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1/1)
作者:古树的旋律
    1:有的人问“谁的士郎投影是一个圆柱体啊?在动漫里人家第一次投影都是刀!”

    但事实上先不说动漫里的卫宫士郎是不是在圣杯战争开始的时候才进行第一次投影。在此之前他就练习了近10年的魔术,哪怕被切嗣欺骗每次都要重新开启魔术回路,在魔力控制上也多少比第一次接触神秘的主角要好。

    而且原版的卫宫士郎起源是剑,天赋是精密的控制。他是可以对投影出武器主人的技术和经验进行复制的,这也是他一个普通人能在圣杯战争后期三四天的时间里就砍掉金闪闪手臂的原因。他在圣杯战争第一次投影时复制了红A(未来成为英灵的卫宫士郎)的经验,投影起来当然利索啦!

    主角当时是完全的萌新,在空之境界里苍崎橙子说过了,正常的魔术学徒前一个月可能连背基础知识都背不完,更别提上手魔术了。主角动手能力强,上来就有一个圆柱体算不错了,再强就属于瞎开挂了。要知道天赋极佳的远坂凛都搓坏过不少宝石,主要还是一个熟练度的问题。

    2:穿越到别的世界为什么主角要用别人的身体?

    前文里说过了,灵魂之书只能投放其主人的灵魂。主角实力不够,只能在灵魂体的状态下仅能持续20s,不借助别人的身体连生存都困难,更别提完成任务了。所以连灵魂之书都建议主角早日获得第三法灵魂物质化,那时候就能真正意义上使用自己的身体。

    3:为什么不换一个名字而是还叫卫宫士郎

    主观上来说,是因为当时主角才融合第一个灵魂,印象很深刻,下意识的就用了;客观来说,主角刚刚穿越,比较不安,没什么工夫去想别的名字。要知道主角是中国人,面对一个正儿八经的RB人要怎么起名字才不会让对方怀疑呢?还不如用原来的名字。而且就算想到并用了别的名字,以后如果卫宫切嗣调查到了卫宫士郎真正的名字很有可能会起疑心。毕竟在当时的情况一个未成年的小孩子没有谎报自己姓名的必要。

    但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月妖落夜的宝贵提问,这种问题我会尽可能回答。

    最后,作品已经签约了,保证一天一章,一般中午12点更新,加更不定时。求各种票票和收藏啊!

    PS:大三理科狗,参加了学校的学术比赛,比较忙,不一定能回复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