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狱之灾(1/1)
作者:闻折柳tlg
    比自己的那只有过之而无不及!燕青正在得意,忽听张三丰大喝一声:“大胆狂徒,还不给我住手!”燕青望着张三丰一脸茫然,不知他银河发怒。只见张三丰浑身颤抖。指着燕青的鼻子厉声说:“燕青啊燕青!你怎敢私闯武当圣地还毁我竹林!”燕喃赶来求情:“张真人息怒,俗话说不知者不怪,念他初来乍到,才犯下无心之失,您就高抬贵手饶过他吧!”张三丰勃然变色:“什么无心之失,这可是杀头的死罪!不是我不给陈女侠面子,若不惩罚他,我将何以服众!”转头对燕青说:“就关你一个月禁闭吧,这已经宽大到了极点!冤孽!”这时燕妮赶来,燕青把箫扔给她,燕妮接过箫,对张三丰说:“燕大侠都是为了我,你关他禁闭也关我好了!”张三丰气乐了:“胡闹!你自己画地为牢吧!我武当可没那么多监牢招待你!”说完喝令一声:“来人,把燕青给我关进大牢!”

    牢房很干净,刚进来没觉得跟客房有什么区别。时间久了,总觉得差点什么,说什么呢?自由,对,就是行动自由!燕青手握窗棂使劲摇晃。口喊:“我要自由,还我自由!张老道,放我出去!”狱卒走过来:“知足吧,你。有地方睡觉、有饭吃就不错了,奢谈什么自由!若不是道爷特别关照,早把你投入水牢了!”燕青听他如此说,心反而平静下来了。燕青盘膝打坐,眼观鼻,鼻观心,催动真气在体内游走几次,聚德神清气爽,浑身自在。他又打了一趟拳,看看太阳依旧灿烂,丝毫没有落山的意思。他干脆往干草上一躺,眼望天花板出神。要是箫在就好了!这样想着,果然有箫声响起。是燕妮!吹的是平沙落雁!一曲吹罢,苏武牧羊的旋律又悠然响起。他知道燕妮是在用箫音告诉他:要像苏武一样坚强,要有信心!好聪明的女子!

    燕青蜷缩在草上,静静的听着,玩味着箫曲的意境,果然觉得时间快了许多。他听了一曲又一曲,不知过了多久,透过窗子看到太阳渐渐地沉了下去。一天终于过去了!这难熬的牢狱生活要少一天了!想到这里,燕青内心充满喜悦,不自禁地手舞足蹈。正在高兴,忽听牢门咣当一声,小狱卒拎着食蓝进来了。燕青问他:“天都黑了,午饭怎么才松了?饿死我了!”狱卒冲他一笑:“大侠,这是晚饭。这是牢房!别讲究了,吃得少,拉的也少。将就吧!”燕青忽然想起拉屎确实是个现实问题。反问道:“小朋友,我问你厕所在哪?”狱卒一指墙角:“诺,拉斯撒尿都在哪!”燕青闻听快要崩溃了,原来苦难才刚开始!

    燕青狼吞虎咽地就着咸萝卜吸了一口粥,对狱卒说:“这位小哥,麻烦你去看看吹箫的姐姐吃了没有。”狱卒答应一声“嗯”,转身走了,顺手咣当一声锁上牢门。

    燕妮双手持箫静坐在外边。她想,我虽不能他她坐牢,但箫声能飞到他身边,与他风雨同舟!燕喃中午就催她吃饭,燕妮充耳不闻,一动不动。燕喃只好陪她一起饿肚子。直到狱卒走过来说“燕大侠的晚饭送过去了,都会去吃饭吧。”燕妮才和燕喃一起草草吃了几口。又返回来吹箫。箫狱卒看得痴了,听得醉了。这一切都被刘伟杰看在眼里。这一天,小东西刚想回房休息,走到拐角,刘伟杰招手示意叫他过去。小东西心领神会,过去了。刘伟杰问:“小东西,那吹箫的姐姐好不好?”小东西点头:“嗯,好得不能再好了!”刘伟杰一笑,继续说:“小东西,我有一个秘密,你愿不愿意告诉他?”小东西又点头说我愿意。刘伟杰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说,事情的经过如此这般,小东西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这天,小东西给燕青送过饭就过来听燕妮吹箫。听她唱到到幽咽处,小东西站起来说道:“姐姐别为燕大侠伤感,对他的处罚够轻的了。前几日一个武当弟子违反门规,被师傅重责五十大板,那弟子不堪受辱,竟自尽了。哎呦,那死的那个惨呦!对了,就在你的那个床上!”燕妮听了他的话,晚上怎么也睡不着,把剑握在手里,听着燕喃均匀的呼吸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一早就偷偷地下山去了。

    金镇南率一小队金兵正在武当山下逡巡,因惧怕燕青武功了得,不敢靠近武当山。见一孤身女子下山,喜不自禁。连忙命令手下藏好,待燕妮走近几个大汉一跃而出,有的罩头,有的拉腿,任凭燕妮怎么挣扎,怎么叫喊也不理会。他们把燕妮横担在马背上,下山去了。

    早饭时,燕喃不见燕妮,问和刚。和刚也说没见到。燕喃觉得事情不妙,与和刚递了个眼神,匆匆吃了几口饭就提剑跨马下山寻找。沿途很多百姓都说一小队金兵押着一个人形口袋往东北方向去了,口袋里有女子的尖叫声、怒骂声。燕喃知道口袋里是燕妮无疑。这么说,燕妮是被金兵捉去了!该死的丫头,谁叫你私自下山?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