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宴(2/2)
作者:唯有向上

    “小伙子们,赶紧下来吃饭了,你们都不饿吗?”许是等得有些久了,楼下传来了海伦的声音。

    正所谓“半大的小子,吃穷了老子”,史黛西家的三个小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阿隆的胃口更是能吓死大胃王的无底洞,刚才说说笑笑的没觉着,这一提起吃饭来,呼啦呼啦地往楼下跑,看得跟在最后面的乔治直摇头失笑。

    东方人聚餐惯用圆桌,寓意团圆美满。

    西方人则惯用长桌,男女主人对坐短边两端,以各自的右手边为起始,开始排顺序,落座各自关系亲近的客人,然后是家人,如果是和男女主人关系都很近的,或是都不太近的,就坐在男主人的右手边。

    乔治和海伦在长桌两端对坐,阿隆和霍华德还有菲利普坐一边,格温和西蒙坐在另一边。

    不过阿隆也算不得客人,而是半个家人,讲究也没那么多,霍华德非要挨着阿隆坐,格温闹不过他,坐到了阿隆对面。

    三个小家伙平常喝的都是牛奶,只是今天阿隆来了,破例喝了可乐。

    格温要控制热量的摄取,不喝饮品只喝清水,阿隆开车来的,还是继续喝他的格瓦斯,乔治和海伦则开了一瓶红酒。

    要说什么饭吃的最香,一个是真饿了,第二种是有吃东西的特别狼虎的,陪着一块儿吃,看着看着,自己就饿了。

    这两样要是加一块儿,就是现在史黛西家饭桌前的情景了。

    几个男孩子风卷残云一般在饭桌上大战。

    霍华德:“老姐,把肋排递给我一下。”

    格温:“嗯,阿隆你也来点。”

    阿隆:“嗯。”

    西蒙:“老妈,我还要一个恶魔蛋。”

    海伦:“好,来,阿隆你也吃一个,你看看你,都瘦了,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好好吃饭可不行,别老叫外卖,有时间就回家吃饭。”

    阿隆:“嗯嗯,好的好的。“

    饭桌前,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别说乔治和海伦两个年纪大了的,都跟着胃口大开,就连现在开始注意体型了,晚上很少吃东西的格温,都跟着多吃了几口,刚才的在房间里被乔治撞见的那点尴尬,也都抛开到一边了。

    对于做饭的人来说,最满意的,无非是吃饭的人特别爱吃,甚至抢着吃了,海伦一直笑眯眯的看着几个孩子狼吞虎咽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尤其是最近都不怎么爱吃东西的格温都跟着多吃了点,就更是高兴了。

    阿隆带了一波节奏,然后就随大溜了,并没有很夸张的外挂全开,别人吃他也跟着吃,别人吃的差不多了,他也跟着放慢了速度,总不能真当个净坛使者,都给包圆了,再吓着史黛西一家子的。

    所以当史黛西家的三个小子都吃了个肚子溜圆儿,放下刀叉坐在那儿打饱嗝儿的时候,阿隆也适时跟着结束了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