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夜潜(1/2)
作者:非叁非
    云常儿站在院子门前,有一瞬间怔怔出神。

    那窒息之感如同一只大手狠狠抓住她的心脏,令她呼吸停滞之余,感受到一阵生硬的刺痛。

    即便这感觉稍纵即逝、恍如幻觉,她也无可抑制地将掌心掐破一层皮。

    等再回过神的时候,她的眸里已全是风暴一般的杀气,以及令人胆寒的阴鸷。

    这情绪波动甚至影响到周遭,那大汉倏忽脊背一凉,抱着胳膊瞅了一圈周围。

    便是这个动作,让云常儿瞬间回过神来。她立马收敛了一腔怒意,仰着脑袋问大汉:“可以进去吗?”

    大汉赶忙摇头:“使不得使不得,你便在门口唤上两声,切莫进去。”

    同时双手围成喇叭状,对着院子门口喊:“汪汪汪,汪汪汪,小狗狗在么?快出来,你家主子来接你咯!汪汪汪!”

    云常儿瞧着他抽了抽嘴角,叹息一声收回目光。

    既然这大汉不支持闯入大院,她便开口道:“它不在里面。”

    大汉怔了一怔,这才低头问:“不在里面?”

    云常儿点点头,一脸遗憾样道:“我的狗狗很聪明的,只要我走到它身边,大概这个院子这么大的范围,它都能闻到我的气息,跑过来迎接我,所以它现在不出现,一定是不在这里面……”

    大汉下意识回她:“万一它出不来?”

    一想这不白让小娃娃着急呢么?连忙改口道:“这样,这样,那不如,我带你到其他地方瞧瞧?”

    “它不在这里是好事,之前不就说了?这院子风水不大好,还是不要靠近为妙。来来来,走走走,叔叔我带你到别的地方找找……”

    云常儿见他已经要往别处走,回头又看了一眼那院子。

    暗暗释出一道神识,往院子地下查探,当明显感受到来自某种物体的抵抗之力时,她立马收回神识,思忖片刻,转身跟上大汉。

    前行的途中,她问大汉:“这个院子的主人是谁?有什么历史吗?为什么没有仙人来此驻守、隔绝外人进入?”

    大汉沉吟一声,缓缓将自己所了解的舒家大院历史,尽可能简单明了地说了一遍。

    又回答云常儿后一个问题:“仙人只在晚上驻守,白日附近居民会自发看护。”

    云常儿缓缓点头,后不再说话,自个儿思考去了。后见天色不早,她在宦月城城门附近,脆脆喊了一声“我看到爷爷了,谢谢大叔!”,便撒开丫子往前跑,迅速混入人流,消失在来往的居民之中。

    那大汉始料未及,见云常儿莽莽撞撞,还在后方着急地想要跟上。

    然而云常儿跑得比风还快,不到眨眼之间,竟连人影也不见了,好在期间大汉确实看到她跟着一个老头子,拐进了一个拐角,便觉得她当真找到了爷爷,再不多做停留,赶回自家店铺干活去。

    而离开大汉的云常儿不到片刻,又从那拐角拐出来。

    转身往宦月城西面走,在一处郊外无人之地,捏了一道印契,很快一只状似犀牛的巨兽奔至她身侧,将她接上往外围的山林中走。

    一日时间转瞬即逝。

    很快,宦月城进入深夜时分。

    云常儿正在某座荒山山顶打坐吸纳,片刻后一只巨兽来到她身后,微微朝她躬了躬身,开口道:“主子,可以去了。”

    云常儿按捺住力量冲突带来的剧痛,睁眼问它:“尚真派之事,进行得如何?”

    那巨兽毕恭毕敬道:“已派百灵前去干扰,昙鸟长老果被召回护阵,御心峰暗线也已布下。”

035 夜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