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拜师,不动(1/2)
作者:猴三岁
    在史莱姆向日葵的帮助之下,吕木找到了一个山洞,把少女安置了之后,还找一些草药帮她处理一下伤口。

    她的伤势不是很严重,大多都是皮外伤,最严重的就是手臂被划了一道,大动脉损伤十分严重,以致于失血过多,估计流失了四分之三的血液,比亲戚来了还要严重,所以这才撑不住休克了,

    经过吕木的治疗,她的情况基本上已经稳定下来,外伤也用草药敷了,至于什么时候醒过来,伤口会不会感染什么的,吕木就没办法保证了,他的能力让他对于植物的特性比较了解,可对细菌什么完全没辙啊,毕竟他也不是医生护士什么的,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吃点干粮把肚子填饱之后,吕木闭上眼睛想要小憩好好休息一下,突然大脑眩晕了一下,一转眼自己就回到监狱里了,浑身轻飘飘的,这是灵魂状态回来了,还是灵魂状态比较好啊。

    “走吧,我带你去拜师。”

    “拜师。”监狱长还真的是说到做到,还真的打算给吕木找一个师傅呢,吕木心里面有点期待,也就跟着监狱长一起走。

    跟随着监狱长,吕木来到了一片紫色的小竹林,吕木虽然在监狱里面带了半年,不过很多地方他也是没有接触到。

    因为人生地不熟的,没有别人带路,吕木完全不认识路,别看监狱只是一片森林而已,但具体到底有多大,吕木完全不清楚,反正很容易一下子就迷路。

    刚开始的时候后,吕木可以经常迷路的,也是花了好长的一段时间,这才熟悉自己生活的一分三亩地,老老实实的在特定的区域里生活,也正因为这样,其他地方他也没有去过,对于监狱关押着众多囚犯的说法,也保持着怀疑。

    紫色竹林恬静悠然,没有鸟语没有虫鸣,更加没有风吹过的沙沙声响,所以更外的寂静。

    林中一个八角凉亭,一个男人坐在凉亭之中,他有着一头紫色自然卷的头发,一双淡紫色的眼瞳,深邃而沧桑。

    他的身姿挺拔,挺直得跟翠竹一般无二,至于相貌嘛,吕木只想起这么一句话,平平无奇古……来形容了。

    “好久不见了,监狱长,难得你今天来看望我,这个应该就是新一任的副监狱长吧。”

    “你好,我是吕木。”

    “吕木,这个名字倒是简单,你叫我……不动,嗯,就不动吧!”

    “不动?”吕木脖子一歪,实在不明白这个名字,到底是何含义。

    “自从被关进这个监狱里,我就被发配到这一片竹林,一直待在这个地方,已经很久没有动过了,至于名字什么的,也早就忘记了,反正也没有意义,不是吗监狱长大人。”

    监狱长翻了一个白眼,没有说什么,吕木明白不动的意思,就是不知道他被关了多久,是因为什么事情才进来的,看不动温文儒雅的样子,不像是一个大奸大恶之徒啊,难不成是关太久了,连心性也养好了不成。

    “我们直接进入主题,这个家伙跟你们不一样,他进来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人,虽然练了半年,不过还是太弱了,连一个垂死之人都对付不了,这实在是丢人现眼,所以我要给他找个师傅。”

    “我比较适合吗?”不动似笑非笑,看样子有点自嘲。

    “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在这里,也只有合适。”

    不动看了监狱长一眼,缓缓说道:“为什么你不亲自上阵呢,非得要我这个罪人帮忙。”

    “我要是能教的话,还需要你。”

    “我倒是想要帮你,只是帮你我也没有半点好处,我又何必费那个功夫呢?”

    “难道你不想出去了?”

    不动沉默了,举着茶杯没有喝,就是放在嘴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监狱长也没有催,静静的等待着。吕木在一旁乖巧的眼观鼻鼻观心,两位大佬之间的事情,他这个小辈现在还不好参与,所以还是静默比较好。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不动终于说话了,“冥森监狱给你的能力是什么?”

    “哦,就是一个植物图鉴。”

    “植物图鉴?”不动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抹迷茫,“算了,这个不重要,反正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这个想教也教不了,毕竟这是监狱根据你自身的灵魂特质限定的,得你自己去挖掘开发了。”

7、拜师,不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