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四季轮回(1/1)
作者:猴三岁
    大地飘雪,天地之间一片雪白,天地间万物寂静,寒冷的冬风呼呼直吹,带走了温度,也带走了生命。

    泛黄的野草在冬风之中枯萎,落在地面融入土壤,作为下一代的养分肥料,静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通过短短的几次交手,男人已经摸清楚吕木的实力和招数,除了冬寒这一招有点意思之外,其他的根本不堪入目,没有继续试探的必要了,该结束这场战斗,尽快回去交差了。

    剑光一闪,吕木整个人便被一分为二砍成两半,都被残忍的分尸了啊,难道吕木初战便以身死告终。

    不,事情并不简单,因为那尸体并没有血迹,落在地上也是轻飘飘的,就像是一张皮一样,毫无重量。

    皮,可不就是皮嘛,这一招是蝉蜕,就是蝉蜕落下来的一层外壳,蝉要经过一次蜕皮,不经过蛹的过程,从幼虫变成成虫,成语的话比较好听,叫做金蝉脱壳。

    蝉蜕的是一层外壳,吕木蜕的是一层外衣,虽然成功的施展出来这一招,避开致命一击,但吕木的胸膛上还是留下了一道狰狞的伤口,从左胸一直延伸到腹部,鲜血不断流出,很多就将吕木给染红,胸膛剧烈起伏的时候,隐约可以看到白森森的肋骨。

    “你这斗技倒是有点意思,不过也只有这样了。”

    吕木急促的喘息着,大口大口的喘气,这种毫无节奏的呼吸,就仿佛是溺水之人,在水中拼命挣扎,为了活下去而多吸一口氧气一样。

    可在这种激烈的战斗之中,这样的呼吸节奏,是绝对不利的,太过激烈的有氧呼吸,不但不会缓解眼前的窘境,反而会让自己的大脑晕沉迷糊,无法做出有利的判断,眼下吕木就是这种情况,他所看到的都已经开始扭曲模糊,大脑晕晕沉沉,思路完全不连贯,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调整呼吸,让呼吸平稳下来,记住三长两短的节奏。”

    “呼~~~呼~~~呼~~~呼,呼……”

    随着呼吸调整,吕木也逐渐恢复了冷静,伴随而来的是强烈的疼痛感,还有强烈的愤怒。

    “很好,带着这股愤怒继续战斗,春风。”

    春风、夏茂、秋瑟、冬寒。

    吕木把这四式再打了一遍,在监狱长的指挥之下,吕木冷静的应对着男人的攻势,吕木还没有足够的经验,可以看穿对方的攻势,并且加以反击,所以在很多情况之下,他只能选择跟对方硬碰硬,以伤换伤。

    当然吃亏的还是吕木,只是两轮的对攻,他的双拳骨头都已经出现了裂缝,钻心的疼痛感宛如浪潮般一阵阵的袭来,正是这种疼痛感,反而大大刺激了吕木的愤怒,让他发狠的坚持下来。

    春夏秋冬,一遍又一遍,一轮又一轮。

    随着一次次的施展,吕木对于这四式有了更深的感悟,每打完一遍,他便觉得自己的伤痛减轻了一分,身体也随着强悍了一分,拳脚更加有劲,仿佛永动机一般的,可以无限制的继续打下去。

    反观男人他自己,呼吸越来越沉重,手中的剑已经开始提不起来了,步伐凌乱蹒跚,就连拳头也不再想刚才那样有力,可以给吕木带来强烈的疼痛感。

    吕木不知道,这四个最为基础的招式,其实是一个组合技,名为四季轮回,它必须完整的打完一遍,才会有效果。

    一个四季就是一年,一个轮回就是新的开始和结束,每当吕木打完一遍四季轮回的时候,他脚下身边的野草,便度过了一个生命的轮回。

    野草的寿命很是短暂,一年就是它们的一生,相比之下人的寿命就要漫长的多了,足足有几十载的寿命,而像男人这样修炼斗气有成的,只要身体正常的话,那么活个一百多年完全不是问题,一年对他们而言,很短暂,短暂到他们完全不在意。

    所以男人感觉吕木打完四季轮回的时候,自己的身体里就有什么被带走的错觉,其实是最真实的感觉,那被带走的东西,就是时间。

    时间是每个人最公平的财富,因为每个人拥有的时间都是一样,每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

    四季轮回带走的是一年的时间,也就是一年的生命力,没打完一次四季轮回,男人的寿命也会在无形之中被消减一年,与之相反的是吕木他则会补充一年的生命力,所以吕木身上受的伤,非但没有越来越重,反而越来越轻,胸口那长长的伤口在不断的愈合。

    当吕木打完二十次四季轮回的时候,男人终于发现不对劲,因为这个时候,他的两鬓发白脸上多了一些皱纹,体力远远不如刚才,已经连剑都提不动了,这种消耗速度实在不对劲,至于残余的斗气,一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你这诡异的斗技到底是什么?”

    吕木没有说话,继续一板一眼的不断打出四季轮回,完成一个又一个的轮回,他已经不需要监狱长的提示和指挥了,他只需要不断的继续打,就可以将其硬生生耗死。

    男人知道继续再这样下去,自己一定会被耗死的,他想要逃,可吕木却没有放过他的打算,硬是跟他缠斗,缠着他不放。

    “如果我还有斗气的话,你早就死了一百遍。”

    三十次,四十次,五十次……五十次四季轮回打完,铛的一声,男人手中的剑终于握不住掉落了,他的皮肤已经褶皱头发花白,此时的不再是一个三四十岁的中年人,而是一个七八十岁的迟暮老人,都半只脚踏进棺材里了。

    “别继续打了,把他关进监狱了。”

    男人的寿命已经被四季轮回剥夺了大半,现在已经无力反抗了,把他关进监狱里就可以了,废物利用嘛。

    吕木现在的状态特别好,恨不得继续打下去,不过监狱长都发话了,吕木也不好不听,所以他还是运用他做为副监狱长的权限,把垂暮的男人给关到冥森监狱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