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立契(2/2)
作者:非叁非
    这时,云常儿垂眸睨了它一眼,淡然道:“你也走。”

    蛊童鼎怔了怔,抬起脑袋不解地看着她。

    云常儿伸出手,掌心处浮现出一个契约图腾。

    她将手伸到蛊童鼎面前,蛊童鼎似乎知晓此举之意,迅速将爪子放到图腾上方。

    旋即它的掌心渗出一滴血,滴入图腾中心。

    墨色图腾瞬时红光大发,片刻后一模一样的缩小版的图腾分别出现在云常儿与蛊童鼎额间、隐而不见。

    同时一人一兽之间,建立起一道无形的连接,蛊童鼎身上的灵气涓涓细流一般,缓缓转移到云常儿体内。转移速度与它自身孕育灵气的速度相差不远,倒不似那些邪修索取无度、凭空消耗,不至于令蛊童鼎难受或折寿。

    契约完成,云常儿收回手:“你已履约,与家人一同走吧。日后机缘适合,还会为你替换契约之人,无需你长时间消耗。”

    蛊童鼎仍旧茫然,好一段时间如同静止一般。

    直到云常儿发现有外人气息靠近,再次催促它们离开,小蛊童鼎才回过神来,带着浓浓的困惑,一步两回头地挪回大蛊童子身侧。

    大蛊童子瞧瞧自己的小崽子,再又瞧瞧云常儿,应是逐渐明白整个事件。

    它低低地呜咽一声,带领所有孩子向云常儿俯身致谢,随后在凶兽的带领下迅速向东进发。

    蛊童子一家离开后,麋鹿幽幽才疑惑地问:“主砸,你为何都放它们走?”

    云常儿揉了揉不断发痛的太阳穴,声音低低道:“我只需要借助它些许灵气,何必将它留下。”

    幽幽还是不解:“若是如此,你为了些许灵气便大动干戈,岂不是……”

    得不偿失尚未说出,云常儿摆了摆手:“小事罢,日后尚有需要它的地方,不存在得失。有人来了,你们也走。”

    幽幽很快转移重点,看着云常儿那张苍白的脸:“可你……”

    云常儿再次催促,幽幽也怕因自己耽搁,令她身份暴露,只得强忍着浓浓的担忧,爬上一只凶兽之背迅速离开。

    现场很快只剩下一只凶兽,云常儿又揉了揉太阳穴。

    深知过度虚弱的状态极易令人怀疑,她向凶兽伸出手臂:“咬。”

    本就十分担心她的凶兽:“……”

    “小主子……”

    云常儿脸色一沉,瞬时有些崩溃的凶兽:“小主子……”

    ……………………

    殊幽林中部。

    被凶兽叼走的众记名弟子相继醒来。

    五位小孩童自地上坐起,发现身处并不认识的大林子,纷纷慌张起来。

    旋即他们想起被叼走的场景,稍微胆小一些的孩子直接嚎啕大哭。

    李双柔亦逐渐明白自身处境,小脸瞬间变得煞白。她一边颤抖着,一边用牙齿狠狠咬住下嘴唇,强迫自己不要哭,想办法逃走,而正在这时,她听见侧面传来沙沙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