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师之死(1/1)
作者:闻折柳tlg
    燕喃推门进来,随后燕妮也来了。燕喃问:“燕妮,你来有事?”燕妮说:“不知道你也在,我来给他送包裹。”说着把一个绿布包裹递给燕青。

    燕青接过,顺手打开,里面有一把剑、三支箭、一只箫。燕青想起这支箫的主人义姐李师师。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燕青说想把义姐接来一起住。燕喃说好。

    翌日,燕青收拾好准备动身,燕喃主动提出留下来跟和嫂看家。让和刚燕妮同往。燕妮兴奋地崩了个高,说:“燕喃你真好,我都想叫你一声姐姐!”燕喃淡淡地说:“你叫。”燕妮说以后吧。

    燕青一行刚出大门,一群金兵呼啦围了上来。喝令:“何往?”燕青说去走亲戚。金兵爽快地闪开一条路:“去吧!”燕青刚想走,一小队金兵刷地拉开弓箭指着燕青说:“我们送送你,一起去!”燕青感觉被耍,跟和刚使个眼色,齐刷刷的亮出宝剑。两下僵持着,怒目而视。燕喃追出来大喊:“都给我住手,我给你们做人质!放他们过去!”金兵看了看燕喃,又看了看燕妮,太像了,太像了。都以为自己眼睛花了嗯,怎么一会在前,一会在后?大家关心燕喃安危,燕喃使劲摆手催他们快走。燕青一咬牙,扬起了鞭子。'战马绝尘而去。甩开了后面的金兵,还得绕开前面的。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到开封。坠杏楼老鸨子说:“师师姑娘已不在坠杏楼,皇帝在龙腾嘉园为她建了别院。”燕青赶到龙腾嘉园,薇钦二帝已被抓到金国。义姐李师师正怒斥张邦昌:“张邦昌狗贼你给我听着,你这金人的儿皇帝算什么东西!你投金卖宋、数典忘祖。你以为烟花女子就人尽可欺吗。纳我为后,你不配!”张邦昌诞着脸淫笑着步步逼近。师师把簪子抵在咽喉,大喝:“别过来,再往前一步我就死在你面前!”

    燕青喊了一声不好,把一只袖箭用内力打出,玉簪段成两截。然而还是慢了一步,李师师用那半截玉簪刺进喉咙,自绝身亡。

    燕青把义姐搂在怀中泣不成声。张邦昌手下围拢过来,和刚怒目而视。张邦昌连忙摆手示意他们不得造次。燕妮安慰燕青说:“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吧!燕喃还在金人手里,我们快回。”和刚瞪着张邦昌,恨恨地说:“哼,走狗卖国贼!今日算你便宜。让你多活几日吧,来日找你算账!”

    燕青把义姐郊外埋了,含泪告别。一路上金人岗哨林立,燕青等专走偏僻山路,牵着马前行。

    和刚眼尖,手指前方对燕青说:“师傅快看,哪里金兵来来往往的太多了,肯定混不过去,得想个办法才行。”燕青苦思无计,燕妮说:“有了,你扮成樵夫,我扮成农妇,我拌演你媳妇儿!”

    和刚忙说妙计,燕青只得如此。燕妮易容术很内行,工夫不大,燕青燕妮就活脱脱一对农人夫妻打扮。和刚扮成小弟径直朝金兵大营走去。金兵喝问:“什么人?!”和刚说是山里村民,去邻村走亲戚。金兵一双贼眼盯着燕妮手里的包袱,问:“里面是什么东西?”燕妮说是吃的,说着打开包袱,拿出几个馒头说:“军爷辛苦,吃几个吧!”金兵咽着唾沫说:“军爷我正觉得饿了,馒头没毒吧?”和刚说:“有!先毒死我好了。”抓起馒头吃了一口,金兵这才蹲在地上狼吞虎咽起来。他把头一晃:“过去吧!”燕青等如释重负,鱼贯而过。

    他们用这个办法连过八关。不用走山路,骑马快多了。傍晚时分,燕王府遥遥在望。

    燕青首先发话:“先搭救燕喃要紧。”燕妮、和刚自然赞成。

    三人来到金营,受检,销假。有小兵请示统帅金镇北同意,三人被带到一个小黑屋。燕喃被反剪双手,嘴里塞着布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