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警局需要你这样的人才(1/1)
作者:唯有向上
    “还好了啦,也、也没什么啦,一般一般了。”彼得帕克被阿隆一通夸,很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这位大概是没怎么听过类似这种的夸奖的,原先的小伙伴们一听说他的东西都是自己攒的,除了少数一两个真正的朋友说这很酷,都是不感冒、不屑一顾,甚至是嗤笑看不起,这时听到阿隆如此夸赞他,脸都有些红了。

    阿隆接着对彼得帕克说道:“是这样的,我有些电子设备方面的问题想要找人咨询,不知道彼得你能不能帮帮我?”

    “行啊,没问题,有什么尽管问,我保证知无不言。”彼得帕克很痛快地回答道。

    阿隆招呼彼得帕克一起走,边走边说道:“来,我们边走边说,你着急去旧货市场吗?不着急的话,我请你喝一杯,我们慢慢说,我知道这附近有家坚宝果汁店(Jamba Juice)。”

    彼得帕克对阿隆这么热情还真有点奇怪,看来还不是什么修个电脑或是电视什么的事情,不过想了想,或许是真有什么急事吧,左右无事,也就点头答应道:“呃,好啊,没事,我什么时候去都行。”

    阿隆正高兴彼得帕克点头同意了,就觉得胳膊一紧,扭头一看,就看见格温双手搂住了自己的胳膊,正抬头气哼哼的瞪着自己呢。

    格温本来刚才被阿隆那么一说,就想着算了,不给这臭家伙添乱了,可一看阿隆接着就找彼得帕克不知道要干什么,但明显是要搞事情,带着彼得帕克玩儿不带着她,一下子就又不干了。

    阿隆一看格温一脸“想甩脱本大小姐自己去搞事情,想都别想,没门儿!窗户都没有!”大概这样的表情,心里又是叹了口气,得,净顾着跟彼得帕克说话,倒是把这位小姑奶奶给忘了,这可咋整?

    彼得帕克见格温一把抱住阿隆的胳膊,心里没来由的突然就是一堵,很难形容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好像冥冥中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东西突然就那么没了似的……

    这一世的彼得帕克和格温,也只是停留在互相知道名字的程度,见了面都不会主动打招呼,只是偶尔的点点头,所以彼得帕克自己也觉得这感觉来的真是有够莫名其妙的。

    彼得帕克甩甩脑袋,想要甩脱这种情绪,好在这感觉一闪即逝,来无影去无踪,让彼得帕克一阵的恍惚,这是发什么神经,很是怀疑刚才是不是被尤金汤普森那混蛋打得太狠了。

    另一边阿隆却是实在是拗不过格温这小姑奶奶,认命了似的对着格温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走一步看一步吧,或许未来的小蜘蛛现在就有了主角光环和吸引坏人的惹事精体质了呢,没准儿到时候色魔就真的自己蹦出来了,阿隆如此给自己解心宽。

    不多时,阿隆带着格温和彼得帕克回到了搭档马恩这里。

    马恩这时候正闲的无聊,看报纸玩填字游戏,也时不时的抬起头四处张望几眼,看到阿隆多带了一个小家伙回来,明显一愣,心说这不是那个臭小子口花花格温什么的,被阿隆逮到了想带过来吓唬吓唬吧?

    嗯~,马恩心想那我待会儿得厉害着点儿,可是看三人有说有笑的,又不像是那么回事。

    阿隆示意彼得帕克上车,三人坐进车里。

    “回来啦,什么情况啊?”马恩淡淡的瞥了彼得帕克小盆宇一眼,又笑着对格温点点头,这才对阿隆问道。

    毕竟是当了那么多年警察的,“社会力”还是很足的,看得彼得帕克还真有点小紧张。

    格温笑着和马恩打了个招呼,因为阿隆,两人也算熟悉。

    阿隆坐在副驾,回过头看了看彼得说道:“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彼得,这是我的搭档,马恩塔特警探,马恩,这是我在学校新认识的朋友,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小天才。”

    一路上闲聊,基本上都是阿隆问话,彼得帕克回答,学习状况、生活、家庭状况什么的。

    直到上了车,看见车子仪表盘上面的台子上放着的警灯,还有换挡杆前面的报话机和电台,才知道这是辆警车,又听阿隆这么一说,才知道阿隆是具体做什么工作的。

    “你好,塔特警探,很高兴认识你……原来阿隆你是警探啊。”彼得帕克有点恍然的说道,怪不得阿隆这么有气势呢,原来是警察叔叔啊。

    彼得帕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这个搭档,中年一字胡的胖男人,隐约有种憨厚的外形包裹着放荡不羁的心的气质。

    阿隆要是知道了未来小蜘蛛的想法,一定会赞叹这小伙子天生的直感敏锐呢,一眼就看出了自家搭档那猥琐肥仔的本性。

    “哦~”马恩略带惊叹似的拉了个长音,这货经验那么丰富,那么贼,反应那么快,一听阿隆这么说,马上就反应过来什么意思了。

    马恩跟变脸似的脸色一转,笑眯眯的用和善长者的口吻,对彼得帕克说道:“你好啊,帕克,小伙子真是年少有为,果然一表人才啊,不像我家里的那几个小混球,就知道给我添堵,你知道么……”

    我去,这老胖子不咬人吧?彼得帕克差点儿被马恩突然地热情吓了一大跳,喃喃的说道:“呃,您、您客气了,是阿隆太夸奖了。”

    一提到工作,嘴脸就变了呢……

    “没什么情况吧?”阿隆见搭档眉飞色舞的,有碎嘴子的架势,赶紧问了一句。

    “能有什么情况,好悬没睡着了。”马恩撇撇嘴,上了年纪之后,在安静祥和的午后了,那种不知不觉中就忍不住想要打盹的感觉,呃~,简直比熬夜盯梢还要难受的多啊。

    阿隆点点头说道:“那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正好有点事情问彼得,我们去坚宝果汁,我请大家喝一杯。”

    “嘿嘿,走起走起!”一听收工,还有人请客,呆了一天都呆累了的马恩,登时来了精神,也不多废话,报纸和铅笔扔给阿隆,系好安全带,挂档踩油门,车子随之徜徉而去。

    还是同样的车子、同样的人、同样僻静的所在,只是换了地点。

    只不过这次阿隆让格温去坐副驾,而自己和彼得帕克做到了后座上,每个人手里还拿着一个插着粗大吸管的大号纸杯。

    “吸~呼噜噜……呼~”

    “嗯……事情大致就是这个样子了。”果汁店人多眼杂的,不是说话的地方,阿隆几个人买了喝的,还是回到了车里,开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边喝东西边聊天。

    阿隆在得到彼得帕克不会随便和别人说的保证之后,将事情的大概跟帕克讲述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