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背媳妇(1/1)
作者:猴三岁
    一道锁链从吕木的掌心延伸出来,将垂暮的男人捆绑起来丢进冥森监狱之中,结束了这一次战斗。

    这一次的战斗,对于吕木来讲,有点不知所谓,毕竟他是无意间目睹一场反叛,被卷进来的外人,这事其实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要是那个男人不执意杀他灭口的话,吕木也不会掺和进来。

    帮人是情分,不帮是本分,冷漠也是明哲保身的一种方式,在没有足够能力多管闲事的情况下,这也是一种无奈迫不得已。

    这一战是很有意义的,初战告捷是最能够建立起信心的,无论做什么,自信心都是十分重要的,没有了自信做事也就畏首畏尾。

    当然最大的收获,还是对于招式的深入理解和感悟,这才是最为珍贵的。

    “真没有想到,这四式组合起来之后,居然会有这么强大的威力,能够剥夺别人的寿命,转化成为自己的。”

    战后吕木仔细回味整个战斗过程之后,也明白了四季轮回是多么可怕的招数,只是有点可惜的是,四季轮回的效果见效太慢了,这一次要不是对手身负重伤,所剩下的斗气也只够劈出一剑的话,吕木也没办法活生生的把他给耗死。

    “你要走的路还长着,要学的东西也还多着,不过你的天赋还是不错的,有股狠劲,自身还有很浓重的凶戾之气。”

    “凶戾之气?”

    结束战斗之后,吕木的性格也恢复了平常,平常的时候,他就是一个温和的少年,跟凶狠暴戾完全扯不上关系。当然他自身也感觉不到,自己在战斗状态的时候,自身有什么改变,他还是他啊。

    “我得去给你找个师傅,好好训练你一下,我可不想每一次你战斗的时候,我都得现场指导。”

    监狱长说完便消失了,说是去给吕木物色一个师傅,吕木就纳闷了,冥森监狱里面,难道还真的有一群来历非凡的囚犯吗?

    这个问题就不得而知了,吕木看着自己身后的那一排史莱姆向日葵,就气不打一处来啊。

    这一群呆萌的家伙,自己方才苦战了几十个回合,它们就一直在后面呆呆的看着,洋溢着大大的笑脸,一直到现在,还真的是让人无语凝烟,不知道该说它们什么好。

    不过这也怪不了它们,无论是史莱姆还是向日葵,它们本身就不是作战单位,想帮忙也没办法啊。

    “看来我得尽早吧豌豆射手给种出来才行,不过豌豆射手还需要一些条件才行。”

    图鉴上面五项植物,目前吕木可以直接种出来的,也就只有向日葵,只需要阳光值足够,随便哪里都可以种。但豌豆射手不一样,它需要种子,豆类的种子,注入一定的阳光值之后,才能够种出豌豆射手,坚果墙、食人花和土豆雷也同样如此。

    “喂,你还活着吗?”

    那个受伤的少女,吕木想了想之后,决定还是得管一管,毕竟这闲事都管了,人也救下来了,就干脆一点,好人做到底吧,不能让自己白做好人啊,得收点好处费才行啊。

    少女虚弱的望了吕木一眼,脖子一歪就倒在血泊之中了,吕木的心里是那个复杂啊,怎么滴,自己就那么吓人吗,一见到自己的尊容立马就昏迷过去了。

    嗯,只是昏迷过去而已,死没死的不用查,一看就知道了,打了几十遍的四季轮回之后,吕木对于生命力很是敏感,少女的生命力很是微弱,宛如风中残烛一般,但这一点小火苗就是不熄灭,顽强的坚持着。

    “嗯,百式里面有那一招是可以救人的呢?”吕木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春风是焕发生机,但这一招治标不治本,她的生机都快要完了,再怎么焕发也没有用啊,其它的好像也没有治疗的作用啊。”

    “你这个笨蛋,你体内的能量充满生机,本身就拥有最好的治疗效用,根本不需要任何招式,直接平和的输进去就是了。”

    监狱长都看不下去了,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呢?

    “哦,是这样啊。”

    吕木一手搭在少女的手腕上,将自己体内纯绿色的能量,输送一部分过去,这些能量充满生机,因为它们本来就是生命力,只不过形态不一样罢了。

    得到了补充,少女的情况也就稳定了下来,呼吸变得平稳有力了。

    这个时候,吕木才认真而仔细的看清楚少女的样貌,一张无可挑剔的鹅蛋脸,白皙如雪吹弹可破的肌肤,一看就知道弹性十足,很是诱人。精致小巧的五官,一头淡淡的银色波浪长发,隐约可以看到耳尖,跟普通人不一样的耳朵。

    吕木好奇的撩起长发,一股淡淡的幽香扑面而来,很好闻的清香,一点都不刺鼻。

    那耳朵的尖端是尖锐而细长的,有点像是猫耳朵和狐狸耳朵,不过这个少女身上有没有兽人的特征,而且她是那么的好看,吕木觉得这应该是精灵族的特征,难道这是一个精灵族的少女。

    貌似不对啊,因为被关到冥森监狱之中的那个人,还有倒在地上已经凉透那位,都是很正常的人类,虽然都是西方白种人的款式。

    算了,这种事情就不必纠结太多了,等到她醒过来的时候,问一下就知道了,现在还是找个地方给让她安静的疗伤,还有找些吃的。

    原本肚子填了个五分饱,刚刚打了一架消耗了不少体力,现在又饿了。

    少女身上也没有带吃的,不过被捅死的那位,腰间还有一个水壶和一点干粮,倒是勉强可以充饥,维持一下生活。

    就这样,吕木背起了这个少女,微微一笑道:“感觉有点像是背着一个媳妇,你们走在前面,给我探路,找个能够住人的地方,例如洞穴或者树洞什么的。”

    听完吕木的要求,史莱姆向日葵蹦蹦跳跳的散开,为他寻找一个合适的居所。

    嗯,有几个听话的小弟,还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