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寻仇(1/1)
作者:闻折柳tlg
    第二天王爷就吃不下去了,唤丫鬟炒菜,一样的原材料味道就是不一样。燕喃喃喃自语:“是了,材料一样,味道不同。肯定因为火候不同。他一掌拍来,我得看好火候才是,万万不能贸然出手!”正因为自己的感悟暗自得意,和刚匆匆跑来,气喘呼呼的说:“师,师傅,可记得在情花谷田医仙曾给你两粒解药?”燕青说“自然记得”和刚接过丫鬟递来的水“咕咚咕咚”喝了几口,用手枺了抹嘴角,接着说:“给我,我要去救人!燕青拿出药丸递给他,和刚接过,一言不发急匆匆去了。燕青和燕喃觉得事有蹊跷,忙追出去。

    来到和宅,和嫂笑吟吟的迎出门。想是伤病员已经脱离危险了。随和嫂进屋,一个身穿葱绿色汗衫的美貌女子斜倚在墙上。燕喃忽然“咦”了一声,叫到:“燕妮,怎么是你?!”那女子也颇感意外,欢快地叫了声:“燕喃!”燕喃让她叫姐姐,那女子不说话只摇头。然后两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原来二人是骨肉相连的孪生姐妹!

    和嫂用眼神把燕青和和刚让到西屋,刚要坐下,忽听房顶有人说话:“陈燕喃,你这大胆狂徒!打伤我武当弟子还想一走了之吗?!老道今日要讨个说法!”燕青一跃而出,燕喃随后也纵身跃出。房顶坐着一老一小两个道人。老者拉着小的凌空而下,身体轻飘飘的如三秋落叶。轻功之高已炉火纯青、登峰造极!

    燕青方要搭话,燕喃抢先一步说:“我什么时候打伤你弟子了?姑奶奶今日也要讨个说法!”说着一掌呼地拍出!

    老道不闪不避,左手把小老道推到身后,右手一掌迎面拍来,凌厉的掌风扫的燕喃脸生疼。她知道今日遇到硬茬子了,不敢怠慢,振作精神全力应战。

    燕青拔出宝剑方想助拳,听门后有动静,回头一看,那受伤的美貌女子正拍着手笑:“打起来了,打起来了。好玩,好玩!”一脸幸灾乐祸。燕青气得直跺脚。

    稍一愣神之际,那小老道伸指点了燕喃的穴道!老者抓起燕喃如飞而去。

    燕青提剑追出门外,那老道和燕喃踪迹皆无。和刚安慰道:“师傅莫急,师娘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先回燕王府再作打算吧!”燕青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如此。陈燕妮知道自己闯了祸,一路跟在和嫂身后,不敢和燕青眼神相对。燕青也不理她,大踏步走在前面。

    偌大的燕王府空空荡荡的,有些败像。“燕王府”三个镀金大字有些斑驳。来到大厅,不见燕王踪影。书桌上留有一封信。上写:“燕大侠亲启。”燕青展开书信,燕王叮嘱他照顾好和刚和王府,自己追天祚帝西去,不必挂念。

    燕青把书信给和嫂看,一脸怅然若失。和刚安慰道:“我已派人四处打探消息,师娘应该没事。师傅请放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