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1/2)
作者:思坞南
    从布达拉宫回来的第二天,齐恩典她们一行人就回了B市。

    恩宁在收拾东西的时候问恩典为什么回去那么早,恩典头也没抬道“研究院有些新情况。”

    “哦”恩宁点点头,这么多年恩典在华恩研究院投入的精力她是有目共睹的,“那就一起回去吧,我们三个留在这也没什么意思,下次再一起来玩吧”

    恩典问她还想不想在这再玩几天,恩宁觉得没她姐在这也玩得不开心,要是她自己跑来的也就罢了,偏偏他们四个一起在这玩了这么久,冷不丁只剩三个了多没意思。

    “那就一起回去吧。”

    告别了扎西一家,他们搭上了返程的航班,飞机上恩宁还在说刚才达娃和尼玛拉着她的手眼泪汪汪的送她的各种小礼物,还有教她说的藏语如何如何云云。

    赵琅听得好笑又无奈,拍拍恩宁的肩膀告诉她等她高考后可以再来玩。

    恩宁一想也是,反正她跟褚樱她们决定高考结束后组团旅游,到时加上XC就好了呀,“嗯,那我高考后带小樱子她们一起来。”

    回到B市,路漾在机场告别了她们先回了路家,齐恩典带着恩宁和赵琅回了齐家。

    吴婶接了恩典的电话后照例在门口等着她们,一见到人就帮忙拿东西,引她们进门。

    来的时候扎西帮他们带了很多当地的特产。雪莲、松茸、冬虫夏草、天麻、贝母、核桃、红土豆、黑木耳、醉梨、人参果、牦牛、牛羊肉、藏红盐、炒青稞、风干肉、吹肺、生牛肉酱、油拌人参果、藏餐羊血肠、奶渣包子、酸奶饼、拉萨雪茶、甜茶、吧啦饼、酥油、酥油茶、马**、干酪、藏酒等。零零散散带了两大包,吴婶给吓了一跳。

    出门来看的齐老太太和齐老爷子也微讶“怎么带了这么多东西回来?”

    恩宁笑嘻嘻的“本来我们也不想带这么多的,可是我看扎西一说就觉得这些都挺好,难得去那边一趟可不得往家带点特产”

    齐老太太听了恩宁的话一阵无奈,抬手点了点她的头,看到一旁的赵琅招呼她“阿琅来了啊?来,进屋吧,外边还挺冷……”

    “齐爷爷,齐奶奶”赵琅笑着跟老人家打招呼,“过来看看你们,顺便找恩典拿点东西”

    “嗯”年轻人的事两位老人家一向不怎么掺和,赵琅跟恩典感情好,他们也一直把赵琅当后生晚辈看呢。

    在客厅闲聊了一会,赵琅跟着齐恩典上楼,去了她的房里。

    赵琅进了她的卧室,呈大字状躺尸,齐恩典笑着拿起一个大玩偶砸到了她的身上“阿琅,高冷的女神形象还要不要了?”

    “切”赵琅挥开毛茸茸的玩偶坐了起来,语气十分嫌弃,“还说我呢,先看看你自己”

    她意有所指的瞅了两眼屋子里的装饰。明明是清新的森系北欧风的屋子里填充了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玩偶,有些软萌的简直让她想翻白眼,简直想象不出外表温良稳重的好友竟然还有这种爱好。

    齐恩典没理会赵琅的打趣,她拉着赵琅去了客厅把她按在沙发上坐下来,进储藏室把东西拿了出来。

    一个檀香木制的小箱子,十分古朴,带把小锁。

    赵琅拨弄两下,不明所以“给我们老爷子?”

    赵琅说的老爷子是顾家老爷子,她的外公。

    卓然和顾恩北名义上的“老师”,卓老爷子年轻的时候在战场上伤了腿,后来只能依靠轮椅行走。在卓然小的时候,卓老爷子就把他送去顾家和顾家的长子长孙顾恩北一起接受训练。卓老和顾老皆对两人的孙子抱有很大的希望,因此两人合计制订了十分详细且就目前看来也行之有效得方案,将卓然“寄居”在了顾家三年。

    效果十分显著,如今的卓然和顾恩北分别成了西北军区和西南军区最有实力的将星候选人,深受上面各首长的器重。卓然也是把授业解惑的顾老尊为恩师。

    “嗯”齐恩典点点头“你告诉他,这东西在事情明朗之前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赵琅挑挑眉,倒没有多问。虽然她现在有一肚子的疑问。比如,齐恩典为什么不将东西给卓老爷子,毕竟京城四大家族王孙卓顾,卓家可是排在顾家之前呢。还有,为什么还叮嘱她不能告诉卓然,上次齐恩典把秦时的资料给她让她代为转交给她外公时也是这么说的。啧,这两位做事怎么都一个路数?

    “行!”赵琅答应的很爽快,认真说起来,卓然算是赵琅的“师兄”呢,且两人关系又一向亲厚,再加上好友的缘故,这么忙她没理由不帮。

    说完正事,赵琅开始跟齐恩典谈心,她随手抓过沙发上的一个流氓兔玩偶,揪着小兔子的耳朵漫不经心的问“你跟路漾怎么回事?我看他来的路上可和去的时候不太一样……”

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