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人生在世,吃喝二字(2/2)
作者:非叁非
    此时云常儿再道:“当然是真。”念明心便没有了任何怀疑,计划着派人一探。

    云常儿见她们答应,回头对时允长老道:“既然掌门姐姐也出手,我好像可以放心了。”

    时允长老笑着颔首:“自然,堂堂尚真大长老答应你的话,怎可能食言?日后调查若有结果,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你。”

    云常儿十分满意地点点头,又问:“那么我可以偶尔过来打探消息吗?不需要你们找我,浪费时间和精力,我自己过来询问便好。”

    她提出此等请求,实在是因除去舒家大院,她还有沧澜派那些不为人知、无处可查的历史需要了解。

    并且还要搜集武晞长老的消息,以此推断他与封印究竟是否有关。

    她的侦察鸟无法化作人形,平素只能通过捕捉旁人偶尔的对话,或以受过训练的识字能力,寻找相关典籍、拼凑内容,再将结果进行转达。

    此举效率实在不高,如果可以,云常儿还是喜欢亲自出马,针对性挖掘。

    时允长老听到云常儿的请求,很痛快地点头:“当然可以,有什么大碍?你来了,在山峰下喊一声便是,我能听到,会派人接你上来。”

    云常儿正要道谢,时允长老又道:“或许你直接在此住下?适才你说你住在破庙,那种地方多寒碜啊?我看你长得水灵,人又乖巧可爱,那可是人贩子最喜拐卖的类型,你一个人住在破庙,实在太危险了!”

    “所以你干脆留在这里吧,等有结果了再走,免得你遭遇危险,我堂堂大门派还无法向你家人交待。”

    云常儿闻言,怔了一怔。

    心道这长老果然热情,素昧平生竟然说留便留,可不得把掌门人急坏?

    果然念明心第一个反对:“师尊,这不合规矩,你若不放心,我让弟子把她安置到安全地方便是。”

    时允长老立马反驳:“这怎么不合规矩?你先前还说,这娃娃曾是本门弟子呢,我收留弟子怎么啦?还能遭天谴不成?!”

    “再说我现下手动不得、腿伸不得,都这么凄惨了,你还不让我收留个娃娃,闲来无事与我说说话、替我解解闷?你的良心痛不痛?!”

    念明心见她又开始执拗,内心又气又累。

    正欲再讲道理,云常儿脆脆地开口:“不必啦。”

    “长老的好意我谢过,可我更喜欢完全自由的地方,长老不必留我。”

    见时允长老还要说话,她果断挥挥手,撒腿便跑:“感谢长老帮忙,我会注意安全的,有任何危险我便往这里跑,下次再见!”一溜烟便没了踪影。

    时允长老看来是真心喜欢云常儿,朝着她离开的方向欸了好几声,见实在叫不回人了,这才无奈放弃。

    她在收回目光的途中,见念明心站在一旁,还在直直盯着自己,登时没好气道:“你瞧瞧你,也真是个与我一样,冥顽不灵、宛若化石之人了。”

    “你说你都多大年纪了,也是个老姑娘了,怎么还改不了过于谨慎的毛病?你说你这般生活,到底累不累?累不累?啊?俗话有言,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天大的事情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便是,这道理你还不懂吗?不懂吗?啊?!”

    说着她还忍不住,瞥向念明心的发髻:“再看看你现今,都长白头发了,真是——”

    “欸等等,你快过来,我瞧瞧,你怎么长白头发了?!”

    念明心听着她唠叨,心道若自己只知道吃喝玩乐,这尚真派还能不能存活?

    但是师徒过百年,却也明白这师尊看似执拗,实则自有自己的判断,并且深爱着门派与自己。

    念明心便不予反驳,静静听完长老唠叨,立马告退,命人前往舒家大院查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