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稍有眉目(1/1)
作者:唯有向上
    正所谓闻名不如见面,真正见到了活生生彼得帕克本人,最直观的观察和接触之后,阿隆真正认同了彼得帕克的品行,也就没对小伙子隐瞒太多。

    “……原来是这样啊。”彼得帕克听完,一脸恍然的说道。

    因为这破事儿暂时闹得还不是很大,受害人也因为事件的性质而不会到处宣扬,帕克只是听说过可能有这么个事情,没想到是真的确有其事,而且貌似还很棘手的样子。

    这让彼得帕克小盆宇很有一种被信任并被委以重任的兴奋感。

    阿隆点头对彼得帕克说道:“嗯,所以呢,我就想找个懂行的人问问,有没有这种可能,私人制定一套可以覆盖学校周围数个街区的隐蔽监控设备,而这又需要什么样的财力,或是什么专业知识之类的,能不能一个人独自完成?”

    彼得帕克想了一下,认真的回答道:“这基本上没什么困难的,这就好像观鸟爱好者在公园放置的监控设备差不多,或是电视上演的大森林里观察生物的监控装置,摄像头,收发设备,电脑等等,都是随便就可以买到的,嗯,只是需要一些动手能力去安装和设置,这个具体的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想来也不会太难。”

    “说道花费的话,如果像我制作相机一样,去旧货市场淘换的话,也花不了太多的钱……嗯,即便是学生,当然了,我不是说那人就是个学生,总之零花钱加上打工应该就足够了,我想。”彼得帕克心里又稍微计算了一下得出了这个结论。

    ……也就是不需要什么太专业的知识,只凭兴趣爱好就可以做到了,也没什么资金上的限制,阿隆听着,就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范围并没有因此而缩小啊。

    “如果我们假设目标确实这么做了,那么有没有可能在不被目标察觉的情况下,找到这些监控设备,甚至反向追踪到目标的位置呢?”阿隆想了想继续问道。

    听到阿隆提出的问题,彼得帕克没有马上就回答,而是陷入了沉思当中。

    半晌之后,彼得帕克在几人的注视下,斟酌着,一字一句的慢慢的说道:“嗯,或许我可以制作一个捕捉周围信号源的设备,嗯,如果范围不是很广的话……对方应该是用的模拟信号,确定频段,定位并显像……应该不会太难。”

    “反向追踪信号接收位置,还不被察觉的话,应该也可以办到,毕竟我们不是要破解或者入侵什么,只是顺着信号定位而已,只要对方看不见,应该就不会察觉到什么。”

    阿隆急忙问道:“所以我们只要行动的时候,注意不被对方的监控设备看到就好了?”

    彼得帕克点点头说道:“是这样的。”

    阿隆高兴的握住了彼得帕克的手说道:“太好了彼得,你这下可真是帮了大忙了,太感谢你了。”

    彼得帕克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但又很高兴的说道:“力所能及吧,我会尽量做好的,待会儿我就去旧货市场买零件去。”

    阿隆拍拍彼得帕克的肩头说道:“有什么需要尽管提,29分局给你在这次行动中的花费全部买单。”

    当然了,阿隆说是这么说,这也花不了多少钱,到时候多半就懒得走警局的正规程序,图省事就自己掏了就得了。

    彼得帕克提供了这么个听起来就相当靠谱的方案,困扰多时的难题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而且这一下子就能从钓鱼执法变成了开门查水表,阿隆和马恩两搭档都十分高兴。

    尤其是阿隆,也不用担心当诱饵去钓鱼了,还不用担心格温这位小姑奶奶一个心思的惦记着搞事情了,心里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那个高兴劲儿,就差冲着电线杆子大喊“我终于有救了!”。

    总之这是一件使人相当振奋的事情……除了格温因为不能搞事情多少觉得有点儿没劲……事实上就是格温就差把“真没劲”这三个字写脸上了。

    阿隆又问彼得大概多少时间能做出来成品,得到的回答是至少需要三天的时间。

    好吧,就在让那个狗东西再多逍遥几天,只是希望这几天那色魔别搞事情吧,阿隆暗自计较着……最重要的是,希望确实如自己所设想的,而不是费这么大功夫却一无所获,总之试试行不行吧,反正暂时也想不到别的太好的办法。

    几人又计划了一下,约定好时间,当下能说得也差不多都说了,这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马恩一看时间,接他家的三胞胎的时间都快要晚了,赶紧叫着收工了收工了。

    阿隆一看表,也知道大家说着说着,就忘了时间了,而马恩那边确实着急,想了想,干脆让马恩开着车先去接孩子,自己三个人另想办法。

    老司机马恩也不多说,只是对阿隆点点头,又对格温和彼得帕克说了声抱歉,就开着车火急火燎的一路尾气徜徉而去了。

    阿隆和彼得互相交换了通信方式,又先给了他三百美元当作采购费,跟他说不够的话直接说话,彼得算了算,说看情况差不多,到时候多退少补好了,阿隆拍了拍彼得的肩膀,点头答应。

    阿隆又跟彼得帕克交待了几句,彼得也踩着滑板径自离开了。

    阿隆答应了格温今晚回她家吃饭,不过距离约定的八点时间尚早,不过阿隆跟史黛西一家也算是自己人,不用那么讲究,阿隆想了想就跟格温:“咱们一起走吧?不过要先跟我回警局取趟车。”

    “好啊,咱们走吧。”格温眼波流转,笑着回答道,很自然的用双手搂住了阿隆的臂膀。

    阿隆扭头望去,夕阳余晖,给格温的笑颜打上一层朦胧的光膜,让阿隆看得一阵失神,心里不知怎么的,就忽然想起了蒲松龄老先生对聂小倩的描述——肌映流霞,娇艳尤绝。

    “傻样儿。”见阿隆发呆,格温笑颜如花,拽了拽阿隆,搂着他的胳膊,两人漫步着徜徉而去,夕阳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越来越长,最后好似融成了一体。

    阿隆的公寓。

    阿隆和格温坐地铁回了趟警局,取了车,又先开回了自己家。

    虽然阿隆体质早已分属非人类的行列了,折腾了一天,身体上也没见任何疲惫,汗都没流几滴,不过要去格温家吃饭,该有的礼貌总要有,这忙了一天风尘仆仆的,梳洗打理一下,再换身行头,还是有必要的。

    “到家了,冰箱里有喝的,随便坐,我换身衣服先。”阿隆开门,侧身请格温先进去,自己则先打开墙壁上的小保险箱把手枪连着枪套放了回去。

    “嗯哼。”格温来阿隆的家里玩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也不跟阿隆客气,就跟回到了自己家似的,很熟悉的打开鞋柜,拿出专属自己的兔子耳朵拖鞋,换好之后径自去了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