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月台抚琴,潸然怀逝(1/2)
作者:倾城蓝雨
    永安一二八年八月十四,深夜。

    天翊国国都大都,风月最高场所天香楼内。

    帷帐下,赵紫嫣一袭青衣,正辗转反侧,借着烛火荧荧,依稀可见其满腹絮语的轻拈着一片黑羽。

    叨念间,一滴香泪悄然滑落却不自知。

    “彻儿已三岁有余,为何夫君却迟迟不肯归来?不是言拨弄羽毛,夫君便会现于面前吗?”

    说到此,赵紫嫣俨然痛苦不堪,只见她缓缓起身,款款来到台前,轻轻拨弄烛火,满心悲楚的铺开一纸白卷。

    “自那日别后,妾朝思暮想、茶饭不思,也曾数度遣人去紫霄洞,却只见师尊不见夫君,直至诞下彻儿,妾身才略有所思,莫不是昊宇兄嫌弃紫嫣这艺妓头衔,心中另有他属?”

    点墨间,六年前与南宫昊宇初见桃花坳的画面,便再度浮现在这个心碎欲裂,倾国倾城的天香楼楼主,赵紫嫣的脑海之中·······

    一时间无处释然的她,只得再次提笔抒怀,“初见昊宇桃花坳,英姿飒爽绝世颜,一袭玄衣汗血马,举止言谈犹风雅······”

    正释然间,其贴身侍女春花,在门外轻喊了一声,“主人,可是身体有恙否?”

    闻声,赵紫嫣那行云的笔尖随即停顿了下来,“无妨,无非睹物思人罢了,回房歇息去吧。”

    “明日您还有要事在身,还是早些歇息吧。”

    见其主无甚大碍,春花随即转身离去。

    就在其转身的刹那,凭空一只利箭,嗖的擦着其头皮牢牢插在亭柱之上。

    “何人敢闯天香楼?还不速速现身!?”随着春花的一声惊喝,左右护卫顷刻蜂拥而出,直奔那黑影便追撵上去。

    “别追了!由他去吧!”闻声而出的赵紫嫣看了一眼箭上那封插着黑羽的信笺,立时大喝一声。

    “宿主,让您受惊了,小的们该死!”迅速撤回的侍卫们来到赵紫嫣面前便叩附在地,擎剑齐齐道。

    “没事了,只是个送信的,带着他们下去吧。”

    “这厮如此嚣张,主人为何还要放了他?”侍卫统领月夜,一时间对赵紫嫣此举甚是不解。

    “这深更半夜的,若是扰了前庭客人,定会徒增烦恼,况此人并无恶意,追他何益?”赵紫嫣边拆着书信,边平和淡淡道,“倒是‘彻儿’那里,你们可要盯仔细了。”

    月夜一听此话当时就惭愧万分,宿主对自己可是恩重如山,如果自己连宿主的儿子都保护不好,又怎对得起宿主的救命之恩,器重之意?

    “月夜知错了,月夜就不应该多饮那几杯花酒。”

    “竟有人在我天香楼施毒?”听了月夜所诉,赵紫嫣登时一惊,快走两步进到一众面前,低首便闻那酒的残味。

    “都怪月夜大意,可那酒跟平日里并无不同。”

    “幸好只是普通的迷/幻/药,若是别的,恐怕尔等早已命丧黄泉!·····春花,自今日起就由你来传授解毒识毒之技,半月内本尊要见到成效,自此后,我天香楼每一份子,必要熟练此门技能!”

    “小的谨遵宿主教诲!”

    言必,月夜率一干人等迅速退下,月台上顷刻间就只剩赵紫嫣和春花主仆二人。

    待众人走后,赵紫嫣便拆开信笺,细细审读一番后,嘴角随即露出一丝惨淡的苦笑。

    “春花,速速月台摆布琴案,再拿些桃花醉来。”

    “宿主,这更深露寒,您······”

    见赵紫嫣一副目断魂销的神态,又瞄了一眼那片即熟悉又陌生的黑羽,春花霎时明白了其中端倪,便不再多言,转身匆匆布办去了。

    独自站在月台之上的赵紫嫣,手里死死赚着那张令她失望至极的白卷,伤心绝望的仰天对月,“你我前世有何仇怨?······为何?为何如此啊?”

    几声绝望的悲鸣之后,赵紫嫣无奈的闭上双眼,猛然间又似看破红尘的苦笑数声,随即将手中信笺撕成数片,抛散在月台之上。

    “按您的意思都布办好了,宿主。”

    不多时,布办完毕的春花同一干侍女,快步上来复命。
旧版 月台抚琴,潸然怀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