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新任务(1/2)
作者:唯有向上
    阿隆的搭档全名叫做马恩塔特(Maen Tate),是个干了20几年的老警察,一个人缘很好的小胡子胖老头。

    阿隆和马恩搭档一年多了,对这位搭档也算有所了解,这老头是挺不容易的一个人,老来得子,还是三胞胎,但正因如此,发生了意外,孩子诞生的同时失去了妻子,然后老马恩就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的,含辛茹苦的把孩子拉扯到现在,整整七年了,个中滋味,真的是不足为外人道也。

    所以阿隆只有体谅,却没有半点的瞧不起。

    要知道马恩以前也是重案组的精英警探,破获过不少大案要案的,只是命运叵测,不得已为了照顾家庭而放弃了事业,而主动转到了相对清闲、相对安全的部门,可以多一点时间好好照顾孩子,平平安安的熬到退休,领到退休福利金,也可以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有取舍亦有坚持,这是一个生活上的强者,平凡而值得敬佩。

    这也是马恩总是“准时迟到”,但也没人挑眼的原因。

    也是现在全警局都知道马恩很怕死很怕事却无人鄙视的原因。

    警察这种高危职业,很多时候都是要将背后交给其他的伙计的,讲义气,互相照顾,互相体谅,基本上是这里大家都有的共识。

    马恩把纸盒子里剩下的三个甜甜圈全部干掉之后,长疏了一口气:“大早上乱糟糟的,早饭都来不及吃,多亏有你救命啊。”

    呃……看着马恩狼吞虎咽的把三个甜甜圈都给吃了,都来不及劝的阿隆,心说我还救命,老哥您将来别怨我让您得上糖尿病就好了……

    马恩吃饱喝足,舒舒服服的歪在椅子上,随意的说道:“今天也不知道有什么案子给我们啊,希望不会太麻烦,上一个破案子,那么折腾,阿隆你看看,跑的我都瘦了。”

    阿隆看看摊在椅子上,顶着个溜圆的肚子的马恩,心说为了老哥你的健康着想,还是来个更麻烦点儿的吧……

    阿隆看看表,对马恩说道:“时间差不多了,去会议室吧,到时候不就知道了。”

    风化组会议室,不大的一个小房间,十几套桌椅,一个小讲台,讲台正后方是一块白板,斜后方是一个48吋的液晶显示屏。

    风化组的同仁陆续到来,凯西塔布琳小姐姐也得空儿梳洗了一番,卸了妆,套了一件印着NYPD字样的套头衫,整个人显得清爽利落,眉宇间的疲惫都消散了一些。

    大家随意的吹牛打屁闲聊着,等着领导来给大家主持晨间简报会议,总结之前的工作,分配新的任务,制定组内成员一天的工作安排等等。

    不多时,一位身着蓝黑色警察制服,制服肩章是一条金色的横杠,左胸前别着警徽,手里拿着警帽的中老年白人男子,昂首阔步地走进了小会议室,这人身高中等,身材略微有点发福,面貌威严,整个人都打理的一丝不苟,胡子刮得非常干净,头发一也是很短的圆寸头,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已经地中海了。

    随着此人步入会议室,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随意的做着的诸人,也都端正了坐姿。

    阿隆看看表,9点30整,分毫不差。

    来人正是风化组的长官,雷蒙德霍尔特警督(Lieutenant.Raymond·Holt),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非常注重规章规定规范,对属下十分严格,对自己同样如此,虽然不太好相处,但因为以身作则和一视同仁,让大家都很信服。

    霍尔特警督直接走到小讲台后面笔直的站好,冲大家点头致意,见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人员也都到齐了,也就不多说废话,直接开始了会议。

    这是一个不搞形式主义,不好空言,而重实务的人。

    不过风化组这种相对的小部门,很少有什么直接负责的像样点的案子,开会内容也有些乏善可陈,大多是按部就班的例行日常。

    不过说道阿隆这里,却是出现了点小变化。

    阿隆和马恩刚刚完成了一个任务,而正好又出了点新的问题,有个新的案件,正好可以交给这对搭档完成。

    总算有点提提神的东西了,阿隆心想。

    要说这里对待任务的态度,最多也就是敬业罢了,这里的人不是在熬资历,就是在熬时间,就算想要努力上进,劲儿也不会往执行任务这方面多用,无非查个盗版爱情和动作大片DVD光盘小贩、钓鱼执法、行为不当的醉鬼、小姐姐违法营业、小姐姐正常营业但和顾客老板有纠纷之类的,鸡毛蒜皮狗屁倒灶的事情,做多少也都是本分,又积累不到功绩,又不能被上面看重。

    就好像火影忍者,做一万个E级任务,也不能凭这个从下忍变成中忍,想升级那至少得做C级任务,才能有参加中忍考试的资格啊。
3.新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