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自动放弃(1/2)
作者:非叁非
    结果她只摇了摇头:“不曾提及。”

    又道:“不过我想,若传言是真,浮屠仙山是一处印证的好地方。”

    昙鸟长老与息钧长老对视了一眼,带着思索陷入沉默。

    而考核官见两位长老对云常儿这番话重视至此,不敢出声打扰,静静地在一旁等着。

    昙鸟长老思索到最后,倒不再多说什么,一挥手让考核官继续考核。

    接下来之事与小弟子关系不大,那么便不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还是考核要紧。

    考核官见终于回到正题,立马组织进入下一个环节。

    修行修心,在修炼之途,除却先天资质高低,及悟性能力等等因素,心性在修炼途中,亦同样重要。

    甚至可以说,心性乃至关重要一环,若修行者心性不过关,哪怕自身资质与环境资源再好,亦不可能事有所成。

    因此这一环考验,便是考验三位小弟子之心性。

    心性更坚定、更纯粹者,便能留在门中继续修行,其余两人便只能遗憾道别。

    此次考核将由考核官设下三道幻境,三位弟子分别在幻境之中打坐吸纳。

    幻境之中会形成不同环境,交相变化,越到后面越是恶劣。同时幻境针对小弟子的内心,可分别幻化出他们惧怕之物,深深嵌入他们意识,令他们意识也陷入另一层幻觉。若能在这幻境之中战胜恐惧,最先成功入定并引气入体,那么那位弟子便可胜出。

    这里的记名小弟子自从入门,接触最多之事顶多只有打坐吸纳,亦或邪修出现之日,正邪两方那堪称壮观的一战。

    他们不曾亲身经历幻境这类仙术,于是都半带紧张,又半带好奇地等着考核官施法。

    然而云常儿一点也不期待,在她眼里,考核官捏了印契之后,周围空气一荡,便又恢复了常态。

    这般幻境对她而言根本无用,不仅如此,她稍微一侧目,还可以看到身侧两位小弟子所经历的幻境。

    无非是风霜雪雨、烈日寒冬、怒海狂潮、雷鸣兽吼。

    这般场景,幻境之外看着无感,深陷其中却颇为震撼。

    那两个小弟子起先还算冷静,可以在单纯的自然现象中定住心神。

    然而半刻钟后,那幻境之中狰狞刺耳的声响越来越大,其中不乏各种野兽的嚎叫。

    小弟子便开始露出怯意,身体颤抖起来,注意力也越难集中。

    云常儿在此之前便闭上双眼,只凭借听觉感知周围进度。

    听闻小弟子偶尔发出梦呓一般的惊呼或哀鸣,便知他们的意识也开始往另一层代表恐惧的幻境中陷入。

    这时她有些好奇:这幻境会幻化出人们惧怕之物么?

    那么如果她也能看到,又会看到一些什么?

    她便静下心神,完全撤下神识防御,尝试让那幻境之力进入她的意识区域。

    起初她可以感受得到,一阵无形的、水浪一般的波动冲击进她脑海。

    随后那波动又如同拍上海滩的浪潮,迅速漫过她的脑海,漫过她的意识。

    旋即她再一静心,全身心跟随那阵波动走,很快,她听到耳畔处响起一片战乱之声。

    云常儿略一挑眉,又凝神一些。
030 自动放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