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同生共死!(1/2)
作者:辣条先生
    拾荒老婆婆去世,是杨芳芳发现的。准确的说,是拾荒老婆婆收养的一条流浪狗主动找到杨芳芳,领着她去了自己的家才发现的。

    说是家,其实就是一个桥洞,拾荒老婆婆和十几条流浪狗,在里面生活了好多年。

    ……

    安抚了一番泣不成声的杨芳芳,林栋打电话给张强,让他叫处理尸体的工作人员过去,然后和他一起前往那处桥洞。

    到了那里,工作人员想要查看老婆婆的尸体,却遭到了十几条流浪狗的疯狂抵制,那凶狠的神情,愤怒的犬吠,就好像谁要敢接近主人一步,它们就要拼命似的。

    “还是我来吧!”林栋叹息一声。

    在来的路上,林栋就已经跟那条引路的流浪狗沟通过,知道拾荒老婆婆并不是被人害死,而是自然死亡,所以不需要调查什么,只需要把她的尸体火化安葬即可,于是走了过去。

    即使知道这个人类很恐怖,但这群流浪狗还是不肯让他接近,出声警告,只是没刚才那么凶恶罢了。

    “你们的主人已经死了,如果不尽快安葬,你们主人的尸体会腐烂,会被虫蚊侵扰,难道你们忍心看着你们的主人不得安宁,不能入土为安吗?”林栋见状厉声喝道:“我们是来帮她,不是害她,给我让开!”

    流浪狗们怔怔地望着他,几秒钟后纷纷发出悲嚎,似乎直到这时才接受主人死了的事实,让开了一条路。

    这一幕看在工作人员和张强眼中,震惊不已。

    “两句话就把这群疯狗制服了,厉害!”

    “强子,这人什么来头?”

    “是啊,我怎么感觉那群疯狗好像能听懂他的话,忒神奇了!”

    “……”

    几名负责收尸的工作人员忍不住低语,看向林栋的眼神惊为天人。

    “他是个好人,顶好顶好的人!”张强由衷感慨道。

    林栋检查了一遍老婆婆的尸体,又低声询问流浪狗关于老婆婆这几天的情况,确认她真的是自然死亡,于是安慰了它们几句,但得到了一个让他匪夷所思的回复。

    让他帮忙,杀死它们。

    它们想继续陪着主人,怕主人孤单。

    闻言林栋心里很不平静,忍不住皱眉道:“你们确定?”

    它们人性化的点了点头,低吠几声,态度决绝。

    “或许同生共死,才是它们最好的归宿吧!”

    见它们心意已决,林栋也没再劝,突然想到了什么,问系统:“从良,我帮它们去死,不会触犯好人准则吧?”

    从良系统:“如果它们是自愿的,不会。”

    “那我用《万兽神诀》杀死它们,会不会对它们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只要它们是自愿,就不会。而且动用《万兽神诀》,能让它们走得更安详,说不定它们真能达成所愿。”

    林栋双眼一闪,从系统的最后一句话中敏锐觉察出了什么,但没有多问,随即跟流浪狗们说了怎么让它们死。

    它们欣然答应,但只有一个要求:和主人葬在一起。

    林栋点点头,给出了承诺。

    “来自流浪狗的好感值+500!”

    “来自流浪狗的好感值+500!”

    “……”

    “来自流浪狗的好感值+500!”
035 同生共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