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要不要试?(1/2)
作者:非叁非
    时间又过了数日。

    预备弟子的名额仍旧还有三个,尚未成功引气入体的记名小弟子似乎都卡在了某些瓶颈上,迟迟未有突破。

    这与弟子的个人天赋有关,苍大陆虽然推崇修行,却不是每个人都有修行的资格。凡人即便有灵根,甚至灵根资质不错,亦不代表修行之途可以顺利进行。

    更何况尚真派对弟子的要求,其实高出其余门派不少,想让五六岁的小弟子一个月内引气入体,对小弟子的修炼天赋、领悟力及修炼定力都是极大的挑战。

    这恰巧印证了昙鸟长老的一句话:修行之途,天赋乃第一大关、入门关,往后才是真正的考验。

    这道一开始听着简单的考验,到后来愈发令人体会到其中的严峻。

    而徘徊在引气入体阶段的云常儿至今不曾晋升的原因,是以她这个“留不住灵力”的奇怪体质,实在让人拿不定注意。

    负责跟进弟子们考核情况的考官只得将时间延长,秉着尚真派“修行先修心”的原则,观察云常儿心性是否能够过关。

    一日午后,各个小弟子吃完午饭,纷纷回房午休修养。

    云常儿一如既往,独自往山脚的林子钻,在林内打坐吸纳半天,忽然听到林中传来一阵低低的啜泣。

    云常儿认得出来声音之主,并且听出来对方正在克制,导致啜泣声断断续续,又哀伤不已。

    云常儿想了想,还是停止了吸纳动作,下了石凳往声源处走。

    那躲在林子深处抹眼泪的,正是迟迟无法引气入体的李双柔。

    这个小姑娘一边抽抽搭搭地哭着,一边还不忘努力吸纳。一旦吸纳失败,她便狠狠抽几下鼻子,抹一把眼泪,随后又重新进入状态,开始下一道循环。

    云常儿在她身后停下,见她正在用心练功,便无声倚到一棵大树树干,静静地观察。

    随后便发现这小姑娘果真有点意思,每次当她即将成功,她的周遭都会出现一些小意外,无情打断她的进程。而小意外真的只是小意外:突然响起但尖锐得足够吓人一跳的鸟鸣、猛然刮起的狂风、被狂风卷起刮到她脸上的落叶、忽然不知从哪里窜出来扑到她身上的野兔野松鼠。

    有时候外在环境没有干扰,小姑娘自己也会出问题,光是莫名的气息凝滞便出现了好几回,小姑娘又不知道那是气息问题,不懂及时调整,每每急得狂掉眼泪。

    云常儿在后方默默看着,猛然想到李双柔的气运问题。

    这世上存在着一种人,气运先天不顺,便是正常走在路上也能原地绊脚。

    这种人的气运已经脱离概率与心理因素,倒霉得让世人认为,他们前世必定造了天大的孽,这才在今生得到如此残忍的报应。

    然而事实上,因果报应是一回事,外在影响又是另一回事。

    李双柔其实属于后者:她生于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又乃天阴之体,身上阴气极重,便极容易吸引世间的污秽之气。

    污秽之气又容易将事物引向负面,先天处理不当,后天量变演变为质变,便将直接影响到当事人的气运问题。

    在云常儿眼中,李双柔小小年纪,周身已经汇聚了灰蒙蒙的一层污秽气体,显而易见她的气运就是这样被影响了。
026 要不要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