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酒鬼(2/2)
作者:神编

    孙远站起身来,回办公桌那里,从抽屉里拿出一包软中华,拆开,对唐笑示意了下,唐笑摆手不要,他自己抽出一支,打着火机点燃!

    做完这些,才又皱着眉头缓缓道:“其实也没什么不能说的,酒店内人多嘴杂,怕是不好控制,再说了,有好多客人也知道了,我们也不能堵住人家的嘴。

    大概半个月前餐厅那边有顾客投诉,说我们把给他们上的白酒全都换成了水,下面人自然不信,酒是正规渠道购买的,买来后一直存在库房里,库房有两道门,除了当班经理之外,其余的人都没有钥匙!

    连我都没有,所以自然不存在掉包的问题!

    不过客人既然这样说,应该不至于诬陷我们,说句大言不惭的话,以我们酒店的消费水平,能来我们酒店吃饭的客人非富即贵,三两千块钱的酒在他们眼里算不上什么钱,没必要这样搞!

    于是我亲自去库房拿了一瓶一模一样的酒,当着客人的面拆开品尝。

    谁知道,还是白水!

    这下我们无话可说了,赶紧给客人道歉,不仅免单还送了人家好多东西。”

    滔滔不绝的说了这么多,可能是感觉有些口渴,孙远拿起水杯喝了口水,见唐笑还在等着自己的下文,于是继续道:“客人走后,我自然很生气,把那一批进来的几十瓶同样的酒全部拆开来试,果然全都是水。

    进货商那里是合作了很久的伙伴,一直都没有问题,所以,我自然以为是我们内部出了问题,怀疑被人调了包。

    但是我们从上到下把所有经手人都查了一遍,没有问题,什么也没查出来。

    几天后,就在我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成为无头案的时候,这种情况又出现了!

    和上次一样,还是变成了白水,不过这次的酒换了种类!

    一样的程序又走了一遍,连经手的人都换掉了一轮,不仅没有用,而且更离谱了,就连客人自己带来的酒都莫名其妙的变成了水!

    于是,一传十十传百,都说我们酒店不干净,有那种东西!”

    一口气说完这么多,尤其是最后一句之后,孙远可能是怕唐笑不信,于是自嘲道:“其实我也不信鬼神之类的说法,可是由不得你不信,因为无法解释。

    就这样,原本很好生意一落千丈,唉!”

    哦,还是个酒鬼!

    听完孙远的话,唐笑已经大概猜出了答案,记得原来从某个电影还是小说里遇到过,鬼也能喝酒,只不过只喝‘酒气’,酒水是没办法喝掉的,以前只是当做玩笑,现在看来,恐怕是真的!

    既然是这样,那便简单了,只要找到‘它’,来上一段‘往生经’就能解决问题!

    见他做作‘深思’状,孙远也是有些疑惑:难道这小兄弟有办法处理这种事?还是说他也遇到过?

    一筹莫展之际,自己私下里也请过几个‘大师’,不过都是‘假货’,丝毫不解决问题。

    可能是病急乱投医的心态,心里这般想着,嘴里随口问了出来:“难道小兄弟你有办法?”

    话问出口却又有些后悔,自己也是‘乱了方寸’,竟然向一个才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看起来只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问出这样的话。

    但是,下一刻他便呆住。

    因为唐笑只回答了他两个字,他说的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