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抓捕(1/1)
作者:唯有向上
    却说棒球帽小子极限爆发,瞬间冲到楼顶边缘,毫不犹豫的腾空而起,整个人飞跃滑翔在半空中,向着对面建筑的楼顶跃去。

    而阿隆更是紧追不舍,短短一段几十米的距离,都是在冲刺,却对比出了二人之间的差距,棒球帽小子本来和阿隆差了三十多米的距离,等到他起跳的时候,二人之间的就离就剩不到十米了,在等到他飞跃在半空中的时候,阿隆都已经跟着迈出了起跳的步伐了。

    阿隆不如棒球帽小子熟悉地形,确切的说,是房顶上的行动路线,只是凭借着超其一等身体素质硬追。

    阿隆追击到楼顶边缘附近,才发现对面的建筑矮了这边一层,而两人起跳时正对着的,对面的楼顶被人违章搭了个棚子,倾斜的金属瓦楞板屋顶正好搭在楼顶外沿,瓦楞板被呈“凹”字型在中间分割了一块,翘了起来,被两根铁棍支撑,给瓦楞板屋顶开了一道口子。

    而阿隆瞧见棒球帽小子正是奔着那道口子跳过去的,还双手平端铁棍,阿隆这还能不明白这混蛋想干什么,摆明了做套要坑他。

    这要是换成普通人,九成九得被棒球帽小子坑了,这要是直接跟着跳过去,这个跨度,普通人是肯定没办法从棚子上面跳过去的,要么放弃,要么中招,被棒球帽小子把盖子盖上,整个人都得糊在瓦楞板上,再从五层楼掉下去,这今后吃什么就都不香了。

    特么的直接最高效的节约粮食了,连特么空气都跟着节约了。

    玛蛋的,这特么的其心何其歹毒也!子曾经曰过:汝甚孙子也!

    虽然不知道棒球帽小子想没想过这个问题,反正阿隆起跳之前看到了对面情况的一瞬间,火气立马就上来了。

    阿隆目测了一下对面的距离,最后两步爆发了全部的本来为了留意对面情况而收住的力气,最后一脚蹬在楼顶边缘的时候,水泥材质的护墙,都随着一声低沉的闷响而出现了洼陷和蛛网般的龟裂!

    阿隆也随之如同大鹏展翅向天飞一般,整个人腾空而起,在空中舒展开身体,几个虚踩空气的跨步,好似虚空漫步,直接跨过了棚子,轻巧的稳稳落地。

    而另一边,棒球帽小子双手横握铁棍,准确的跃进了瓦楞板支起的入口,手中的棍子跟着打飞了支撑盖子的铁棍,落地时一个滚翻缓冲,紧接着起身,随手把铁棍一扔,就要从棚子里蹿出。

    这个地方自然是棒球帽小子早就预备好以防万一的,这时见计划成功,脸上露出了大难逃生的庆幸,也有点后怕和侥幸,更有点成功后的自得。

    棒球帽小子冲出了棚子,直到这时也没有听到有东西撞瓦楞板,想必是那个魂弹条子退缩了,可他都还来不及喘口气放松一下,就见到一个身形向着他冲了过来,高大威猛的体型,将他完全笼罩在阴影里,下一刻,一个醋钵大的拳头向着他挥了过来,拳风呼啸着清晰可闻,吹在他满是汗水的脸上,呼的一下,带起了阵阵凉意。

    因其敏锐的反应,棒球帽小子察觉到了这一切,却宁肯自己一无所知,能察觉到,身体却反应不过来,只能心里发寒,眼睁睁的等着挨打。

    棒球帽小子只来得及闭目等死,却只被拳风打在脸上,然后就没了动静,睁眼一看,就看到冷冷的瞪着他的阿隆。

    阿隆火气上头,堵住了棒球帽小子,想都没想就是一拳,打出去才反应过来,自己气急之下用上了全力,这要实实在在的打中脑袋,以阿隆的力量,非给打出个好歹的来不可,这货以后也得吃什么都不香了。

    阿隆想想还是算了,还是那句话,罪不至死,也没有让自己一拳给打成个白痴,甚至直接找耶稣他老人家去忏悔的罪过。

    虽然这特么想阴自己的这一手太孙子了!

    阿隆最后还是勉力克制住了情绪,凭借着强大的控制力收敛了力道,将挥出去的拳头,堪堪停在了棒球帽小子的眼前。

    可阿隆心里还是有气,尤其是见到棒球帽小子发现自己没真打他,全身紧绷,马上又要有所动作的时候,好悬没给气乐了,当时就是不轻不重的照着棒球帽小子的眼睛来了一圈。

    棒球帽小子也是大难不死,然后贼心又起,下意识的就想跑,眼眶就是一阵剧痛,眼前金星乱晃,脑袋一阵眩晕,“啊!”的一声捂着眼睛蹲了下去。

    呸,活该!阿隆暗啐了一口,这次直接上前抹肩头拢二臂,无视棒球帽小子那对自己来说和弱鸡也没什么区别的挣扎,掏出手铐,反剪二臂将其拷了起来,冷冷的在其耳边说道:“这次再不老实,我真的会开枪的。”

    棒球帽小子登时泪流满面,个魂弹条子,你特么都给我铐起来了,还说这便宜话!

    阿隆按住棒球帽小子的肩头,将其扭转过身体面向自己,开口说道:“现以公共场所行为不检、猥琐侵犯他人身体,抗法扰乱公务的罪名将你逮捕,你有权保持沉默,但如果你开口,所有你说的都将可能作为在法庭上指证你的证据。”

    “在你接受警方审讯时,你有权请一名律师,如果你负担不起,你有权申请一位……免费律师,如果你……希望跟你的律师谈话,……你可以在任何时间停止回答问题,并且你可以让律师在询问的全过程中一直伴随你。”

    这就是罪案类的影视节目上经常会出现的米兰达警告了,阿隆作为一名警探,自然是早就熟背于心,但刚才说着说着,忽然就有点不自然的停顿打磕巴,却是看到了相当吃惊的一幕。

    原来是缓了半天终于忍住了疼痛的棒球帽小子,睁开了那只被阿隆糊成了熊猫眼的眼睛,却是露出了与他另一只眼睛完全不一样的颜色。

    如果只是普通的虹膜异色症,倒还不至于让阿隆吃惊,但如果其中一只异色的眼睛,虹膜是如红宝石一般的猩红之色,却又另当别论了。

    生在纽约这种各人种混居的国际大都市,阿隆见过很多种颜色的眼睛,深褐色的、天蓝色的、湖蓝色的、浅灰色的、灰绿色的,但唯独没见过这种不带杂色的猩红色的。

    这种颜色,只有在包含了吸血鬼元素,或是忍者元素之类的作品中才会出现,普通人是不会有的,除非这人并不普通。

    再联系到棒球帽小子异于常人的敏捷,阿隆心中有了一些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