:

    “你们是学校教授吗?”

    “我们要怎样去学校?”

    “路上会不会碰到危险?”

    这些在杰森特看来很幼稚,却很好忽悠地打开问题方式。可是眼前的男孩那一本正经地询问方式是怎么回事?

    “魔纹弹,开什么玩笑!这么贵的东西是他能用得起吗?”让他在新生面前承认自己买不起那得多丢脸,就在杰森特脸色快变成猪肝色前,新生群中有一道女孩的喊声叫住了眼前的男孩。

    “洛根,快来这边!”不远处的几个孩子中,有位可爱的金发小姑娘朝男孩挥手呼唤。

    杰森特勉强露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装作没看见男孩有些失望的小表情,伸手示意了男孩看那边。他已经不想再回答男孩的提问了。

    趁着男孩走神的功夫,杰森特背过身,悄悄地挪移了几步,他努力显得自己很忙的样子。

    “新生们准备下塔,不要再乱跑了。”

    捕捉到不远处妻子OK的手势,杰森特明白人数到齐,也不想再耽搁,扯开嗓门:

    “嗯,到齐了,都跟随我出发。”

    ……

    格雷洛克山顶的面积非常大,要想通往伊法魔尼魔法与巫术学校,新生们需要穿过一片小型的森林,几百年来这片森林被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月光小径。

    月光小径中,并没有多少神奇动物出没,除了偶尔窜出一两只胆小的莫特拉鼠外,夕阳照耀下森林的树叶仿佛披了一层淡淡的金纱。

    杰森特领队,珍妮断后,一行上百人的队伍排着了一条长蛇,在小径中缓缓穿梭前行。

    新生们跟随这对看守员夫妇一路磕磕绊绊,穿梭在前往学校的森林小径,沿着山林的土路,时不时互相搀扶着往下行走,“孩子们,马上就到了,再拐个弯,当心脚下的地面,别被藤蔓绊倒了。”杰森特高大的身影在前方时不时回头注意身后队伍的状况。

    “大叔,请问你们住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在身后传来。

    杰森特有些颤抖地回头瞧了眼,不知何时,金发男孩脱离了他原本的小集体,一个人默默地跟到了他的身后!

    “大叔,我觉得你很厉害,休息天的时候我能找你玩吗?”

    杰森特不自觉的加快了步伐,他多年来形成了一种本能的直觉,每当有危险的动物靠近他时,会如猫一般的‘炸毛’,而身后的金发男孩尽管表情是那么的天真无邪,可这种感觉绝不会错!

    “梅林啊——救救我,这是谁家的孩子?”

    “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