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章 银椴木和水蛇角(1/2)
作者:小鸟爱挖坑
    当最后的一位新生分院结束后,洛根闲着无聊计算了下。

    平均一个学院分到新生三十人左右,也不知道是概率还是蓄意安排,各学院分到的人数没有明显的差距。

    斯图尔特教授收起羊皮纸,挥舞手中的魔杖,对着墙壁铁架上的火盆遥遥一指。

    “轰!轰!轰!”

    整个观礼台墙面的火盆瞬间喷发出明亮的火焰,感受着明亮的光芒,就连压抑的氛围似乎都一扫而空。

    新生只要抬头就会察觉,天花板的穹顶上此刻清晰显现出了四只代表学院图腾的图案,在火光的照耀下变换着不同的颜色。

    格雷夫斯校长从露台上站了起来,转向后方学院师生们,用扩声咒宣布道:

    “老生由各学院级长带队,前往礼堂就坐——”

    洛根默默地望着上方众人,由学院级长指挥,学生们犹如电影散场般相继起身离去,他明白自己等人要迎来下一项环节。

    随着学校教授以及各学院的老生疏散后,场中除了新生外,剩余留下的都是各学院的院长。

    “马库斯,继续吧。”

    斯图尔特朝着上方的格雷夫斯校长以及另外三位院长瞧了眼,轻微额首,转而大步走上分院台中央,弯下腰对着实心地板有规律地敲击了数下。

    “轰隆!”一声沉闷的响声从分院台中央发出。

    尘土飞扬过后,站在一旁的洛根看见台中央多出了一道通往地下的入口。

    “不要害怕,新生们都跟紧我。”说完这句话,老人的身影没做停留,眨眼间就消失在了新生们的视线中。

    刚分完学院的新生们很明显地体现出了不同,其中几个猫豹学院的孩子率先跟了下去。洛根注意到跟在第一个的是长的精致如芭比娃娃的女孩,依稀记得叫做霍普?迈克尔森。

    萨曼莎望着不断涌入地下入口的新生们,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一只小手拉着洛根的校袍,满脸悲伤地揉着肚子:

    “还不能吃饭吗?”

    “噗呲~”杰斯米娜或许因为加入了想要的学院,心情好了很多,脸上难得流露出开朗的笑容,“忍一忍,现在应该要选择魔杖了。”

    见杰斯米娜都这般说了,萨曼莎难得有些害羞地低下了脑袋:

    “对哦,饿的都忘了。”

    雅各布对着自己这个妹妹已经彻底无语了,习惯性就怼了句:

    “你脑子里装的只剩吃的么?”

    “……“

    虽然雅各布说的可能是个事实,但这个点可不是打闹的时候,反手立马拉住了已经呲牙朝雅各布咬过去的萨曼莎,朝着昏暗入口一步踏了下去。

    ……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会想到选取魔杖是需要通往地下,在校史记载上只是简单的提了一句在‘大厅’里。借着墙壁上的烛火,能发现大理石铺成的墙面有着明显人工开凿的痕迹,只是随着年代的久远,有些地方表面被轻微腐蚀的有些凹凸不平。

    雅各布跟在杰斯米娜的身后,尽管心里明白这里很安全,可依旧有些害怕地小声嘀咕:

    “这选个魔杖干嘛要放地下室呀,怪阴森的?”

    “或许为了安全。”洛根模棱两可的应付道。

    魔杖算是巫师最重要的施法武器,严加看管藏于隐蔽之处,在他看来合乎常理。

    倒是英国对角巷,奥利凡德魔杖店。

    他记忆里那家店开办的和麻瓜私营枪械店一般光明正大,成百上千根魔杖就不加防范地放在随意出入的小店里,洛根才觉得不可思议。

    放在美国,这样的魔杖店早被第二塞勒姆这样的仇恨巫师组织给光顾了。
027章 银椴木和水蛇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