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夜半惊声!(1/2)
作者:辣条先生
    当林栋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高洁已经走了。

    简单询问了杨芳芳几句,他便也让她下班回家,然后锁上门,拿着救活的小乌龟回到楼上。

    到了储物间给五只小狗崽喂了些现阶段能吃的狗食,并告诉它们家规:不能大声喧哗,不能四处乱跑,不能随意大小便,确认它们明白后,这才回到卧室躺在床上,看着在自己肚皮上缓慢爬啊爬的小乌龟,罕见流露出真诚笑意:“没想到啊,有一天我会收养宠物,而且还是一只没人要的小乌龟。”

    “小乌龟,你也被人抛弃了,咱们俩还真是同病相怜啊!”

    “从今以后,你就跟着我吧,我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林栋知道它暂时没什么意识,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懵懵懂懂,也无法回应,但依旧自言自语道:“小王爷这个名字太弱智了,我给你起个新名字,叫‘小绿’,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听?你不回话就当你同意了……”

    不知说了多久,直到睡去。

    他平时很少说这么多,但不知怎的,他突然像个话唠的小孩子一样,恨不得将之前三十几年的人生全部告诉小绿。

    可能是因为小绿和他有着同样的遭遇。

    可能是小绿听不懂,也无法背叛他吧。

    也或许,是他太孤独了……

    这一晚,他睡得很安稳,没再做噩梦。

    ……

    大约凌晨两三点的时候,三名戴着口罩、兜帽、看不清面孔的年轻男子鬼鬼祟祟来到百兽馆的外头。

    四下扫了一眼,确认附近没人,三人便将提溜着的油漆桶拧开,往墙上、窗户上、门上泼油漆。

    几秒钟便将百兽馆的门面泼得全是油漆,像血一样殷红。

    而后,三人很有默契的从后腰掏出棒球棍,狠狠砸向窗户。

    哗啦哗啦!

    玻璃窗应声碎裂。

    搞定收工。三人毫不拖泥带水地撒丫子跑路,转眼间就消失在昏黄的路灯下。

    从来到走,不超过三十秒,动作一气呵成,很显然是老手了。

    两个中年男人这时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看向那三人逃走的方向,其中一个大半夜还带着墨镜的男人笑呵呵评价道:“二十七秒,还挺麻利,老陈,你猜是谁派来的?赌一顿宵夜。”

    另一个男人刚想回话,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拉着墨镜男重新没入黑暗中。

    下一瞬,一道人影从百兽馆二楼一跃而下,朝那三人离去的方向狂追而去,速度飞快。

    不是林栋,还能是谁!

    直到林栋的身影消失,墨镜男才敢喘气,墨镜后的双眼泛着跃跃欲试的眸光,惊叹道:“我的乖乖,从二楼跳下来稳稳落地,都不需要卸力,而且那速度,都快赶上职业短跑运动员了吧?老陈,你说的还真没错,这小子不简单啊!”

    老陈皱眉道:“六子,你刚才注没注意,他好像往咱们这个方向瞥了一眼?”

    “你不会是想说他发现咱们了吧?”墨镜男失笑道:“怎么可能,就凭咱俩的隐匿水平,不是我吹,在中海,也就李爷能发现咱俩,别人还没那个能耐,更何况他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你别总疑神疑鬼的,小心真惹来鬼。”

    “可能是我的错觉吧,但谨慎一些没坏事,六子,先回车里。”老陈沙哑说完,掉头离去。

    “你以为还是当兵时候呢,真拿你没办法!”墨镜男无奈一笑,只好跟了上去。

    同一时间,在距离百兽馆不到一千米的街道旁,停着一辆面包车。

    林栋坐在里面,在他对面,是刚刚泼油漆砸玻璃的三个年轻人。
025 夜半惊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