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并不严谨(1/2)
作者:非叁非
    云归山听闻长老亲自规劝,感激得在心里连声道谢。

    同时转身对云常儿道:“仙人说得没错,你这是天大的好事、前世修来的福气,莫要在这种时候耍小性子,快去找仙人登记!”

    云常儿看看他,看看长老,还是不大感兴趣的样子。

    但是忽然,她再次看到李双柔,想到之前邪修的话,脑中思路瞬间一变,迅速转身往登记的仙人处走了。

    云归山不曾多想,见状长松一口气:这娃儿总算听他一次话。

    连忙跟着云常儿走到登记的木台前,亲眼看着她把自己的信息写下,心里的一颗大石这才放下。

    昙鸟长老也无形长出一口气:艾玛面子找回来了。

    它高声再问还有没有人要测试,得到一致沉默的结果,它便翅膀一挥,化出一张方方正正的大毯子,落于通过测试的孩童身后。

    毯子悬浮于地面一指之上,十分平稳,毫无波动。

    昙鸟长老转过身子,用翅膀尖端指指那毯子,对云小年、李双柔及云常儿道:“既然你们都背好行李才来,那便赶紧上去吧。”

    云小年与李双柔倏忽一惊:上、上去?!

    那不是一块大毯子吗?还是悬空的!怎么……上去?!

    云小年与李双柔正惊诧间,又听得昙鸟长老道:“修炼之途,天赋乃第一关、入门关,往后才是真正的考验。”

    “如若今日区区一方毯子便难倒你们,那么我尚真派收徒之举毫无意义,你们即便天赋再好,亦无需跟随我等回宗门修炼。”

    长老此话一出,意思十分明显了。

    云小年、李双柔的家人及云归山立马紧张兮兮地看向自家孩子,催促他们赶紧上去,并且要小心谨慎。

    云小年及李双柔不敢再拖延,小心翼翼走到毯子前。

    见毯子如同覆盖于平地般平整,同时纹丝不动,如结实的木板,两人稍稍放下些恐惧,心猜或许这便是仙人的飞行法器吧?据说它们各式各样,千奇百怪,但都十分安全。

    于是云小年鼓起勇气,率先在长老的与众村民的目视下,伸出脚尖往毯上“点”了点。

    毯子果然稳稳当当,他放松一些警惕,小心翼翼走上去。

    毯子质地竟然如同坚硬的石块,踩在上面结实非常,丝毫未有意外发生。

    云小年又在上面极小幅度地蹦了蹦,发现毯子纹丝不动,便彻底放下心来了。

    他意外于此举的顺利之余,心想原来仙人的考核不过如此,看来这修炼之途并不艰难呀。

    在毯子上方站稳后,他便带着一些轻蔑地看向仍未迈腿的李双柔,以及稍远处根本不曾走近的云常儿:两个胆小鬼。

    李双柔见云小年在毛毯上方并无异样,暗自给自己打气:可以的,已经有人上去了,你也可以的!

    她攥紧小小的拳头,在众人的注目下眼一闭,伸出一只脚踩到上面。

    穿着草鞋的脚底板一接触毯面,果然也如云小年一般,感受到一阵石块般的触感。

    李双柔诧异了一下,带着疑惑缓缓将另一只脚也挪上毛毯,发现竟然全程稳稳当当,根本没有半点难度!

    她站到上面便不动了,心里还是不解,便低头巴巴地看着毛毯,思考长老所言的“考验”究竟怎么回事。

    此时云小年站在李双柔身旁,挑衅一般看着云常儿:“你怎么还不上来?害怕了?”

012 并不严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