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王府中(1/1)
作者:闻折柳tlg
    燕青紧走几步,给燕喃松绑、掏出嘴里的布团儿,关切的问:“你没事吧?”燕妮也说:“燕喃,受苦了。”燕喃一一作答,然后问:“你们呢?还顺利吧?”不待答言,燕青的眼泪先自簌簌流了下来。燕喃焦急地问燕妮:“快说,到底怎么了。”燕妮说:“他义姐李师师自尽了!”

    燕喃知道燕青没事才放下心来。安慰说:“生老病死,人之平常。我们谁知道哪天命归黄泉。改天我们去悼念!听说她是一位绝代佳人。”

    和刚觉得被冷落了,这时候走过来对燕喃说:“就跟你一样清丽脱俗。”看燕喃并没有生气,又低声叫了句师娘,燕喃燕喃异口同声:“哎!”

    回到燕王府,燕青紧走几步,给燕喃松绑、掏出嘴里的布团儿,关切的问:“你没事吧?”燕妮也说:“燕喃,受苦了。”燕喃一一作答,然后问:“你们呢?还顺利吧?”不待答言,燕青的眼泪先自簌簌流了下来。燕喃焦急地问燕妮:“快说,到底怎么了。”燕妮说:“他义姐李师师自尽了!”

    燕喃知道燕青没事才放下心来。安慰说:“生老病死,人之平常。我们谁知道哪天命归黄泉。改天我们去悼念!听说她是一位绝代佳人。”

    和刚觉得被冷落了,这时候走过来对燕喃说:“就跟你一样清丽脱俗。”看燕喃并没有生气,又低声叫了句师娘,燕喃燕喃异口同声:“哎!”

    回到燕王府,和刚跟母亲亲热几句,大家一起来到燕青房间。各自找个座儿坐下,燕喃到厨房好一顿折腾。又对丫鬟大呼小叫的:“去,给我弄点吃的。”和刚问:“牢里不给饭吃?”燕喃说有,但不是人吃的,我没碰。燕妮打趣她说:“本来就是喂猫的。”燕喃呵着两手:“死丫头,看我不挠你痒!”燕妮藏到燕青身后,岂料燕喃轻功那么好。几个纵跃就追到燕妮身后,伸手抓她,燕青扬手一挡,说:“亏你们还笑得出来。”燕喃说:“好了啦,我们安顿好和嫂,明天就去祭拜。”燕妮附和说:“对!总得让人吃饭。”燕妮回到自己的房间,燕喃还赖在燕青房间不走。也难怪,人家分开一天了,让他们缠绵一会吧。她脱去外衣,睡觉。

    燕妮自以为睡得很早,起床还是晚了。刚睁开双眼,接听见有人敲门。燕妮拉开门,进来的是和刚。他一边擦汗一边说:“快点吧,师傅等你半天了!”披好衣服来到院里,燕青吩咐:“燕妮精于易容术,去帮燕喃化化妆。”燕喃对着镜子翻来覆去折腾好几遍还是不满意,捡来帮手了,索性把镜子一扔,任其施为。燕妮拿起眉笔几下就把自己和燕喃化好了。她拉起燕喃的手:“走吧,别让他们久等。”

    昨夜燕青和燕喃商议好带和嫂同往,和嫂执意回情花谷。燕青值得依从。

    刚推开大门几个金兵就端着弓箭围拢过来,指着他们问:“到哪里去?”燕青说去走亲戚。金兵又问燕妮:“你,怎么这身打扮?”燕妮故意惊讶地说:“呀!起来着忙,丫鬟穿错了”说着来到燕喃面前:“看着点,你想僭越不成!”然后把衣服换了,燕喃穿着丫鬟的衣服走在后面,看燕妮挽着燕青的臂弯有说有笑,起得咬牙。燕喃来到河边一照,燕妮把她化妆成丫鬟的样子,肯定故意的。本想找燕妮理论,回头一看不远处的金兵,还是以大局为重吧。死丫头,给我等着。有机会找你算账!

    来到情花谷,远远望见情花树下躺着一个人,和嫂将他扶起来,命人抬到家中。那人说他叫完颜宗弼,汉名金兀术。与南宋军队交战溃散,在情花树下晕倒,幸得各位恩公搭救。他喝了和嫂递来的一碗水,对尾随而至的金兵说:“都回去吧,不管他们是辽人还是宋人,今日是我的恩人。”金兵小头目答声“是”,退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