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章 四只图腾看着你!(求收藏!求推荐!)(1/2)
作者:小鸟爱挖坑
    经过数百年的传承,伊法魔尼其象征的长角水蛇代表智慧,猫豹代表躯体,地精代表内心,雷鸟则代表灵魂。它们用时间衡量,经过数十代巫师的证明,演化成伊法魔尼的图腾。

    也有人说,水蛇学院偏爱聪颖爱读书者,猫豹学院崇尚勇士,地精学院多为心地善良的医者,而雷鸟学院则多为喜好冒险之人。

    说法已经不可考究,可早已经流传入巫师家庭的各家各户。

    “还好不是戴一顶破绿帽。”第一个上台,洛根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对比起来,霍格沃茨采用奇葩的分院帽来分配新生,比起戴上那顶傻帽子,洛根难得觉得伊法魔尼的做法走心了。

    等他踏上观礼台,全场显得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在静静地等待什么。

    走到四只伊法魔尼图腾兽围绕的礼台中央,望着四头雕刻似假乱真的木雕,洛根就算看过校史也不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

    洛根现在还没有弄明白,这四座木雕到底以什么原理来检测孩子们的天赋和心性,似乎只要新生那么傻乎乎的站在其中,什么都不用做就行。

    “咦!”

    突然其中的地精木雕‘活’了!

    地精木雕竟然高高扬起了手中的弓箭,做出战斗姿态。

    “地精学院?”

    这个变化在场的所有人都看的清清楚楚,斯图尔特教授微微点了点头,这个有趣的男孩如果被地精认可,说明他心地善良。

    老人表情一动,张开嘴刚想下定论喊出这个词时,可是另一头木雕也‘活’了!

    第二头木雕不甘示弱,发出了一声凶狠的嘶吼声。

    猫豹木雕双爪前探,做出匍匐狩猎姿态,盯向洛根的眼神犹如看一只猎物。

    “不可思议!”

    猫豹意味着,这个男孩也是一位勇敢好胜的人。

    原本安静的露台上,老生们忍不住发出了小声的惊叹。每年的新生分院仪式上,往往出现被两头图腾争抢的画面,从往后的时间无一不证明,这位新生将会在伊法魔尼取得可观的成绩。

    “可恶,这小子走了哪门子狗屎运?”露台上,原本跟随众人一起看好戏的约瑟夫?奥布莱恩,再看见第二头猫豹木雕‘动心’后,忍不住狠狠地握紧双拳,脸色变得阴沉。要知道当初他作为新生被分院时,其展现出来的天赋也不过如此。

    每当超过一头木雕展露出‘动心’的姿态后,这个时候就不再是负责分院仪式的教授来宣布分院,而是可以由新生自己来选择,这是伊法魔尼的传统,也是其广为魔法界称赞的自由意志。

    然而当众人以为这样就结束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有一头木雕抖动了一下。

    第三头木雕雷鸟,也‘活’了!

    跟随两只象征图腾的木雕发出认可后,栩栩如生的雷鸟木雕转过脑袋,用犀利地眸子凝视着站在中央的洛根,三对羽翼缓缓张开,欲要振翅翱翔!

    礼台下围站在一处的杰斯米娜,震惊的一把抓住了身旁萨曼莎的手臂,从互相对视的眼眸中,看到的都是不可置信的惊喜,三只图腾的认可,这是伊法魔尼几年不曾出现过一次的场景。

    一旁看着分院观礼的雅各布更是不自禁的低声呢喃,他记得上一位出现这样的人物还是几年前,也是如今的五年级四院公认女神——索菲亚?斯图尔特!

    露台前排,迪蒙?麦克达夫已经不顾形象地站了起来,望着礼台中央正一脸蒙逼的男孩,他感觉自己肯定是在做梦,这个看上有些傻气的小子,难道真有如此天赋和心性?

    “难道真是我看走眼了?”迪蒙?麦克达夫忍不住开始怀疑自我。

    “不错。”珀西瓦尔?格雷维斯轻轻颔首。
025章 四只图腾看着你!(求收藏!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