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我成年了(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神编
    唐笑口中的‘爷爷’自然是那个捡到自己并把自己扶养长大的拾荒老头,虽然不是亲的,但比亲的更亲!

    离着这片街区不过三四里地的地方,有着一个大型垃圾场,垃圾场旁边便是唐笑曾经的‘家’。

    “哦!”

    听唐笑这么说,美玲立刻就收起了脸上嫌弃的表情,转头深深的看了唐笑一眼,认真道:“对不起!”

    “呵呵,没什么对不起的!”

    唐笑无所谓的笑笑,从小到大受的冷嘈热讽鄙夷白眼多了去了,再说,美玲又不是故意的。

    “不过,原来的那些老街坊大都搬走了,就算个别没搬走的,也认不出来我是原来那个小叫花子了,呵呵!”

    说着指了指前面一处巷道,说道:“我们过去吧,就在那条巷道里!早点弄好,等下请你吃饭,这附近的小吃可好吃了!”

    见他并不介意,美玲也笑着点头道:“嗯!”

    ……

    房子是一栋二层小楼,就在巷口朝里不过50米的地方,红漆铁门是一米宽左右的单扇,朝里开。

    可能是由于时间有些久了,铁门下半部分的红漆都已经脱落,露出了暗红色的底漆,看起来有些斑驳,不过应该不影响使用。

    唐笑拿出手机,对了一下地址,没错,就是这里,然后敲门。

    手机是刚买的特价799华为,那用了很久的二手小米也没舍得扔,虽然‘捉鬼软件’已经不需要用手机作为媒介了,但小米毕竟很有收藏意义不是!

    “你们是来看房的?”

    开门的是一位看起来四十多岁的妇女,个子不高,偏胖,人很热情,未语先笑,但一见面唐笑两人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全都集中在她脸上,原因很简单——她脸大!

    真大!比‘银盆大脸’还大上一号,简直就是‘银盆大脸plus’!

    唐笑也是醉了,纳闷自己最近怎么老是遇上脸大的人,再回头看看美玲的小脸,感觉又漂亮了几分!

    “嗯,是的,您是房东阿姨?”

    唐笑嘴里回着话,心里却有些犯嘀咕,感觉面前这‘巨脸阿姨’不会太好说话,虽然人家很客气,但俗话说‘相由心生’,她长着一张‘泼妇脸’,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好说话的主!

    “哦,是的是的,快进来吧!”

    ‘巨脸阿姨’忙不迭的让出半个身位,客气的说着‘东海普通话’,带着两人往院里走去!

    两人边走边看,铁门往里是一段五六米长的窄道,左手边是一个用废砖修葺的简易卫生间,只能入厕,不能洗浴那种。

    右手边是厨房,也是用石棉瓦从楼体侧墙那里搭建而成的,不是很严实,靠墙的部分还有阳光透射下来。

    估计是占了一小部分院子的空间,厨房的面积显得很大,正中央用砖块水泥砌了一座灶台,灶台上里外两个锅洞上分别摆放着一口大铁锅,边缘处和铁锅旁边的平整处还贴着小块白色的瓷砖作为装饰!

    可能是许久没用了,灶台上布满了厚厚一层灰尘,边上的柴火堆也显得有些杂乱!

    再往里走,左边是一个大概十多米长四五米宽的小院,院子里只有靠近邻居墙头那边有一张石桌,两个石凳,走近些看,石桌上还刻着象棋棋盘!

    右边是一栋底上各三间房间的二层小楼,总体是华夏八九十年代的建筑风格,中间是堂屋,两边是卧室,楼上也一样。

    楼梯在院子里,就在石桌旁边,也是红砖加混凝土结构,上到一半有个平台,然后右转再上另一半!

    “这里这么大,房租真的只要1000?”

    走进楼下客厅,美玲拉了一下唐笑的衣服,小声问道。

    来的时候唐笑和她说了房租费是1000一个月,这些钱在星云街附近连条件最差的单间也租不着,这里起码有四间能住人的房间,还不包括两间堂屋和院子,虽然地理位置偏了点,但也不至于这么便宜吧?

26.我成年了(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