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章小记(1/1)
作者:枫天立
    开了一天高速回家,码完第十个章节定时发送后在阳台吹风,好让浮躁的内心得以舒缓。

    下决心开始写小说有太多的原因:初中时无疾而终的一时兴起,三十而立后的迷茫失落,许久不动笔的生疏无奈。

    在网文平台发布的第一章开始,所有的原始追求变的不再单纯,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在起点开始人生第一次的连载,也从未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在写作道路上头破血流。

    每个人都渴望被发现被认可,在未曾亲身踏入时都满怀信心,但现实就是现实,第一部尝试以3万字停摆告终。

    那些年在初中买下每一期的《科幻世界》,那些年在高中买下每一期的《萌芽》,那些年在大学的图书馆写下一篇篇的散文和诗歌,早期文字被认可的喜悦至今无法忘怀。

    工作以后被各种所填满,写作的方向也渐渐变成了方案和计划,直到有一天,竟无比怀念起那些单纯美好记录生活的时光。

    不爱看史书,所以写不来历史;不爱看武侠,所以写不来玄幻;不爱看言情,所以写不来都市;耽美那就更不是同一个次元。

    曾经最爱《鲁宾逊漂流记》,看过不下10遍,曾经最爱看游戏剧情,比如《黄金太阳》,比如《口袋妖怪》。

    而最近几年,看完了《三体》、《降临》、《堂吉诃德》,也开始喜欢《飞鸟集》。

    其实自己也是个爱玩游戏之人,特别是那些年PC端上有剧情又需要肝的大型网游,经常能够作为逃避现实生活的去处,而现在的氪金业游手游不就像一些快餐文学一样,火爆却让我始终无法融入。

    原本想把小说命名为《方块世界》,怎奈作品如洪水泛滥,取名都重重困难。

    构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奇幻世界,让一个孩子从凡人走向英雄,也能作为一件不错的纪念品,也许数年之后,我的孩子能够拿来为他的孩子讲述这样一个故事。至于商业价值原本就不该是影响我创作的影响因素,签约与否也更多的来自网站的价值取向,如果能在文笔上有所精进,那么单机百万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