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国际狗粮节(1/1)
作者:唯有向上
    只是关于这伙劫匪的事情,或许会另有隐情,甚至还会有幕后黑手什么的,阿隆还是挺关心的。

    除了领导,别的和案件没有直接关联的人关注,那叫八卦瞎打听,不过阿隆作为当事人,适当关注一下后续,倒是情理之中,不会招惹反感,阿隆也打算时不时跟凶案组的同仁的问问情况,查查劫匪的底细,以免有什么首尾。

    银行劫案和阿隆没什么关系了,但这么大事情,新闻媒体去不会放过,当天就有媒体蜂拥而至,将警局团团围住,想要对此进行采访。

    被媒体命名为“212新阿姆斯特丹银行大劫案”的正主之一阿隆,这会儿却将所有采访相关的是由委托给了霍尔特警督和乔治史黛西警监,自己躲清闲去了。

    得益于当下手机功能还不是很强大,当时案发地点目击者也很少,并没有视频流传于网络,阿隆对此庆幸不已,却不知道,有一份完整的视频,正在暗网中的某个名为“涨潮”的小圈子里,缓慢的流传延伸。

    老乔治这次也是被阿隆的胆大妄为吓得够呛,尤其是阿隆刚回警局那副脸上没血色,身体被榨干了似的情形,这几天没少数落阿隆,现在案件尚未完结,劫匪团伙具体什么情况也没查清楚,更不想阿隆出这个风头,怕阿隆成为可能还有的劫匪同伙的报复目标。

    老乔治这还怕阿隆年轻气盛爱出风头呢,现在看阿隆不想出这个风头,倒是很满意阿隆的心性,知道阿隆还是那个脚踏实地不停努力上进的好孩子,嗯,除了胆子太大,什么事儿都敢冲过去莽之外,没什么缺点。

    老乔治看待阿隆,那就是当自家孩子的,怎么看都是好的,尤其是确实很给他挣脸面,虽然也有让他很头疼的地方就是了。

    老乔治索性给了阿隆几天假,让阿隆一直连休到周末,自己去应付让人头痛的媒体去了。

    老乔治还特别叮嘱阿隆在家好好休息,那意思这不是给你放假,让你放飞自我,四处瞎浪去的,而是让阿隆低调避风头的,其他的,都等风头过去了再说。

    阿隆自然是跟挨家长批评的小学生没啥两样,点头点的跟老和尚敲木鱼似的。

    不过老乔治也在私下跟阿隆提了一句,这次必然会进行警务系统内部表彰,会在季度总结会上颁奖。

    并且半是欣慰、半是担忧,有些神色复杂的跟阿龙说,让阿隆尽快恢复好状态,警局会根据阿隆近期的表现,考虑调配最适合的岗位。

    这就是要给阿隆加加担子了。

    阿隆也听说了这次劫案,有个凶案组的伙计,案发时正好在银行附近,阻拦劫匪时受了重伤,凶案组现在有个实缺,不出意外的话,多半就是自己的了。

    14日,一个很普通的日子,每年都有12个,没什么新鲜特别的。

    除非这个14日是2月的。

    2.14号,国际狗粮节。

    这是一个类似于世界粮食日的节日,是全世界人民围绕着“狗粮”这种精神食粮,进行一系列互动的日子。

    对人们来说,这是幸福的一天,也是凄凉的一天,这是惊喜的一天,也是恐怖的一天。

    你是幸福的享受生活,还是艰难的挣扎求存,单看你有没有一种叫做“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神奇生物陪在你身边,嗯,“男朋友”和“女朋友”的进阶职业,“老公”和“老婆”也份数此列。

    有,你就是情侣狗,就获得了撒狗粮资格,没有,你就是单身狗,要被情侣狗无意识散发出的名为“狗粮”的精神波动侵染,引发鹅心、鸥吐、自怨自艾等等一系列的不良反应。

    生物学上给这种互动行为定义为——撒狗粮。

    更有恶劣者,自主掌握了“狗粮”这种精神力的运用方法,并主动以单身狗为目标释放“狗粮精神波动”,对其进行恶意的精神攻击。

    人类道德标准将其定义为——塞狗粮。

    这是很不人道的行为,受到所有单身狗悲愤的强烈谴责。

    这也是阿隆休假的第一天。

    而今天阿隆的属性,是单身狗。

    精神力远超常人的阿隆,总感觉空气中充满了各种狗粮的味道,优质的、劣质的、无意的、有意的,那近乎肉眼可见的实质性的恶意,并且觉得这完全不是错觉。

    阿隆对此有些唏嘘,直到去年为止,自己都是那散发狗粮精神攻击中的一员呢。

    虽然最后晚上临近和小姐姐为爱鼓掌的时候,突然接到格温的电话,东拉西扯的甩了一晚上片儿汤话。

    阿隆怀疑格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但没办法,小姑奶奶就是不让阿隆挂电话,直到说的阿隆怀疑人生,头晕脑涨的,筋疲力尽的什么兴致都没了才算罢休。

    虽然最后的结果是让阿隆直想拿脑袋撞墙,不过至少狗粮攻击都是很好的抵御住了的嘛,而且还当街反撒了一波,过程还是值得肯定的。

    谁想到今年阴差阳错的,2月前半段阿隆都在忙,一直都没时间去撩小姐姐,又被千叮咛万嘱咐的,别没事儿四处瞎浪,阿隆也不愿意承受满大街的无差别狗粮攻击,索性窝家躲清闲了。

    阿隆不禁又想起来去年这个时候,在酒吧里撩得那个金发马尾辫的漂亮小姐姐,可惜被格温不依不饶的搅合了,最后说不上不欢而散吧,但后来也再没接触过,不然今年倒是还问问,有没有机会临时组队,挡一波狗粮啥的。

    说起那位小姐姐,当时也是临时组队的,阿隆去年这时候也挺忙,不过没像今年这样赶上这么多的事儿,但还是到最后关头才撩上一个。

    金发高马尾的小姐姐是个不到三十岁的白人准御姐,很有知性美的感觉,有点强势,却引而不发,性格很沉稳,只是阿隆遇到的时候情绪十分低落,听说是黑心老板压榨她工作,自己却去泡妞开扒,只能一个人找地方喝闷酒。

    阿隆看出来了,金发小姐姐是对她家老板很有点意思,心说这还是个超有野心……嗯,那个超有上进心的小姐姐。

    阿隆当时也有点被小姐姐低落的情绪感染,也就没多少撩的心思了,只是看小姐姐那形只影单、遗世独立的样子,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就被触动了心中最柔软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