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引气入体(1/2)
作者:非叁非
    但在云常儿临走前,昙鸟长老还是忍不住,便对她道:

    “根据你的测试结果,恐怕在往后的修炼之途,光是引气入体便能将你难倒。鉴于你情况特殊,若有任何问题,随时询问给你们传授功法的师兄师姐,莫要胆怯。”

    云常儿倒是意外它的热心,但料想是想观察自己,便未有多言,弯腰行了一礼,退出去了。

    她离开之后,息钧长老终于放下长须,望着她离开的方向:“这小娃娃看似俏皮,言行举止倒挺稳重。”

    昙鸟长老心想,要是让他看见云常儿在飞行毯上的表现,恐怕会有更多的感叹。

    它默默将测试圆盘收走,又唤了一位负责带领新弟子的门人,问了新弟子日后的安排,便与息钧长老一同离开。

    后面连着两日,都是上午讲解、下午劳作的行程。

    第三日开始有师兄分发引气入体功法的册子,并将口诀与要领简单传授一遍。

    三日后,进入正式考核的时间,弟子们上午上课,念书识字,下午学习功法、锻炼身体,并在特定的区域自己练习。

    那是主峰的山脚,未经修葺的山林郁郁葱葱,林中摆放了不少矮石凳,互相有一定的间隔。

    十二位内门弟子带领新弟子进入山林,便以十人为一小组,坐在一定区域内,设立一个防护屏障,让他们各自找地方坐下,开始尝试修炼。

    不过孩子们均是第一次接触修行,自然不可能直接上手。

    于是他们坐下后,负责小组传授的内门弟子还是讲解起理论。

    同时引导新弟子们积极感受自然,全身心投入到自然之中,方能与天地间的灵气沟通,方能将它们纳为己用。

    许是这里的大部分内门弟子,平日只专注修行,不曾有过多传授技巧,整个过程显得十分枯燥。

    一些定力不足的孩童快要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小鸡啄米一样。

    一些则充满祈求地看着师兄师姐们,想让他们快些放自己自行修炼。

    云常儿听着听着,亦有些不想再听。

    不自觉看向组内的年轻师姐,摇了摇头,果断趁着她不注意时,盘起腿闭上眼睛,吸纳清新干净的空气。

    数个吐息之后,那被师姐再三强调起步阶段十分难见的灵气,竟逐渐浮现在云常儿眼前!

    五彩的光斑如一只只幼小的精灵,灵动地漂浮在大地之上,如梦似幻,十分迷人。

    即便她早已万分熟悉这样的场景,却还能每每通过它们,将身心放松到极致。

    看到这些浮动的光斑,她又深呼吸一口气,试图与它们产生连接,从而将它们纳入自己的身体。

    然而就在此时,她感受到身体内部产生一股抵抗的力量!

    这力量与那些纯净的灵气完全相斥,导致灵气无法与她建立连接,更别提被她纳入体内。

    不仅如此,每当云常儿尝试吸纳,那抵抗的力量便迅速增强。

    脑中如有一枚长满了尖刺的铁球,在力量增强的同时,铁球亦同时膨胀,在她的脑中不断扎刺!

    云常儿倒吸一口冷气,自入定状态中醒来。

016 引气入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