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艺高人胆大(1/2)
作者:非叁非
    药草铺。

    云常儿跨过高高的门槛,往内里的柜台走。

    柜台后方有一位中年男人,穿着灰色布衣,正低头算今日的账目。

    见云常儿进来,他喜笑颜开:“常儿你来了?”

    云常儿点点头,取下肩上的箩筐,两只小手捧着它往柜台上放。

    掌柜的迅速接过,顺势看到框里的东西,诧异道:“居然有几株三阶灵草?常儿你厉害啊,这次又是从哪里找到的?”

    此时云常儿却后退了两步,将双手背至身后,笑吟吟地看着掌柜,不做任何回应。

    于是掌柜便明白了——其实他知道灵草长在哪里,却也清楚它们很不好摘。

    原本百年以前,云家村还因地理位置偏僻,人烟稀少、灵气充足,各种灵草长得十分茂盛。

    后来有村民将灵草带到灵草稀少的地区贩卖,卖出了十分好的价格,便带动了整个村的贩卖行为,一天接一天往外搬灵草。

    村民们急着赚钱,又不善种植这类植物,村中的灵草便日渐稀少。

    后来有修行者了解到云家村的情况,也悄悄摸进村里,闯进周围大山,把更高阶的普通村民根本采不了的灵草全部采掉。

    时间一长,村中再也没有灵草可采。

    剩下的灵草只在深山野林中生长,但那里本就环境恶劣,还被修行者扫荡过无数回,也只剩下一些低阶灵草,通常只到下品三四阶,下品三阶以上的灵草已经是稀有物。

    所以到掌柜的这一代长大成人,云家村已经少有人打灵草的主意。

    大家宁愿饿死,也不敢上那据说满是凶兽的大山。

    这位掌柜因祖先留下了一鼎炼丹炉,才成为村中唯一一位坚持祖业不关门之人。

    不过祖业亦变成副业,他现在的主业,是卖普通的草药丹丸。

    而这位云常儿,则是这几十年来唯一一位敢上山采草,且每每毫发无伤回来的人。

    这位小女孩多次让掌柜惊讶,惊讶惊讶着,倒也习惯。

    知道她不回答的意思,是深知他知道地点也不会去,并不愿意白费力气。

    于是他不再多言,将灵草倒在柜台上,分门别类算了算:

    “内中一共四十株下品七阶草,二十五株下品六阶草,十五株下品五阶草,六株下品四阶草及六株下品三阶草……算一起,我给你三十枚灵币,如何?”

    云常儿歪着脑袋想了想,举起两只小手比了比:五十枚。

    掌柜的蹙起眉头:“你的灵草不带根,不能种,即便三十枚灵币也是给你多算了。”

    并且说得好听才是“株”,事实上她只把人家的成熟枝丫摘下,主干并未摘多少,称之为“片”可能会更加贴切。

    这种数量的灵草做成灵丹,成果实在太寒酸。

    即便今日的三阶灵草,可以翻倍卖给一些修行初期的“冤大头”,那也……

    结果云常儿看透一切,还是举着手,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

    掌柜也有女儿,和云常儿差不多年纪,他看不出云常儿的刻意,只从她纯真的眼神中看到自家孩子的影子,心一下便软了。

    于是长叹一口气:“罢了罢了,看在你小小年纪,还敢冒大风险的份上,我就给你五十枚灵币。”

    “不过下次哪怕一棵也好,连根挖来给我吧。你每次只摘叶子回来,我都不好研究丹药了。”

002 艺高人胆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