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坑(2/2)
作者:非叁非
    但听见李双柔形容了那个位置,她忽然不说话了——因为她感觉不妥的地方也是那里,于是她不再往下说,迅速跟着两人往回走去。

    很快四人又到那个障眼法术所在的地方。

    这道屏障其实并未完全封死道路,它在侧面一个容易让人忽略的角落,留了一道“缝隙”,需要在附近仔细观察,才能发现这小小的线索。

    李双柔来到那个地方后,立马捧起地图,在实地与地图之间来回对比。

    兰望语见她这般认真,也立马专心在附近仔细探查。

    云常儿默默地等,终于在十余个呼吸间,听见李双柔将自己的发现说出来:“我觉得这条路,和地图上画的这条,有点不一样,我们走的路窄了好多呀!”

    与此同时,兰望语正好在四处摸索的时候,一手伸进障壁,“穿过”障眼术法中的那几棵幻影树,探到那条小小的岔路上。

    兰望语险些失衡往前倒,兰金陵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她,也同时发现了这个位置的玄妙之处。

    兰望语立马有些激动道:“这里有岔路!”

    李双柔闻言,迅速从稍前方回头,赶过来也跟着摸了摸那几棵树,往里面走了走。

    这下四人都知道这是个小法术,也是大考的第一个考验了,兰望语一马当先,正准备踏进去。

    又在这时,四人身后再次响起声音:“嚯,你们还在这里?”

    四人往回看,见是云晓年和三个男弟子一起走过来。他之前在谷口花了好长时间,才说服其他弟子从这条路走,看到云常儿和李双柔还在,他很是满意地昂着下巴道:“你们这两个,明明最先进来,到现在还待在这里不动,怎么着?走不动路了还是考验没过关啊?”

    他本意只是针对云常儿两人,没想到这话被兰望语听去,变成了另一种意思。

    她立马一步跨到最前面,叉着腰问:“你什么意思?”

    云晓年一看:这不门派里最厉害那个女的么?有些忌惮,但更多的是不服气。

    同时他坚信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立马对兰望语说道:“什么我什么意思?喂,别怪我不提醒你,你们队的人现在,一个是修炼不了的没用人,一个是超级大的倒霉蛋,你带着这两个人,就算你再厉害,也是在浪费时间,拖自己后腿!”

    兰望语看了云常儿两人一眼,沉默了一下,不太明白云晓年这个人怎么刻意针对她们。

    但她并没有对云晓年的形容做出任何反驳,只是语气不善道:“不需要你们管,你们快走。”

    云晓年下意识问:“为什么要我们走?”

    这时,他和兰望语几人都听得一道脆脆的声音响起:“这条路线的第一道考核,是让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沿着这条道路跑,必须跑得很快很快,才可以触发通关机关,进入下一道考核。”

    “我们刚才跑两次了,跑不过,你那么厉害,你去跑好了,记住一定要很快很快很快很快的速度才可以哦。”

    众人诧异地回头,见是云常儿在说话。

    她从兰望语身后站出来,悠哉闲哉地看着云晓年,一副“有本事你就去试”的神情。