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此子有问题!(1/2)
作者:非叁非
    被称为木昇的仙人立马登记李双柔的姓名与年龄,随后将装了半个锦囊的灵石递与李双柔之母。

    李双柔的父亲眼巴巴看着灵石,这时,昙鸟长老幽声道:“补偿的灵石经由我等仙力加持,意义非凡,望各位用于正道。”

    “亵渎灵石者,等于亵渎仙人,其中的因果报应并非凡人能可承担。”

    他把话说得正经又严肃,着实让村民们提起一颗心:灵石不可亵渎?这话可是第一次听见,到底是个什么道理?

    ——以前来收徒的仙人怎么从未提起?

    并且到底是被仙人加持过的灵石才不可亵渎,还是所有的灵石都这样?

    如若拿到被其他仙人加持过的灵石,自己又不知道,一不小心把它们“亵渎”了,又该怎么办?

    又怎么辨认灵石有没有被加持呢?他们能不能问一下仙人?仙人又会不会回答?

    众人这么想着,下意识看向领了灵石的两户人家——云家村村长与李双柔的家人。

    正巧见村长正打开布袋往里瞧,神情一脸茫然,似乎并未看出这灵石有什么异样。

    李双柔的母亲亦十分紧张地捧着灵石,不曾打开,但双手紧紧将灵石小袋护在身前,仿似摔了它也是亵渎。

    李双柔的父亲则沉着一张脸,脸色黑了又黑,又怕又不甘地看着那又鼓又大的灵石锦囊。

    苍大陆的凡人尤其敬仰并信任仙人,自然没有一人怀疑昙鸟长老的话。

    昙鸟长老昂着头,静静看村民们疑惑,一会儿后鸟翼一弯,挠了挠后脑勺,仍旧一本正经地开口:“好了,时间不多了,烦请继续测试。”

    村民们立马收起疑惑的神情,生怕仙人见了生气。随后人群中走出几户人家,带着孩子上前测试。

    无人入选。

    到最后上前测试的人家越来越少,昙鸟长老见已经无人主动上前,便环视一圈人群,问:“没有人了?”

    不料人群边缘响起回应:“有有有!还有!”

    长老觅声转头,见一个身形消瘦的老人一瘸一拐带着一位女童出来。

    正是云归山与云常儿。

    云常儿看起来心情不错,走起路来哒哒哒哒的,绕在脑袋两侧的垂挂髻也随之起起落落,看起来俏皮活泼。

    她走到昙鸟长老面前,再次打量了它一下。

    随后看向它身后的李双柔——长老说这人阴气极重,这让云常儿想起那晚人贩子说过的某一段话。

    昙鸟长老看见云常儿,觉得她长得比其他孩童水灵许多,可爱活泼,着实不似同村的娃娃。

    不过到底只是长相不错,它并未过多关注,伸出翅膀等她来测试。

    而李双柔察觉到云常儿的目光,也怯怯地回视了一眼。

    这时,她好似看见云常儿的眼睛又亮了一下,满是欢喜的样子,她连忙转移视线,不敢再与之直视,直觉云常儿的眼神实在太诡异了。

    于是云常儿笑了笑,不再看李双柔,回头看向昙鸟长老。

    又垂眸看了看长老的翅膀,不知道想了些什么,过了两三秒才将手放到那上面。

    昙鸟长老再次闭眼,细细感应着。
010 此子有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