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一日之计在于晨(1/1)
作者:唯有向上
    “砰砰、砰,砰、砰砰砰……”

    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但清晨六点半的皇后区29分局,却是透着一股子疲惫的味道,这时还在警局的,多半是值了夜班,刷了通宵的。

    唯有健身房里,传来了洋溢着动感气息的,富有节奏感的,打击沙袋的声音。

    自从那一日清晨健身房的初次会面,凯特贝克特小姐姐,便一日不差的,和阿隆一个点来到健身房了。

    阿隆最后还是没拗得过凯特小姐姐,同意指点一下小姐姐的格斗技巧。

    健身房的拳台上,凯特小姐姐一身运动文胸和运动长裤的打扮,露出弧线优美的锁骨,和能明显看出整个腹肌的轮廓、没有一丝赘肉的腹部。

    小姐姐还带上了拳套和头部护具,嘴里咬着护齿,让嘴上显得鼓鼓的。

    凯特小姐姐对面的阿隆一身T恤和运动长裤,没带着护具,只是双手带着拳靶。

    两人不停的移动着,凯特小姐姐以阿隆手上的拳靶为目标,不停地攻击着。

    看凯特小姐姐的动作,却是比前几日稍有改观,看着协调了许多,力量更加的收束,不再像之前那么散乱。

    只见凯特小姐姐不停地左右直拳交互攻击阿隆的拳靶,并不是很用力,但速度非常快,配合脚步上的移动,然后瞄准了阿隆故意露出的破绽,打出一记凶狠的右勾拳。

    再被阿隆轻松挡住,右手跟着随意的一挥,却是正好卡在凯特的收招硬直上,轻易地破坏凯特的节奏,却不是很快,让凯特来得及躲避,也不得不进行闪避,小姐姐一个闪身,矫捷的躲开,再继续近身,循环往复。

    “脚步跟上,不要乱了节奏,我一再的重复,最重要的就是节奏,脚步、晃动、进攻的时机,真假动作,虚实、轻重,选择最有利、最适合你的组合,就是你的节奏。”

    不像凯特的起伏剧烈的呼吸和大汗淋漓,阿隆却是一滴汗都没留,脸不红气不粗,说话的声音都没有起伏。

    阿隆可以收敛力量,却不能收敛体力,这方面,也只好用天赋异禀来解释了。

    “能够打出多变的组合,你就有了很好的节奏。”阿隆说着突然节奏一变,抢步近身,正好踏在凯特下一步的位置上,让她的身形不由自主的一个停顿,阿隆猿臂轻舒,用拳靶快速却不用力的,连续在凯特的头、肩和肋下拍了三下,破坏了凯特的节奏感。

    “就好像现在,我突然变了节奏,你却没有新的组合应对,你的节奏自然就被打乱了,这个时候,就要转为防守的节奏……”

    凯特小姐姐带着护具、咬着护齿,也不方便开口,不过神情极为专注,眼神中挡不住的战意熊熊。

    这几天的格斗教学,得益于阿隆是开挂的,经验丰富,理论充足,不但能打,而且很会教人,深入浅出,让凯特受益匪浅,也在这方面承认了阿隆的能力。

    只是工作的时候,阿隆是凯特的小老弟,但训练的时候,又成了指导者,让凯特还是有点微微的不服气,想来争强好胜的小姐姐,确实是很用心的在训练,并不想在这方面完全落后于阿隆。

    这几天的训练,小姐姐也知道,阿隆是个真正的高手,想在这方面找回场子,九成九是没什么可能,但也绝不能输了气势,至少要让对方承认自己的努力和成绩。

    又打了一会儿,从一开始到现在,一共大概过了十五分钟的样子,敏锐的感觉到小姐姐体力有所下降的阿隆,及时叫停,顶着凯特的出拳,将其推开了一段距离,开口说道:“休息一下吧,今天还有工作,别把体力太多的消耗在这里。”

    凯特闻言也停下了动作,呲牙吐出护齿,伸手塞在拳套的缝隙里,弯腰伸手扶膝,喘息着恢复体力,汗水滴答滴答的顺着好看的下巴滴落在地板上。

    凯特小姐姐抬头看向阿隆,一副脸不红气不粗的样子,T恤上都没见汗水打湿,最气的也是最没脾气的就是这一点,这种怪物般的体力,真是生平仅见。

    阿隆摘了拳靶夹在腋下,向着凯特小姐姐走了过去,对恢复了一点体力站直了的小姐姐示意了一下,待小姐姐伸手把牙套咬在嘴上叼着,开始帮小姐姐解下拳套。

    阿隆嘴上也没闲着,继续说道:“这几天可以多打一打速度球,体会距离感,身位、手臂的距离,打到什么距离的目标应该如何发力,如何才能攻守合一,打到什么距离最合适,这个不是用教的,而是要靠自己的感觉……不需要练四肢力量,多练核心力量……”

    阿隆对凯特的指点,都是按照凯特的真实情况来的,身为女性,又是很纤细的身材,并且还想继续保持,也不想练很多肌肉,受限于力量上的限制,就要从速度、节奏和平衡感等技巧上补足。

    以阿隆的经验和理论储备,很轻松的就为凯特制订了一套合适的训练计划,几天就见到了成效,这才让小姐姐真正的信服。

    不过阿隆也只是教了小姐姐一点散打和拳击上的东西,没打算教凯特中国古拳法或是断水流空手道。

    断水流对身体有极为严格的要求,要求最为刚猛的身体素质,凯特天资受限,并不适合。

    而中国古拳法,除了气死人不偿命、骚的一笔的所谓的“心理战术”,阿隆就会个金蛇缠粘手和无敌风火轮,阿隆是能让凯特来货车训练大法,放货车后面,去秋明山飙车,还是直接找个过街天桥一脚给小姐姐踹下去?

    稍微提点一下,提升一下小姐姐的战斗力,将来万一碰到了不好开枪的情况下,也有办法制服歹徒就可以了。

    阿隆解下了小姐姐的拳套,夹在另一边的腋下,解放了双手的小姐姐,自己伸手解下了头部的护具,解下了全部的束缚,突然地畅快的感觉,让小姐姐舒服的长疏了一口气。

    凯特小姐姐的头发全都被汗水打湿了,一缕卷曲的头发贴在额前,配上运动过后红润的肌肤,余韵未消的微微喘息,有种凌乱的美感。

    两人走到拳台边,翻身下了拳台,各自将道具都收回旅行包里,小姐姐拿出一条毛巾,擦了擦汗水,几下毛巾就被打湿了,又拿出来运动水杯,咕咚咕咚的畅快的喝了几大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