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小哑巴云常儿(1/2)
作者:非叁非
    苍大陆边缘。

    云家村。

    村中又到了每月一次的赶集日。

    小小集市上,村民们来来往往。

    吆喝声不时传出,称不得多热闹,却已是这个偏僻落后的小村庄最热络之时。

    大约晌午时分,集市中央的小道上,一位小女童欢快地走来。

    她约莫五六岁年纪,身穿暗红色短褐,头梳简单垂挂髻,身后背一只亲手编织的竹箩筐。

    手上还提着竹篮子,里面盛着不少野生菇,篮子口横着一把小弯刀,刀锋被磨得锃亮锃亮。

    女童方出现于集市,一位卖菜的妇人便与她打招呼:“常儿又摘灵草了?”

    妇人一问,一旁的小贩纷纷跟着道:“常儿真厉害呀,小小年纪便敢到深山摘灵草。”

    “今日收获如何?稍后将灵草卖掉,来婶婶这里吧,婶婶送你一些野菜熬汤喝。”

    “也来我这里拿些小瓜!我家今年啊,瓜儿产得多,卖也卖不完,你带回家做饭吃,不碍事!”

    村民们如此热情,实在是因云常儿长得水灵精致,且乖巧懂事,十分惹人喜爱。

    云常儿听着他们热情的话,不曾应答,却都一一点头致谢,神情十分诚恳。

    致谢完后,她正准备继续走,却听见侧面有人不服气地哼了一声,稚嫩又嚣张的声音响起:“小哑巴,你又摘什么破草了?”

    被称作“小哑巴”的云常儿停下脚步,看向发问之人。

    是云家村村长的独子,云小年。

    听说昨日在邻镇买了新衣裳,今日果然穿得焕然一新,外带些花里胡哨。

    此时他站在一个卖玩具的摊子旁,身后还跟了五位小男童,个个都比云常儿大,也个个抱着胳膊、抬着下巴,趾高气扬。

    云常儿看到他们,明白是来找茬的,没有理睬,笑笑继续往前走。

    云小年见状迅速拉住她箩筐:“走什么走?!我问你话呢!”

    他身后的男童也跟着嚷:“就是!小年爷问你话呢!”

    今天他们人数多,看起来阵仗大,说话就特别有底气,天不怕地不怕。

    即便据说眼前这个小女孩身手特别好,他们也没在怕的,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小战士一样。

    可云常儿仍旧不停步,云小年很快感受到她的力量对抗。

    他顿时有些着急,梗着脖子道:“我问你今天又捡了什么破草,你是哑巴,难道还是聋子不成?非要我重复这么多次?

    还有,你每次捡东西都不肯告诉我们在哪里捡,只知道自己捡了自己卖,你说你是不是想一个人发财?!”

    云常儿点头点头。

    “……”

    沉默一阵,云小年再次问:“快说你摘了什么破草?!”

    云常儿终于停下脚步,手伸向竹篮,取出锋利的弯刀。

    云小年等人见状,迅速往后缩了缩,云小年的脸色白了一层。

    云常儿回头,脸上笑吟吟的,倒是不曾有愠怒的迹象。

    大家以为她要“持刀行凶”,她却只是将刀取走,给他们展示篮子里的野蘑菇。

    云小年一看这蘑菇,倒不乐意了:“我问的是箩筐里的东西!”

    云常儿挑起眉头,见前方正好有片小水洼,便用脚尖蘸了些水,在地上写:
001 小哑巴云常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