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亭(1/2)
作者:思坞南
    恩宁这趟回来被齐老爷子狠狠数落了一通,然后被老太太打包送去了学校。齐老爷子甚至想往她们学校打个电话跟她们老师交代一番,最后在恩典的好言安抚下才打消这个念头。

    恩宁也乖觉,知道这两位看在恩典的面子上今天不会再念叨自己了,于是老老实实的回了学校。

    姐姐说她考上B大有奖励,她现在已经想好想要什么礼物了呢。

    恩宁走后,恩典几人回了客厅。齐恩典给老爷子老太太倒了杯茶,还没开口,老太太瞅着她倒先来了一句“前几天卓然来这边一趟”

    她点点头,不明白老太太什么意思,等她继续说下去。

    老太太见她这副表情有点动气,这两个人气定神闲的样子倒是像足了十成十。

    “回学校之前先去卓家看看吧,前几天在萃园遇到卓老太太了,她还说起让你回来去卓家一趟呢。回头我让小王给你备份礼,明天去吧。”

    “嗯”恩典有些明白老太太的意思了。前几天许芝让林嫣去卓家做客,名为做客实则为相亲。这事大院都传遍了,老太太也不可能没有耳闻,这是想让自己知难而退呢,“行,我明儿去大院一趟,礼物就带些特产就行了,其他的我这备着呢。”

    老爷子做旁边沙发上看报纸呢,听了这话觑了她一眼“你之前那猴儿酒可把程小子坑惨了,前几天在茶馆遇到了还跟我这抱怨呢”

    恩典轻笑“您别被他骗了,他巴不得搬出去住呢,这会也就说出去不好听,里子可全让他得了。”

    老爷子听了这话摇摇头笑了,继续翻着手里的报纸,间或喝口茶,也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嚷嚷着什么要有“自己的个人空间”。

    齐恩典去暖房看了花,发现吴婶把她们照顾的很好,回房间处理了一会文件,傍晚时分,牵着饕餮和老太太一起去文化广场散步。最近几年华恩镇的基础建设越发完善。文化广场就是镇上各家集资建造的集文化,娱乐,饮食,锻炼为一体的全方位的广场式文化点。她们在绘画区观看了大师的泼墨画表演又去了曲艺园,老太太爱听戏,尤爱昆剧。昆剧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漫悠远见长。她们到的时候这边正在排一处折子戏,老太太听了几句问她,“听得出来这唱的什么吗?”

    台上花旦正在唱“你道翠生生出落的裙衫儿茜,艳晶晶花簪八宝填,可知我常一生儿爱好是天然。恰三春好处无人见。不堤防沉鱼落雁鸟惊喧,则怕的羞花闭月花愁颤。”一唱三叹,婉丽妩媚。

    齐恩典抿嘴笑了道“让我猜猜,这唱的……可是牡丹亭里的惊梦片”牡丹亭分为闹学、游园、惊梦、寻梦、拾画、叫画几出,因为老太太爱听,齐恩典小时候特意读过。

    齐老太太神色淡淡“难为你还记得,我还以为你出去几年连牡丹亭也听不出了呢”

    得,原来搁这等着她呢。

    齐恩典小意的笑笑,陪老太太,结束后又挽着老太太去了茶馆,末了还领她去广场上看人跳广场舞,惹得老太太笑骂她“胡闹”,今晚的月亮不错,静静的挂在枝头,两人回去的路上,齐老太太拍拍她的手“出来怎么不多穿点”这会手冰凉。

    齐恩典忙拿开老太太的手“我就这样,没事。您别握着我,别一会给您也捂凉了。”

    回了家,老太太让她回房赶紧睡觉。齐恩典见老太太一副赶人的架势哭笑不得,让吴叔去隔壁把老爷子叫回来,就回房睡觉了。

    第二天,齐恩典是被一阵电话声吵醒的,她摸索着拿到手机,放到耳朵边上“喂……”

    “回来了?”

    “……”是卓然。

    齐恩典的睡意一下子跑到了宇宙洪荒。

    她睁开眼想了一会,还是不知道这人为什么跟她打电话,理不清,就懒得想,她索性直接问“怎么了?”

    卓然听着她柔软娇糯的嗓音,知道这人这会估计还在床上呢,脑海中不由想起她的模样。她这会一定是皱着小眉毛,微撅着嘴,想着他为什么给她打电话。说不定还会扯过旁边的玩偶抱在怀里。

    卓然想的一点都没错,齐恩典抱着叮当猫亲了一口,还是没等到那端人的声音。

    “我今天去卓家”她道。

    “嗯”卓然撇了一眼又没敲门风风火火闯进来的沈醉,示意他噤声,继续道“我一会回家。”
牡丹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