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不死之血(1/2)
作者:浮生二九
    浊气复苏年代,似乎在最初小小的显露一次獠牙之后,便显得温柔起来。

    第一波丧变危机以丧尸大规模的自我崩溃而告一段落。

    人们把这一切视为大自然的一次严重警告。

    经过这场全球性质的灾难之后,“尊重生命、敬畏自然”这一思想,开始引起人们高度重视。

    人类终于学乖了,叫嚣推行了数十年的环保产业,这些年间得到空前发展。

    不需要再讲什么大道理,只要把丧变灾难与环境破坏在宣传上挂钩,经历过丧变之灾的人们,人人都是环保卫士。

    人类的素质普遍得到一波提升,至少不像曾经那样丧心病狂,人们普遍开始意识到,人类并不是地球的主宰者。

    一切都在回归正常,人类庞大社会体系开始运作,工业体系就像心脏一样,金融体系构成血液,一个个的人们走出丧变之灾的阴影……

    阳光重新普照地球。

    距离丧变之灾发生已经过去十年之久。

    “……所谓的潜伏期,是指病原体侵入人体至最早出现临床症状的这段时间。不同的传染病其潜伏期长短不同,有的疾病短至数小时,如细菌性痢疾;有的长达数年,如AIDS……”

    陈明博士是位生命科学领域的教授,工作之余,会参加一些社区组织的健康知识科普工作。

    作为一个在那场丧变之灾中遭遇人生重大挫折,痛失一对爱女和妻子的中年男人,尽管那次事件已经过去整整十年,留在心中的阴影依旧没有消失。

    看着那位热情洋溢的科普志愿者,看着时不时会心一笑的人们,陈明感觉一阵莫名其妙的困惑。

    他们如何能够从那场丧变的阴霾中走出来?

    他感觉很不能理解,因为他无时无刻不沉浸在对妻子与女儿的思念之中。

    那些思念与那些可怕的遭遇,如同一棵噩梦之树,扎根在他的心头,扎根在他的脑海,繁密的根须遍布他的全身,乃至于灵魂最深处。

    有些东西是会潜伏的,就像致病的病菌一样。

    陈明博士明白这一点,即便离开了那座充满痛苦的城市,来到遥远的陌生之地——星城,那些潜伏在他脑海里的东西,始终都存在着。

    就在这时候,陈明博士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

    陈明迅速接通,然后与附近一个志愿者招呼一声,神色匆匆的驾车离开。

    三生科技大厦,三生生命科学集团总部。

    这座高达1001米的大厦,正是星城如今的地标建筑。

    对于星城而言,更是具有着“新生”的象征意义,因为它是星城在丧变之灾之后兴建的第一座大厦。

    这座当初被放弃的城市,因为一些诡异离奇的原因,最终反而损失很小,保存相当完整,并且发生了不可思议道事情,成为了全球仅有的疗养胜地与生命科研中心。

    来自全球的大量生命科技公司在这里扎堆。

    人们虽然不知道原因,但凡是来过星城的人都能清晰感觉到,星城具有某种神奇的力量,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并且一系列的实验研究也表明,丧变之物在星城,异变的速度会大幅度放缓。

    而且经过统计,丧变之灾后的十年间,星城本地居民爆发的丧变者数量要远远少于其它城市,而且即便爆发,破坏性也很小。

    正是因为这些神奇之处,才造就了如今星城的繁荣。
014、不死之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