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一探(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听闻妇人之话,几不可察地扬了扬眉毛。

    歪着脑袋看着妇人:“怪物?”

    妇人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抬起双手做了个“张牙舞爪”的动作:“没错,怪物,吃小孩的大怪物!”

    云常儿瞅了她一眼,神情有些微妙。随后决定忽略掉她的恐吓,又问:“为什么会有怪物?”

    妇人见云常儿毫无被恐吓的反应,思忖着这小娃娃还真经吓。

    想了想,又编了个谎言:“因为舒家大院原本的主人,很不喜欢小孩子,于是去世之后化成大怪物,专门吃不听话到处跑的小孩!”

    云常儿听得出来她在说谎,于是一脸认真地点点头,又问:“那么这位主人为什么不喜欢小孩子?舒家大院的主人是谁?”

    “他去世之后,舒家大院还有人住么?”

    “有人住他们又生不生育孩子?生下来的孩子有没有被怪物吃掉?”

    “被怪物吃掉的话舒家大院是不是就只剩老人了?老人会对我的狗狗好吗?老人家会不会吃了我的狗狗?”

    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妇人哑口无言。

    她心想这娃娃问题真的好多……

    云常儿一脸淡定,见她答不上话来,知道她的谎话已经编不下去。

    于是再严肃认真地问:“到底是什么怪物?”

    中年妇女选择沉默。

    云常儿心知这是个不会跟小孩子说实话的妇人,不愿多费时间,耸耸肩转身欲走。

    妇人赶忙拉住她:“欸,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犟呢?舒家大院真的去不得,你若是非要找狗狗,那……那带上你家人吧,你家人在哪?”

    云常儿长叹一口气:“没了。”

    “没了?”

    “我只有爷爷和小狗与我相依为命,可是我和爷爷走丢了,我家又在邻镇,我认不得路,只有狗狗认得,结果现在狗狗也和我走丢了……”

    妇人倒吸一口冷气:这娃娃,身世这么凄惨?

    见她实在长得讨喜,于心不忍,思来想去只得朝对面猪肉铺的店家挥了挥手:“欸,大老六,你过来过来。”

    那磨着杀猪刀的大汉早关注这里许久了,闻声痛快应了一声,走过来问:“怎么了?这是哪家的小娃娃?”

    中年妇人带着几分怜惜:“一个走丢的孩子,正找狗狗回家呢。可是她那狗狗,据说去了舒家大院!”

    大汉大大嘶了一声:“舒家大院?那真是夭寿哦,你家狗狗恐怕凶多吉少咯!”

    云常儿立马转向他:“为什么?”

    大汉无视妇人不断抛来的眼色,在云常儿身旁蹲下道:“因为那里有怪物!”

    云常儿蹙了蹙眉:“又是怪物?”
034 一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