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龙鳞(1/2)
作者:非叁非
    此时众村民也都围上云常儿,问她有没有事。

    云常儿微笑着摇头,脚尖在地上写:无。

    其中一位妇女才发现云常儿身前有一大滩血迹,都快把暗红的短褐染黑了,她连忙关切地问:“你受伤了?怎么身上有血?!”

    云常儿又摇头,见用脚写字不方便,从地上捡了一根长树枝写道:是小鹿。

    “小鹿……?”

    妇人愣了愣,正想问怎么是小鹿,云小年迅速喊道:“她救了一只小麋鹿,麋鹿受伤了,那是小鹿的血!”

    妇人恍然大悟,内心却更诧异了:还有心思救小鹿?!

    若不是见确实没有受伤的迹象,她都要怀疑这懂事的小娃在说谎了。

    云常儿见有人替她回答,便没有写字,伸出小脚将地上歪歪扭扭的字抹掉。

    这时,云小年那肥头胖耳的父亲瞥了云常儿一眼,有些不屑地嗤了一声。

    随后便气势汹汹地问:“那么那三个人贩子呢?还没跟来吗?!我去把他们抓起来,让他们知道拐我孩子的后果!”

    云常儿又摇了摇头,在才抹了字迹的土地上写:都被抓走了。

    村民们齐齐一愣:被抓走了?

    ——都?

    有人诧异地问:“都被凶兽抓走的?”

    云常儿点头点头,笑成一道弯的眼睛里全是愉悦,

    先前关心云常儿的妇女实在忍不住了,问云常儿:“那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又为何留在山里不走,现在才回来?”

    云小年回来的时候说了,云常儿在可以往回逃的时候,选择了独自留在山中。

    大家都不知她为何停留,但她在山中逗留这么久,又怎么可能在人贩子都被抓走的情况下,独自好端端地跑回来?

    云常儿听到问题,迅速在地上写:“放小鹿、跑得快。”

    村民们一看,更加语塞:跑得快……?

    六岁的孩童需要多快的速度,才能比成年男人跑得快?

    还把小鹿放了才开跑?这小娃娃的胆子……

    这时有人想:难道是因她时常上山摘草,对大山的路况十分熟悉,跑起来便比外地的人贩子快?

    想想似乎只有这么个道理,否则别说她一个人跑不出来,先前带着云小年等人,更是不可能逃出生天。

    那便当她是这样吧,众人早已习惯不走寻常路的云常儿,深知往下追究毫无意义。

    又闻人贩子已被抓走,那兽吼连连的大山他们可不敢硬闯,便纷纷准备归家去了。

    不料人们才转身,看到一位老人一瘸一拐走来。

    云归山杵着拐杖,尽了最大努力走到最快,也才能追上这些跑着过来的年轻人。

    见村民们未到地方便停下,还准备往回走的样子,他急得连声问:“怎么停下了?怎么不去了?我常儿还在山上呢,常儿啊!”

    众人噗笑一声,默契地散开,现出身后的云常儿。

    云归山一看,又庆幸又着急。走到云常儿面前左瞧瞧右瞧瞧,瞧见她衣服前的血迹,大惊失色:“你受伤了?!”

    又是同样的问题,云常儿耸了耸肩,看向一旁的妇人。

007 龙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