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歪打正着(1/1)
作者:妄想全知全能
    一个极其谨慎的存在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倾尽全力去放手一搏?

    王贵能想到的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百分百确定自己能赢,另外一种就是有外力胁迫而不得不这样做。

    等等!百分百的把握?

    吸血鬼分身被亡灵英雄施加了灵魂烙印,只要亡灵英雄意念一动或是他死亡,吸血鬼分身就算不死也活不了太长时间。

    这一点对王贵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一个分身罢了,死了再收集一点灵魂之力就可以重新塑造。

    但是亡灵英雄不知道这一点啊,在亡灵英雄看来,吸血鬼分身和他就是同一条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有这样的前决条件存在,亡灵英雄会百分百信任吸血鬼分身是完全说的过去的,对吸血鬼分身带来的信息,他自然也是会相信的。

    如此看来,亡灵英雄在权衡了双方实力后做出现在的决定并不是不可能的。

    勉强可以的解释的过去,但是也不对!

    换位思考,如果把王贵自己代入那种极端谨慎的人格,就算有他真的拥有百分百把握也不会孤注一掷,更多的可能是稳扎稳打一点一点的获取优势。

    用拥有百分百把握来解释亡灵英雄的现在行为还是有些勉强了,这应该只是其中的部分,应该还有一些自己不知道的因素导致亡灵英雄做出了现在的决定!

    那个自己不知道的因素到底是什么呢?

    和特别行动小队一起向吸血鬼分身所在方向全速前进的王贵继续思考着这其中的可能。

    忽然,王贵曾在西兰领中看到的一幕浮现了出来。

    在之前王贵取得吸血鬼分身的时候,以亡灵骑士为代表的军队击败了以盔甲骷髅为亡灵军队,随后接手了盔甲骷髅军队中剩余的亡灵士兵。

    明明那两支军队都是亡灵军队,他们的目标也都是西兰领,为什么他们要先内斗一场,斗个两败俱伤,而不是齐心协力一起去占领西兰领?

    当时王贵并没有太过在意,单纯的认为那是只是因为双方言语不和而爆发出的争斗。

    可要是他们并不是因为言语不和,而是为了争夺兵权,或是不想让对方占领西兰领,想要独自得到西兰领呢?

    如果是为了争夺兵权或是无法容下对方才爆发的战斗,冷月领外的亡灵军队肯定也会出现和亡灵骑士、盔甲骷髅类似的情况。

    前一波亡灵军队的亡灵英雄已经被王贵杀死了,会因为这些原因和现在这名亡灵英雄出现战斗的,只有下一波亡灵军队,也就是第六天冷月领所需要面对的亡灵军队。

    这波亡灵军队的实力远比上一波要强,第六天的亡灵军队毫无疑问也会比现在这波亡灵军队更强,而且还是强出很多很多。

    现在这名亡灵英雄不能在下一波亡灵军队出现之前占领冷月领,他就会被第六天的亡灵英雄杀死,他余留下来的军队也会被那位英雄夺走。

    想明白这些的王贵终于想明白了整个问题的情况,之前那些没有头绪的线索现在也全都联系在一起,也让他明白了自己请来的五名骑士有什么作用。

    按照正常的轨迹前进,冷月领中没有骑士存在,亡灵英雄见面就会全军压上进攻冷月领,直接攻破冷月领,王贵也会被赶回主神那边。

    可是王贵把骑士带回来了,感应到骑士力量存在的亡灵英雄因此而犹豫不决,放缓了进攻的脚步,推迟了大决战的时间。

    虽然因为骑士的存在而犹豫不决,但是迫于下一波亡灵军队的存在,在第六天之前,第四波亡灵军队的亡灵英雄一定会发起一次大决战。

    如果王贵带来的骑士只有一名,寡不敌众的骑士就会被亡灵海索淹没,冷月领也会在亡灵英雄的大决战下覆灭。

    如果骑士有五名的话,亡灵英雄的下场应该就是会被五名骑士合力斩首,冷月领也会因此而幸存,获得一定的时间去找前面提到的唱诗班求援。

    唱诗班会成为第六天那波亡灵军队的重要组成,只要合理安排唱诗班,冷月领就能渡过第六天,来到最后的第七天。

    这就是主神留给王贵的“一线生机”,也是传说中主神不会颁布必死任务的证据。

    本来的轨迹是应该像上面这样在各个分歧上走下去的,但是因为吸血鬼分身的存在,一切都偏离了主神设定好的前进轨迹。

    吸血鬼带回去的假消息让亡灵英雄把孤注一郑的时间提前了,为此他故意让王贵的特别行动小队冲出了亡灵军队的包围圈,为了就是趁特别行动小队“求援”的时候占领冷月领,打冷月领这一个时间差。

    终于明白了这一切的王贵已经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现在的情况了,只能将全部精神全都放回到了赶路上。

    感情自己这一通耗费脑细胞的布局和谋划就是让亡灵英雄把最终大决战的时间提前了?

    那自己的布局和谋划是什么意思?白费功夫?

    嗯......也不能说是白费功夫,提前开始大决战的话,冷月领的伤员就会更少,也会有更多的时间让伤员养伤,甚至还能到虚妄洞窟中去多捞一些圣金币招募天赐战士来增强军队力量。

    并且按照上一波亡灵军队的情况来看,提前结束亡灵军队的进攻是有额外奖励的。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一点是最重要的,绕到后方对亡灵英雄进行斩首战术,远比从正面冲过亡灵军队实施斩首战术要轻松地多。

    这样想想的话,自己的布局和谋划虽然没有起到作用,但是成功之后应该获得的东西还是全都得到了的,也算是歪打正着了,消耗的那些脑细胞不亏!

    想到这些,王贵的心情总算是愉悦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